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宮秘史:光緒最寵愛的珍妃有多美?(組圖)

發表:2015-07-26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少漂亮的女藝人都詮釋過光緒皇帝的寵妃珍妃,然而你知道光緒帝深愛的珍妃究竟有多漂亮,竟然能夠讓他唸唸不忘。

珍妃,他他拉氏,滿洲鑲紅旗人,是光緒皇帝一生寵愛的嬪妃。西元一八八九年,珍妃與姐姐瑾妃被選入宮,十五歲的姐姐被封為瑾嬪,十三歲的她則被封為珍嬪。光緒二十年,被晉封為妃。

光緒大婚之後,隆裕皇后逐漸失寵,而瑾妃與光緒相處也是十分的淡然。只有珍妃生性乖巧,善解人意,經常侍候光緒皇帝左右。慈禧太后對於這位活潑機伶的珍妃,也頗為疼惜。慈禧會要求珍妃幫忙她批閱奏章、寫一些喜字,以作為賞賜給大臣的禮物。但是珍妃的時尚打扮,時常引起了慈禧太后的強烈不滿。後來,珍妃因為涉嫌受賄賣官,而被囚禁起來,與光緒隔絕。後來珍妃雖然被釋放、恢復位號,但是她卻又因為支持光緒維新,而再次被囚禁。

光緒二十六年,即西元一九○○年,珍妃不幸被投井身亡。當年八月,八國聯軍藉口義和團「排外」而進攻北京。慈禧太后挾持光緒皇帝逃往西安。臨行前,慈禧太后命太監將幽禁於北三所壽藥房中的珍妃叫出來,推入慈寧宮後順貞門內的井中淹死。當時珍妃年僅25歲。珍妃被投井身亡的第二年,光緒皇帝迴鑾北京,珍妃的屍體才被打撈上來,並追封她為珍貴妃。

提起珍妃,人們都說她十分漂亮。那麼,這位年輕的他他拉氏女孩子究竟有多漂亮呢?其實關於珍妃的模樣早有所聞,因為珍妃的生活時代,距今天也不過100多年。在光緒年間,科技已經開始發達。尤其是珍妃,她時尚新潮,美麗動人,多才多藝,深受光緒帝寵愛。特別是珍妃13歲進宮,年齡尚小,活潑可愛,閱歷較淺所以毫無心計,而且崇尚西學,對朝中之事也有自己的獨到見解,與光緒帝的維新思想不謀而合,《國聞備乘》即有記載:「長善二女同時入宮為貴妃,長曰珍妃,工翰墨,善棋,德宗尤寵愛之,與皇后不甚親睦。」

 

責任編輯:君如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