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揭周本順出事內幕 涉一神秘日期(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7-26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本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日前突然落馬引起轟動。由於周本順落馬表面看沒有任何先兆,媒體對於周本順落馬的內情也多有分析。大陸微信公眾號政知局就刊文披露周本順在河北官場興起了一「拜鬼」神秘日子,早已被習近平盯上。有分析認為,周本順所為與薄熙來的「唱紅」活動同出一轍,或讓習近平反感和提防。

7月24日,中紀委網站通報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落馬,因周是十八大後第一個被查的現任省委書記,更多落馬名單被傳出,引發官場人心惶惶。

資料顯示,周本順早年受到江澤民集團的賞識併發跡,曾任湖南省公安廳長及政法委書記,2003年上調中央政法委任副秘書長,2008年出任中共政法委秘書長和綜治委副主任,成為周永康的鐵桿親信。中共十八大之後,習近平將周本順調離政治核心北京,空降到河北任省委書記。

大陸《北青網》微信公眾號政知局7月26日刊文《揭秘:每年3月23日周本順都會做什麼?》,披露在周本順當上河北省一把手後的一詭異舉動:每年3月23日到位於河北的中共所謂「紅色聖地」西柏坡「朝拜」。

報導說,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從西柏坡遷往北平。毛澤東當時稱之為「趕考」。而周本順在上任河北書記三天後的2013年3月23日,就趕到西柏坡。據稱當時率領河北省30餘名省級官員對毛的所謂「趕考精神」大加學習。當年年底,周本順又來到西柏坡「紀念」毛。

2014年3月中旬,多家媒體報導,河北省從當年開始,將3月23日作為縣以上領導班子集體所謂「警醒日」,又大搞官方活動。據報,這一年中周本順至少三次到西柏坡,其中2014年3月23日上午,周本順再次率領30多位省級高官到西柏坡,不過這次跟著去的,還有中央第八巡迴督導組成員。

報導說,今年3月23日,周本順等人也按慣例集體乘車來到西柏坡,並大談反腐,並聲稱「聽中央指揮」。在這之前,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梁濱和河北省委常委、秘書長景春華先後落馬不久。

對於中共政要頻頻到中共紅色西柏坡,港媒《蘋果日報》稱之為「西柏坡魔咒」。北京觀察人士馬未行認為,周本順「3.23」 「拜鬼」活動與薄熙來的「唱紅」活動同出一轍。其目的也是為了撈取政治資本,或以此作為「護身符」。現時的跡象顯示,周本順刻意高調宣示「毛左」姿態或引起習近平反感和警惕,下場會更慘。

薄熙來曾在主政重慶時大搞「唱紅打黑」,不過在2012年因「王立軍事件」引發的政治變動中下臺,其與周永康的政變圖謀也被曝光。

香港《鳳凰週刊》年初曾披露,周永康曾在重慶與薄熙來密談。內容涉及徹底否定鄧小平及捧起毛澤東。據稱周、薄兩人政治立場、價值觀念一拍即合,周永康回北京後表示要「大幹一場」。

周本順一度被指是周永康已潰滅的「秘書幫」中的「漏網魚」。在周永康被立案後,被外界認為或因「切割自保」成功。

翻查陸媒報導顯示,周本順曾密集在媒體中向習近平表態「效忠」,去年初《河北日報》報導習近平早年在河北正定經歷,周本順藉機在報導中高調稱牢記習的囑託等等。

周永康7月29日落馬前,《河北日報》去年7月2日報導,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出席中共建黨週年座談會講話中,不止六次強調按「總書記指示」。

2月28日消息,周本順又在該省中共黨委秘書長、辦公室主任會議上提出秘書長要「絕對忠誠」,與習近平「保持高度一致」云云。

值得注意的是,周本順一度傳捲入周永康、薄熙來政變事件。據報導,傳聞中南海掌握的一份周、薄政變最高規格組閣意向名單中,周本順將出任最高法院院長。

此前外界有評論指,習近平始終對周本順不放心。政知局文章也特別提到,習近平親自把河北作為「聯繫點」,周本順去年搞「3.23」活動時,習近平派出的中央督導組竟也隨行。而據海外博聞社3月10日引述的消息指,中紀委當時已正式約談周本順,周並已被限製出境,不過消息未獲官方公開證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