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揭周本顺出事内幕 涉一神秘日期(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7-26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本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日前突然落马引起轰动。由于周本顺落马表面看没有任何先兆,媒体对于周本顺落马的内情也多有分析。大陆微信公众号政知局就刊文披露周本顺在河北官场兴起了一“拜鬼”神秘日子,早已被习近平盯上。有分析认为,周本顺所为与薄熙来的“唱红”活动同出一辙,或让习近平反感和提防。

7月24日,中纪委网站通报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因周是十八大后第一个被查的现任省委书记,更多落马名单被传出,引发官场人心惶惶。

资料显示,周本顺早年受到江泽民集团的赏识并发迹,曾任湖南省公安厅长及政法委书记,2003年上调中央政法委任副秘书长,2008年出任中共政法委秘书长和综治委副主任,成为周永康的铁杆亲信。中共十八大之后,习近平将周本顺调离政治核心北京,空降到河北任省委书记。

大陆《北青网》微信公众号政知局7月26日刊文《揭秘:每年3月23日周本顺都会做什么?》,披露在周本顺当上河北省一把手后的一诡异举动:每年3月23日到位于河北的中共所谓“红色圣地”西柏坡“朝拜”。

报导说,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往北平。毛泽东当时称之为“赶考”。而周本顺在上任河北书记三天后的2013年3月23日,就赶到西柏坡。据称当时率领河北省30余名省级官员对毛的所谓“赶考精神”大加学习。当年年底,周本顺又来到西柏坡“纪念”毛。

2014年3月中旬,多家媒体报导,河北省从当年开始,将3月23日作为县以上领导班子集体所谓“警醒日”,又大搞官方活动。据报,这一年中周本顺至少三次到西柏坡,其中2014年3月23日上午,周本顺再次率领30多位省级高官到西柏坡,不过这次跟着去的,还有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成员。

报导说,今年3月23日,周本顺等人也按惯例集体乘车来到西柏坡,并大谈反腐,并声称“听中央指挥”。在这之前,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和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先后落马不久。

对于中共政要频频到中共红色西柏坡,港媒《苹果日报》称之为“西柏坡魔咒”。北京观察人士马未行认为,周本顺“3.23” “拜鬼”活动与薄熙来的“唱红”活动同出一辙。其目的也是为了捞取政治资本,或以此作为“护身符”。现时的迹象显示,周本顺刻意高调宣示“毛左”姿态或引起习近平反感和警惕,下场会更惨。

薄熙来曾在主政重庆时大搞“唱红打黑”,不过在2012年因“王立军事件”引发的政治变动中下台,其与周永康的政变图谋也被曝光。

香港《凤凰周刊》年初曾披露,周永康曾在重庆与薄熙来密谈。内容涉及彻底否定邓小平及捧起毛泽东。据称周、薄两人政治立场、价值观念一拍即合,周永康回北京后表示要“大干一场”。

周本顺一度被指是周永康已溃灭的“秘书帮”中的“漏网鱼”。在周永康被立案后,被外界认为或因“切割自保”成功。

翻查陆媒报导显示,周本顺曾密集在媒体中向习近平表态“效忠”,去年初《河北日报》报导习近平早年在河北正定经历,周本顺借机在报导中高调称牢记习的嘱托等等。

周永康7月29日落马前,《河北日报》去年7月2日报导,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出席中共建党周年座谈会讲话中,不止六次强调按“总书记指示”。

2月28日消息,周本顺又在该省中共党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会议上提出秘书长要“绝对忠诚”,与习近平“保持高度一致”云云。

值得注意的是,周本顺一度传卷入周永康、薄熙来政变事件。据报导,传闻中南海掌握的一份周、薄政变最高规格组阁意向名单中,周本顺将出任最高法院院长。

此前外界有评论指,习近平始终对周本顺不放心。政知局文章也特别提到,习近平亲自把河北作为“联系点”,周本顺去年搞“3.23”活动时,习近平派出的中央督导组竟也随行。而据海外博闻社3月10日引述的消息指,中纪委当时已正式约谈周本顺,周并已被限制出境,不过消息未获官方公开证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