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諸事有定數,《燒餅歌》指路渡劫難(圖)

作者:水卉冬兒 發表:2015-07-2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燒餅歌》是中國著名民間預言書之一,是明朝開國軍師劉伯溫與明太祖朱元璋對話時所著。《燒餅歌》全文共1912個字,由四十多首歌謠組成。每句答話都像一首謎語,寫得十分隱諱,概括了明朝、清朝、中華民國以至中華人民共和國時期的各種大事。《燒餅歌》和《推背圖》等,都是中國讖緯文化的代表之作。

本文只解《燒餅歌》同治後部分

原文:

洞邊去水臺用水,方能復正舊朝網。火燒鼠牛猶自可,虎入泥窩無處藏。草頭家上十口女,又抱孩兒作主張。二四八旗難蔽日,遼陽思念舊家鄉。東拜鬥,西拜旗,南逐鹿,北逐獅,分南分北分東西,偶逢異人在楚歸,馬行萬里尋安歇,殘害中女四木雞,六一人不識,山水倒相逢、黃鬼早喪赤城中,豬羊雞犬九家空,飢荒災害皆並至,一似風登民物同,得見金龍民心開,刀兵水火一齊來,文錢斗米無人要糶,父死無人兄弟抬,金龍絆馬半亂甲,二十八星問士人,蓬頭少女蓬頭嫁,揖讓新君讓舊君。」

帝曰:「胡人至此敗亡否?」

基曰:「手執鋼刀九十九,殺盡胡人方罷休,炮響火煙迷去路,遷南遷北六三秋,可憐難渡雁門關,摘盡李花滅盡胡,黃牛山下有一洞,可投拾萬八十眾,先到之人得安穩,後到之人半路送,難恕有罪無不罪,天下算來民盡瘁,火風鼎,兩火初興定太平,火山旅,銀河織女讓牛星,火德星君來下界,金殿樓臺盡果丁,一個鬍子大將軍,按劍馳馬察情形,除暴去患人多愛,永享九州金滿。」

帝曰:「胡人此時尚在否?」

基曰:「胡人至此,亡之久矣,四大八方有文星,品物咸亨一樣形,琴瑟和諧成古道,左中興帝右中興,五百年間出聖君,周流天下賢良輔,氣運南方出將臣,聖人能化亂淵源,八面夷人進貢臨,宮女勤針望夜月,乾坤有像聚黃金,北方胡擄害生靈,更會南軍誅戮行,匹馬單騎安外國,眾君揖讓留三星,上元復轉氣運開,大修文武聖主栽,上下三元無倒置,衣冠文物一齊來,七元無錯又三元,大開文風考對聯,猴子沐盤雞逃架,犬吠豬鳴太平年,文武全才一戊丁,流離散亂皆逃民,愛民如子親兄弟,創立新君修舊京,千言萬語知虛實,留與蒼生作證盟。」

試解:

洞邊去水臺用水,(同治)

方能復正舊朝綱。

火燒鼠牛猶自可,

(1864年,1865年分別為鼠年和牛年。清與太平天國的戰爭,太平軍敗。)

虎入泥窩無處藏,(1866年太平軍捻軍聯合回民起義)

草頭加上十口女,(慈禧)

又抱孩兒作主張,(慈禧控制了光緒)

二四八旗難蔽日,(1894年,甲午戰爭,24支八旗軍難敵日本,)

遼陽思念舊家鄉。(日本歸還遼東半島。思念的主體為遼陽。)

東拜鬥,西拜旗,南逐鹿,北逐獅,分南分北分東西,(不明尚未解)

