「兩大老虎」塵埃落定 慶親王又成官媒熱詞(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5-07-26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令計畫案件塵埃落定,「慶親王」曾慶紅或將成為下一個「巨虎」。

【看中國2015年0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周永康被判終生監禁,令計畫被雙開並移送司法處理,「兩大老虎」案件塵埃落定。然而「慶親王」近日再次成為中共官媒熱詞,或許是影射即將落馬的「巨虎」。

伴隨周永康令計畫案件慶親王頻成官媒熱詞

2014年7月29日,中共中紀委宣布周永康落馬。12月5日,周永康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處理;同日,中共最高檢察院逮捕周永康。

同年12月22日,中共中紀委宣布令計畫被調查。12月31日,令計畫被免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職務。

2015年2月25日,即中國新年初七,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表《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文中直指「裸官」慶親王工作能力很差,名聲也不太好,但精通賣官理財,暗箱操作官制改革,官運亨通。

2月27日,中共黨媒《人民網》發表評論文章《大清「裸官」慶親王奕劻的作風問題》。文章稱,作為清朝宰輔的慶親王格外青睞外資銀行,耐人尋味;「要是遲生一百年,不是個懷揣外國護照、見首不見尾的‘裸官’,那就怪了!」

2月28日,令計畫被免去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職務,也被撤銷其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3月30日,黨媒中共新聞網發表評論文章《「打虎」中屢次反轉的慶親王》。文章指出慶親王經常能在反腐漩渦中屢次脫身的原因,即「政治忠誠」成為其護身符。

4月3日,中共最高檢察院偵查終結周永康案,移送天津市檢察院提出公訴。5月22日,周永康被不公開庭審。6月11日,周永康以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等罪名被判終生監禁。

6月12日,傳記《慶親王》出版消息被媒體曝光,該書封面還加註:「你懂的」三個字。

7月20日,令計畫被雙開(開除黨籍、公職),並移送司法處理。同日,中共最高檢察院對其立案偵查並逮捕。

7月23日,中共黨媒新華社再次刊載《慶親王從「從零開始」政壇火箭躥升》文章。

慶親王影射江派大佬曾慶紅

自中共中紀委2月25日發表有關慶親王的文章後,慶親王成為引發外界猜測的熱詞。

英國《金融時報》2月27日報導稱,中共中紀委一篇抨擊晚清滿族親王的文章,引發對一位極具權勢的前中共領導人命運的熱議與猜測,最普遍的推測是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因為慶親王和曾慶紅的名字都包含「慶」字。

「評論員陳方」在微博發表帖文稱:「慶親王所指是誰?誰滿足文中所指四條:一、長期身處中樞,得一把手歡心,卻毫無治國才能;二、海外資產不菲,連外媒都看不下去,予以公開報導;三、頗善於擺平事,再大的醜聞也能穩坐釣魚臺;四、熱衷搞圈子,一個人帶出一批貪腐巨蠹。」

「海上心史」在微博寫道:「曾’慶’紅親王?」

大陸社交媒體的這些評論都被中共網路言論審查機構快速刪掉。

《金融時報》曾引述與曾慶紅家族關係密切人士及熟悉其房地產投資事務人士披露的消息稱,曾慶紅家族可能會被調查。

周永康目前是1949年以來被判刑的中共最高級別官員。而曾慶紅曾是周永康的主要政治後臺之一。

中共黨史學者辛子陵在接受澳洲媒體採訪時稱:「中國確實處在政治大變局的前夜。有可能是今年下半年解決曾慶紅,明年解決江澤民問題。在中國,最希望判周永康死刑的是江澤民。他寫條子給政治局常委,明確表達了這樣的意見。因為鎮壓法輪功,活摘人體器官的很多指令,都是江澤民直接向周永康下達的。讓周永康活下來就是保留江澤民反人類罪的活證據。這在未來的決戰中是有大用場的。周案了結,不是反貪打虎的尾聲,而是反貪打虎壓軸大戲的序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