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脚长出青藤 挖地惊现巨型人形“山药”(组图)

发表:2015-07-30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出的青藤(网络图片)


巨大的人形“山药”(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30日讯】青藤的长相像南瓜藤,块根却如巨大的人形“山药”,且闻上去还带有一种特别的清香味。

据大陆媒体报道,前几天,家住丹阳开泰桥北东河沿的李锁林大爷在整理院子时,意外发现地下长出一种不知名的植物根块。但两天来经记者向药房、药店及农委等多方咨询,竟然无人知道人形“山药”为何物。

27日上午,记者来到丹阳开泰桥北东河沿的85岁老人李锁林家一探稀奇。在李大爷家北面的院墙脚下,记者看到了这个不知名的“怪植物”。李大爷的儿子李雅平告诉记者,其实,今年4月份,他老父亲就在院墙脚下发现长出了两根细长的青藤,当时也就没在意,后来发现青藤越长越长,且叶子稀少,就将其割掉了。可是没多久,青藤又长了出来,真所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好奇之下,老父亲就让他将长青藤处的泥土挖掘开,看看究竟是什么植物,生命力竟如此旺盛。谁知,经过好一番挖掘,让李大爷父子俩深感惊讶的是,青藤下竟长有一个巨大的根块!

惊奇之下,他们父子对这个根块进行了丈量,露出部分其直径约35厘米,且四周分茎众多,最长的根块分茎约有1米长。记者注意到,壮硕的主根块远看上去有点像人形树桩,这些根块茎呈土黄色,却是肉质型的,手掐上去,感觉温润潮湿又如大山药,远非树根可比。而现场好奇难耐,李雅平就掰下一根,用刀子剖开后记者闻了闻,居然很是少有的清香。

采访时,85岁的李锁林老人告诉记者,自己长这么大了,还真没见到过这种根块的茎状植物。尤其让他深感不解的是,为何细细的青藤下,竟然长出如此发达的根茎?此外,一直都不显山不露水的长在地下,从来没有露出过地面。

“在49年以前,我家院墙的位置是一座老丹阳城墙,现在的住宅也砌了30多年,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生长出这么奇怪的植物。拿给左右邻居辨认,可谁也不认识。”李大爷好很是不解的告诉记者。

那么,这种这一壮硕的根块茎状植物究竟是什么东西呢?怎么长得这么大和怪?两天来,记者拿着从主根茎上分下来的一小节“怪植物”,先后咨询了丹阳市区的多家医院药房和中西药店,但是就是没有人认识这种植物。

无奈之下,记者又带着这一“怪植物”来到了丹阳农委林业站。该站一位林业行家观察后介绍,从块茎的纹路看,该植物应该在泥土中生长年代较长,应该属于草本植物,不过至于是什么植物,他也不能确定。

目前,由于根块茎状植物实在太大,因不知其根部还有多深,也不知其有何特殊用场,李大爷和家人已经停止了挖掘。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