偶逢異人在楚歸,馬行萬里尋安歇,

(1895年廣州起義。偶逢異人在楚歸此句是以陳皓東的角度說的,他將孫中山比作秦朝的異人。

廣州起義本定於10月26日,因故未能如期舉行,事泄,孫中山流亡海外。

陳皓東回去銷毀起義人員名冊,被捕就義。清吏嚴刑逼供,他寧死不招,痛斥異族政府之腐敗專制,當庭直書:「今事雖不成,我心甚慰。但一我可殺,而繼我而起者不可盡殺!公羊既沒,九世含冤,異人歸楚,吾說自驗。吾言盡矣,請速行刑!」清吏氣急敗壞,以釘插其手足,鑿其牙齒,極盡嚴刑酷法之能事。他多次死而復甦,始終不屈,並嚴厲痛斥清吏:「你們雖以嚴刑加我,但我肉痛而心不痛,其奈我何!」11月7日,英勇就義。後人將僅能找到的他的兩枚遺齒及衣冠,葬於他的故鄉翠享村。後孫中山稱他是為共和革命而死的第一人。)

殘害中女四木雞,六一人不識,

(木雞:乙酉。1900年5月12日,即陰曆4月14日,乙酉日。從此日的淶水教案至八國聯軍入侵。殘害中華兒女的不僅是外邦還包括清廷。

6月25日,清廷當權派載漪、載勛、載濂、載瀅四兄弟率義和團六十多人直奔瀛臺欲弒光緒,被慈禧太后阻止而未果。後人只知是六十多人,不知道其實是61人。)

山水倒相逢、黃鬼早喪赤城中,豬羊雞犬九家空,

飢荒災害皆並至,一似風登民物同,

黃鬼:五黃鬼煞,災星。

早喪:早早報喪於清廷。

豬羊雞犬是指年份,1899年豬年,1907羊年,1909雞年,1910狗年。飢荒,洪水等災害頻發,就似一場狂風掃過。民物:人與其他萬物。

山水倒相逢也即回過頭說說的意思。

得見金龍民心開,

刀兵水火一齊來,

文錢斗米無人要糶,

父死無人兄弟抬,

金龍:孫中山。1911年孫中山領導的推翻清王朝的辛亥之役,民主共和的思想深入民心。1912年民國成立,中國進入北洋政府時期,隨後又進入軍閥混戰時代。

金龍絆馬半亂甲,

1918年,馬年。絆馬:絆於馬年。甲:世界性的大流感,半個中國受影響。

1918年5月4日因受制於桂系軍閥,護法無望,孫中山憤辭大元帥職務。他指出:「願吾國大患,莫不於武人之爭雄。南北如一丘之貉。雖號稱護法之省,亦莫肯俯首於法律及民意之下。」

