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腳長出青籐 挖地驚現巨型人形「山藥」(組圖)

發表:2015-07-30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出的青籐(網路圖片)


巨大的人形「山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30日訊】青籐的長相像南瓜籐,塊根卻如巨大的人形「山藥」,且聞上去還帶有一種特別的清香味。

據大陸媒體報導,前幾天,家住丹陽開泰橋北東河沿的李鎖林大爺在整理院子時,意外發現地下長出一種不知名的植物根塊。但兩天來經記者向藥房、藥店及農委等多方諮詢,竟然無人知道人形「山藥」為何物。

27日上午,記者來到丹陽開泰橋北東河沿的85歲老人李鎖林家一探稀奇。在李大爺家北面的院牆腳下,記者看到了這個不知名的「怪植物」。李大爺的兒子李雅平告訴記者,其實,今年4月份,他老父親就在院牆腳下發現長出了兩根細長的青籐,當時也就沒在意,後來發現青籐越長越長,且葉子稀少,就將其割掉了。可是沒多久,青籐又長了出來,真所謂「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好奇之下,老父親就讓他將長青籐處的泥土挖掘開,看看究竟是什麼植物,生命力竟如此旺盛。誰知,經過好一番挖掘,讓李大爺父子倆深感驚訝的是,青籐下竟長有一個巨大的根塊!

驚奇之下,他們父子對這個根塊進行了丈量,露出部分其直徑約35厘米,且四周分莖眾多,最長的根塊分莖約有1米長。記者注意到,壯碩的主根塊遠看上去有點像人形樹樁,這些根塊莖呈土黃色,卻是肉質型的,手掐上去,感覺溫潤潮濕又如大山藥,遠非樹根可比。而現場好奇難耐,李雅平就掰下一根,用刀子剖開後記者聞了聞,居然很是少有的清香。

採訪時,85歲的李鎖林老人告訴記者,自己長這麼大了,還真沒見到過這種根塊的莖狀植物。尤其讓他深感不解的是,為何細細的青籐下,竟然長出如此發達的根莖?此外,一直都不顯山不露水的長在地下,從來沒有露出過地面。

「在49年以前,我家院牆的位置是一座老丹陽城牆,現在的住宅也砌了30多年,這麼多年來,從來沒有生長出這麼奇怪的植物。拿給左右鄰居辨認,可誰也不認識。」李大爺好很是不解的告訴記者。

那麼,這種這一壯碩的根塊莖狀植物究竟是什麼東西呢?怎麼長得這麼大和怪?兩天來,記者拿著從主根莖上分下來的一小節「怪植物」,先後諮詢了丹陽市區的多家醫院藥房和中西藥店,但是就是沒有人認識這種植物。

無奈之下,記者又帶著這一「怪植物」來到了丹陽農委林業站。該站一位林業行家觀察後介紹,從塊莖的紋路看,該植物應該在泥土中生長年代較長,應該屬於草本植物,不過至於是什麼植物,他也不能確定。

目前,由於根塊莖狀植物實在太大,因不知其根部還有多深,也不知其有何特殊用場,李大爺和家人已經停止了挖掘。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