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集体移民 美国到底好在哪里?(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5-07-28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报告显示,中国有9.1万名富豪,离开中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针对“新世界财富”谘询公司关于中国富豪热衷移民海外的民调结果,美国福布斯网(Forbes)25日以”为何中国百万富翁爱美国更胜中国?”为题,分析中国富豪向往美国的深层原因。

报导指,与中国相比,美国拥有争取的机构组合。在历史的进程中,美国发展和维持了良好的自由市场和政府组合。这两个机构各司其擅长的社会领域,自由市场有效率地调配经济资源以及有效的生产,而美国政府则保护公民自由和经济自由,照顾自由市场估计不到的公共领域,令民众免受健康、交通、职业和坏境灾害威胁。

在这样的机构组合中,人们不管如何来到美国,都享有自由企业制度所创造的经济机会以及公平、透明和高效政府所保证的生活质量。

中国则与美国相反,没有保护产权、公民和经济自由的公平透明政府,也无法保护公众利益。报导说,中共当局允许政府介入私人产品和服务的生产。北京和地方政府官员称为最终的大地主、经理人、企业家和监管者,各家主要银行、国有企业、乡镇企业和建设项目等几乎都是由其运行。

报导还指出,中国是最常发生车祸、工伤和环境污染的国家之一,而在经济自由和经商难易度方面,中国经常在全球排名中垫底。

正因上述原因,普通的中国公民别无选择,只能容忍这个国家危险的机构组合所带来的后果,但百万富翁们却能另谋出路,于是选择离前往美国。

新世界财富公司日前发布报告,分析2000~2014年各国百万(美元)富翁出走离开自己国家的情况。在这群富翁中,中国总共净流出(流出人数减去流入人数)9.1万人,居全球第一。报告称,导致中国富豪出走的原因据说包括中国严苛的税收、生态污染和食品安全等问题。部分富人移民是“为了让子女获得别国国籍”。

中国富豪移民美国的人数激增,甚至导致美国投资移民额度提前用完。美国国务院早些时候宣布,到今年5月美国政府截止9月30日的本财政年度的投资移民数额已经全部用尽。

德国《南德意志报》日前也刊文分析,中国人想方设法离开中国的理由。文章援引中国一家移民机构负责人称,空气污染、食品安全和不安全感是导致中国人远离其国家的主要原因。“无论是穷人还是富人都没有安全感,没有任何法律保护。政府有可能明天就没收你的一切。小到没收房子,大到没收你的所有银行存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