二十八星問土人,

二十八:共字。土人:生字。所以此句時間為1921年。

蓬頭少女蓬頭嫁,揖讓新君讓舊君。

蓬頭少女是即美好的年華的女子,美齡。第二個蓬頭指蔣介石

揖讓新君:宋與蔣相敬和諧。

讓舊君:揖別舊男友。

所以此是說宋美齡嫁蔣介石。時間1926年。

手執鋼刀九十九,

九十九:百差一,「石」字,1926年蔣介石領導國民革命軍發動北伐戰爭。

殺盡胡人方罷休,炮響火煙迷去路,遷南遷北六三秋。

六三秋:民國18年即1929年北伐成功,國民黨完成全國表面上的統一。

可憐難渡雁門關,摘盡李花盡滅胡。

李花又名嘉慶子。

黃牛山下有一洞,可投拾萬八千眾,先到之人得安穩,後到之人半路送,

一洞:一個漏洞。

此段是指1949年7月國共宜沙戰役。

國軍宋希濂部4個軍及保安團隊共10萬餘人佈防於湖北省秭歸至郝穴間長江兩岸,重點在宜昌、沙市。黃牛山在江之南,山下有一黃牛灘,屬國軍佈防之地。

國軍發現被圍,從黃牛灘向西撤離,江南之部安全撤離,江北之部趁夜間渡江,共軍主力渡江追擊,國軍後尾一部被殲。

難恕有罪無不罪,天下算來民盡瘁。

難以寬恕有罪者,沒有無罪者,也即兩黨都是有罪的,因為耗盡天下民心民力。

火風鼎,兩火初興定太平,

兩火:二戰。國共日三足鼎立,其實在二戰一開始就注定了誰能得享太平。

火山旅,銀河織女讓牛星,

戰火似旅行,隨著人一路走燒。織女星直徑為太陽的3倍多,牛星直徑為太陽的1.6倍,然後來者卻居上了。形象得描述了國共內戰。

火德星君來下界,金殿樓臺盡丙丁,

火德星君:主管人間煙火與戰爭的神。寓指國內發生了動盪。

金殿:佛法道法五行屬金。金殿即寺廟道觀。

丙丁:1966,1967年。丙丁皆五行屬火。這兩句是說十年浩劫,推翻傳統信仰,燒經典,砸佛像,毀廟宇,迫害各宗教。說到迫害可能大家只會聯想到暴力,其實迫害的方式不僅僅是暴力,還有行政手段上的思想控制,名利上的誘惑等等。當前各宗教的現狀大家有目共睹。那麼誰才會如此處心積慮得迫害宗教信仰?只有魔!

一個鬍子大將軍,按劍馳馬察情形,

鬍子大將軍葉劍英,葉劍英對華國鋒分析了當時的形勢,道破玄機,促使華國鋒決定抓捕四人幫。

除暴去患人多愛,永享九州金滿盈。

除四人幫,葉劍英得人民愛戴,人民讚其有節義。義:道義,節義,五行屬金。

帝曰:「胡人此時尚在否?」

基曰:「胡人至此,亡之久矣,四大八方有文星,品物咸亨一樣形,

四大:地火水風。八方:八個方位。四大八方可做國家各方面講。

這兩句的意思是國家恢復高考了,恢復教育。各行各業都開始復甦。

琴瑟和諧成古道,左中興帝右中興,

陽陰和諧才符合古今天道的規則,但是中國卻只是復興了物質建設,只知追求功名利祿,卻沒有復興傳統道德。

左為陽為看得見的事物,帝:指位。引申為物質財富,功名利祿這些東西。

右為陰為看不見的能量,喻指道德上的提升,但文中右中興卻是空的。所以中國現在處於陰陽不合,不合天道的狀態。陰陽不合即不能長久,也不能真正的強盛。

五百年間出聖君,周流天下賢良輔,

中國有預言500年間會有聖人出世。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在社會非常亂,道德敗壞的時候才會出聖人,目的就是為了歸正人間的亂象,提升社會道德,如此人類社會才能繼續繁衍存在,否則敗壞到一定程度就會被天道所滅,方式就是大災難。如上一次人類文明既被大洪水所滅。

此句即是說聖人已出,行走於世界各地傳法,所到之處皆有助聖人傳法之賢良之士,也即聖人的信徒。

人類空間也有本空間的規則,即便是聖人,救世也要轉世人間,擁有人之肉身,以佛法來教化人心,而不是以神通來懾服人。

氣運南方出將臣,

南方出了一位將臣。推背圖第四十八像也有這一說。

「讖曰:卯午之開厥像維離,八牛牽動雍雍熙熙;

頌曰:水火既濟人民吉,手執金戈不殺賊,五十年中一將臣,青青草自田間出。」

這一將臣姓「朱」。他在1999年4月做了一件於民有益的大事,在世界上也受到讚譽。

聖人能化亂淵源,八面夷人進貢臨,

進貢:拿什麼貢給聖人呢?當然不是物質財富了,聖人傳法給人,人能貢獻給聖人最好的東西當然是勤修正法,提升道德,回歸人純真純善的本性,這也是聖人傳法的目的。

所以燒香磕頭捐錢捐物給神佛,以求種種好處的行為其實都走偏了。等於把神佛當貪圖名利的人來看待了,要與神佛做交易,以換取更多的利益。這並非是真有信仰,體現的只是人心的貪婪,正是神佛希望人戒除的不良習性。佛家說善惡有報,人的好日子都是行善積德換來的,不是求來的,也求不到的。所以與其燒香磕頭,不如按神佛傳的法修自己,做個好人。

