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老虎”尘埃落定 庆亲王又成官媒热词(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5-07-26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令计划案件尘埃落定,“庆亲王”曾庆红或将成为下一个“巨虎”。

【看中国2015年0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周永康被判终生监禁,令计划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处理,“两大老虎”案件尘埃落定。然而“庆亲王”近日再次成为中共官媒热词,或许是影射即将落马的“巨虎”。

伴随周永康令计划案件庆亲王频成官媒热词

2014年7月29日,中共中纪委宣布周永康落马。12月5日,周永康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处理;同日,中共最高检察院逮捕周永康。

同年12月22日,中共中纪委宣布令计划被调查。12月31日,令计划被免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职务。

2015年2月25日,即中国新年初七,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表《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文中直指“裸官”庆亲王工作能力很差,名声也不太好,但精通卖官理财,暗箱操作官制改革,官运亨通。

2月27日,中共党媒《人民网》发表评论文章《大清“裸官”庆亲王奕劻的作风问题》。文章称,作为清朝宰辅的庆亲王格外青睐外资银行,耐人寻味;“要是迟生一百年,不是个怀揣外国护照、见首不见尾的‘裸官’,那就怪了!”

2月28日,令计划被免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职务,也被撤销其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3月30日,党媒中共新闻网发表评论文章《“打虎”中屡次反转的庆亲王》。文章指出庆亲王经常能在反腐漩涡中屡次脱身的原因,即“政治忠诚”成为其护身符。

4月3日,中共最高检察院侦查终结周永康案,移送天津市检察院提出公诉。5月22日,周永康被不公开庭审。6月11日,周永康以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等罪名被判终生监禁。

6月12日,传记《庆亲王》出版消息被媒体曝光,该书封面还加注:“你懂的”三个字。

7月20日,令计划被双开(开除党籍、公职),并移送司法处理。同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对其立案侦查并逮捕。

7月23日,中共党媒新华社再次刊载《庆亲王从“从零开始”政坛火箭蹿升》文章。

庆亲王影射江派大佬曾庆红

自中共中纪委2月25日发表有关庆亲王的文章后,庆亲王成为引发外界猜测的热词。

英国《金融时报》2月27日报道称,中共中纪委一篇抨击晚清满族亲王的文章,引发对一位极具权势的前中共领导人命运的热议与猜测,最普遍的推测是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因为庆亲王和曾庆红的名字都包含“庆”字。

“评论员陈方”在微博发表帖文称:“庆亲王所指是谁?谁满足文中所指四条:一、长期身处中枢,得一把手欢心,却毫无治国才能;二、海外资产不菲,连外媒都看不下去,予以公开报道;三、颇善于摆平事,再大的丑闻也能稳坐钓鱼台;四、热衷搞圈子,一个人带出一批贪腐巨蠹。”

“海上心史”在微博写道:“曾’庆’红亲王?”

大陆社交媒体的这些评论都被中共网络言论审查机构快速删掉。

《金融时报》曾引述与曾庆红家族关系密切人士及熟悉其房地产投资事务人士披露的消息称,曾庆红家族可能会被调查。

周永康目前是1949年以来被判刑的中共最高级别官员。而曾庆红曾是周永康的主要政治后台之一。

中共党史学者辛子陵在接受澳洲媒体采访时称:“中国确实处在政治大变局的前夜。有可能是今年下半年解决曾庆红,明年解决江泽民问题。在中国,最希望判周永康死刑的是江泽民。他写条子给政治局常委,明确表达了这样的意见。因为镇压法轮功,活摘人体器官的很多指令,都是江泽民直接向周永康下达的。让周永康活下来就是保留江泽民反人类罪的活证据。这在未来的决战中是有大用场的。周案了结,不是反贪打虎的尾声,而是反贪打虎压轴大戏的序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