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集體移民 美國到底好在哪裡?(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07-28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報告顯示,中國有9.1萬名富豪,離開中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針對「新世界財富」諮詢公司關於中國富豪熱衷移民海外的民調結果,美國福布斯網(Forbes)25日以」為何中國百萬富翁愛美國更勝中國?」為題,分析中國富豪嚮往美國的深層原因。

報導指,與中國相比,美國擁有爭取的機構組合。在歷史的進程中,美國發展和維持了良好的自由市場和政府組合。這兩個機構各司其擅長的社會領域,自由市場有效率地調配經濟資源以及有效的生產,而美國政府則保護公民自由和經濟自由,照顧自由市場估計不到的公共領域,令民眾免受健康、交通、職業和壞境災害威脅。

在這樣的機構組合中,人們不管如何來到美國,都享有自由企業制度所創造的經濟機會以及公平、透明和高效政府所保證的生活質量。

中國則與美國相反,沒有保護產權、公民和經濟自由的公平透明政府,也無法保護公眾利益。報導說,中共當局允許政府介入私人產品和服務的生產。北京和地方政府官員稱為最終的大地主、經理人、企業家和監管者,各家主要銀行、國有企業、鄉鎮企業和建設項目等幾乎都是由其運行。

報導還指出,中國是最常發生車禍、工傷和環境污染的國家之一,而在經濟自由和經商難易度方面,中國經常在全球排名中墊底。

正因上述原因,普通的中國公民別無選擇,只能容忍這個國家危險的機構組合所帶來的後果,但百萬富翁們卻能另謀出路,於是選擇離前往美國。

新世界財富公司日前發布報告,分析2000∼2014年各國百萬(美元)富翁出走離開自己國家的情況。在這群富翁中,中國總共淨流出(流出人數減去流入人數)9.1萬人,居全球第一。報告稱,導致中國富豪出走的原因據說包括中國嚴苛的稅收、生態污染和食品安全等問題。部分富人移民是「為了讓子女獲得別國國籍」。

中國富豪移民美國的人數激增,甚至導致美國投資移民額度提前用完。美國國務院早些時候宣布,到今年5月美國政府截止9月30日的本財政年度的投資移民數額已經全部用盡。

德國《南德意志報》日前也刊文分析,中國人想方設法離開中國的理由。文章援引中國一家移民機構負責人稱,空氣污染、食品安全和不安全感是導致中國人遠離其國家的主要原因。「無論是窮人還是富人都沒有安全感,沒有任何法律保護。政府有可能明天就沒收你的一切。小到沒收房子,大到沒收你的所有銀行存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