很明顯這兩句說的是聖人周流天下傳法,外國也逐漸明白了聖人才是能從源頭上化解世界亂象的人,即救世之人,所以紛紛入聖人法門修煉。

宮女勤針望夜月,

屋裡內的女子邊做事邊望著外面的星月。

乾坤有像重黃金,

黃金:佛法,五行屬金。也即整個宇宙中出現了重視佛法的氣象。乾坤既包括天界,也包括了人間。此時聖人所傳佛法影響已經很大了。

北方胡擄害生靈,

胡擄:抓捕。可是在這個時候,北方出現了抓捕,傷害人的事件。

更會南軍誅戮行,

被傷害的這些人更遇到南方的來自軍方的誅害與殺戮。說明是全國性的抓人殺人事件。實施這些行為者是地方及軍方的國家機構。

匹馬單騎安國外,

聖人匹馬單騎去了國外安身。一來是因為以上事件而被逼迫回不了國,二來是傳法救世的需要。

眾君揖讓留三星。

三星:福祿壽。壽:保性命,平安。

國內外的眾生敬讓,敬重他才能保平安,獲得好福份好前程。這一句也充分說明瞭匹馬單騎之人是指的聖人。只有得到這個保障,人現在擁有的才算是真擁有,而更好的未來還在前面!

反過來說,不敬聖人所傳佛法者就難留下了。這裡其實就告訴了我們如何在末劫中保平安的信息。

前面說了善惡有報是宇宙之規則,眾生平等,不會因為誰有錢或者有權就會法外相待。宇宙中就有自動執行規則的機制,並非是我們常人中的誰對我不好我就要報復他,或者我得罪了誰,誰會報復我這種觀念。

法是最嚴肅的,法可以創造宇宙,創造生命,一切萬物的產生、存在都靠法來支撐,人如果反法那等到於反自己生命的根本,當然這個業就造得很大很大了。聖人來救世,聖人的威德之大實在無法衡量。我們知道譭謗任何人都會造業,所謗之人道德越高,造的業就越大。佛家說謗佛會下地獄,那麼謗聖人,謗聖人所傳之法,殺戮聖徒的罪業呢,不知道會有多大。

如果哪個組織做了這樣的事,怎麼還能有留三星的福分呢。

上元復轉氣運開,大修文武聖主栽,上下三元無倒置,衣冠文物一齊來,七元無錯又三元,大開文風考對聯,猴子沐盤雞逃架,犬吠豬鳴太平年,文武全才一戊丁,流離散亂皆逃民,愛民如子親兄弟,創立新君修舊京,千言萬語知虛實,留與蒼生作證盟。」

這段當指度劫之後的了,留待未來吧。

《燒餅歌》(秘傳部分)

《燒餅歌》初載明《永樂大典》,原名《帝師問答歌》,因「燒餅」緣起,又名《燒餅歌》。

《帝師問答歌》錄入《永樂大典》的時候,其中被後人稱為「萬法歸宗」的一段預言沒有錄入,而是秘密流傳於佛教寺院之中,最後於吉林省的農安縣寺院輾轉流傳入民間。之所以稱這段預言特殊,是因為劉伯溫在這段預言明確的說到當人類進入末法時期,未來佛彌勒佛轉世(即聖人)的情況,而且涉及到的不僅僅是人類,包括整個宇宙佛、道、神的救度問題!

我們看燒餅歌中密傳的這段:

帝曰:末後道何人傳?

末法後何人會傳大道救世?

溫曰:有詩為證:不相僧來不相道,頭戴四兩羊絨帽,真佛不在寺院內,他掌彌勒元頭教。

四兩羊絨帽:即現代人的髮型。

真佛:說明聖人傳的是佛法。

彌勒:即佛家說下世救人的未來佛。

元頭教:元通「源」,說明聖人所傳佛法的層次非常高,所以有萬法歸宗之說。

那麼這裡說得明白,聖人外貌似常人,他執掌著佛家最高境界的修煉法門。他的身份不是和尚也不是道士,所以人們在寺院內找不到聖人。

帝曰:彌勒降凡在哪裡?

溫曰:聽臣道來:未來教主臨下凡,不落宰府共官員,不在皇宮為太子,不在僧門與道院,降在寒門草堂內,燕南趙北把金散。

金:代指佛法,佛法五行屬金。

聖人的出身不在官宦人家也不在帝王家,不在寺廟或道院,而在普通人家,他在中華大地在民間廣傳佛法。

帝曰:清朝盡,你說得明白,使後人看。

溫曰:不敢盡言,海運未開是大清,開了海運動刀兵,若是運運重開了,必是老水還了京。

老水:老字為壽,老水即「濤」。

帝說,清朝以後的事,你再說明白點,讓後世之人看。

這裡就涉及了聖人傳法的時間。因屬天機,所以劉伯溫說不敢說得太明顯。清朝時海上沒有運勢,開了海運後引來了甲午戰爭,八國聯軍等災難。1953年後我國又閉關鎖國,所以有後面的運運重開之說。老水回京當指1992年。

帝曰:老水有何麼?

溫曰:有有有,眾道會下引進修行,大變小,老轉少,和尚到把佳人要,真可笑來真可笑,女嫁僧人時來到。

眾道會:即各門派。下:即下世到人間的意思。

帝問老水回京有什麼發生?溫答:有有有,天上各門各派下來的人會進入聖人的法門修行。在聖人法門修煉之人會有變得年輕的特點。這裡說明聖人法門屬性命雙修的,以前的佛教只修性而不修命,不修命外形和常人沒有區別,會慢慢變蒼老。這裡的「和尚僧人」是隱語。聖人在民間傳法,聖人的弟子在民間修煉,可以像常人似的工作生活,成立家庭。雖然修煉的外在形式變了,但是修煉的目的與過去的和尚僧人還是一樣的。所以說聖人傳的法門是最方便的,沒有任何形式上的要求,不分門派誰都可以修。因為佛家有普度眾生的內涵,所以聖人選擇了佛家這個平臺,如此更符合救世的要求。

帝曰:你因何說道字?

溫曰:上末後時年,萬祖下界,千佛臨凡,普天星斗,阿漢群真,滿天菩薩,難脫此劫,乃是未來佛,下方傳道,天上天下諸佛諸祖,不遇金線之路。難躲此劫,削了果位,末後勒封八十一劫。

帝問:你為何提到道字?因為前面劉伯溫說了聖人所傳是佛法,所以帝有此問。其實我們知道劉伯溫本身即是道家的修煉人。

溫答:末法時期的最後一段時間,天界無數的佛菩薩,阿羅漢,道家的真人等,可以說普天的佛道神都要轉世人間。為何?因為聖人在人間傳大道佛法,天上天下的佛道神若要渡劫,需得下世來人間才能得法。如果不能識得這佛法,都難躲此劫難,削掉果位不說,還要依聖人定下的81層度劫規則受到相應的懲罰。聖人可度宇宙中所有佛道神,所以佛家預言說聖人是萬王之王的無上王。說到這裡大家再想想,迫害聖人及聖人所傳大法這個罪得有多大。

有關度劫這裡多說幾句,希望大家重視。

《聖經啟示錄》中對渡不過劫稱為人的第二次死亡。第一次死亡就是肉身死亡,這不算是真正的死亡,人的元神還在,還可以輪迴轉世。第二次死亡是連人生命的最根本元神都要被銷毀,都銷毀這個人就真的死了,什麼都不剩了。這個銷毀的過程可不是一瞬間,生命的構成是非常非常的複雜的,啟示錄將這個過程稱為永永遠遠,痛苦程度描述為日夜不得安寧!

有朋友可能會說為什麼說到《聖經啟示錄》了,這是基督教的東西。其實啟示錄中所說的人的第二次死亡即是佛家說的形神全滅。文化不同,表達方式不同。如佛家講的慈悲,就是基督教講的大愛;佛家講修、講悟,基督教講信,講懺悔,以後再也不做相同的壞事了,其實也是在修。佛道神也皆可稱為神,這也是修煉法門不同,文化不同帶來的稱呼上的差異。預言講的都是全世界共同要發生的事,佛家、道家的預言講東方出聖人,傳佛法救世,然後天下一家,世界大同,(一家、大同就是說世界上的人有一個共同的信仰)。凱西大預言說東方是基督教的搖籃。他的文化就傳給他這個表達方式,其實他講的就是聖人傳的佛法。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