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遊學」變「留學」是怎麼回事?(組圖)

發表:2015-08-0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暑假來美參加夏令營的中國學生數量激增,年齡亦呈「低齡化」,越來越多的中學生「遊學」感受美式生活和教育後,竭盡全力想留下來。李女士說,孩子是她親友的女兒,通過旅遊簽證來美國,參加紐約上州的夏令營剛一週,就想從「遊學」變「留學」,前來尋找「留美捷徑」。

「參加夏令營後,孩子說她很喜歡美國,不想回中國了,能不能留下來讀書?」紐約居民、福州人李女士7月31日帶著四個孩子到聯成公所,一進門就說,來諮詢孩子的「上學問題」。「遊學」是以旅遊為目的,美國移民法律不允許持B2身份(旅遊簽證)的人在美國中小學註冊上學,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解釋說。不過,李女士不甘心放棄:「可是周圍好些孩子留下來了,我有的親戚的孩子就在法拉盛讀書。」

趙文笙說,如果拿著旅遊簽證來美讀書,一旦被發現,以後申請簽證都有可能受影響。合法的途徑是申請轉換成學生身份,首先找到一個接收的學校,然後在學生身份批准後入學。即便留下來讀書,最終還是學生簽證,上大學、工作還是要面臨綠卡問題。

擁有綠卡的李女士說,已有律師「建議」她收養國內親戚的孩子,這樣孩子在16歲之前就可以名正言順地跟著她成為美國公民,這看起來是個一勞永逸的辦法。「你自己有多少孩子,賺多少錢,報多少稅?」趙文笙一番詢問後,提醒李女士:「最重要別找錯律師,案子搞砸了,將來花再多錢都未必能洗乾淨。」

因為,在美國收養比換身份更難,要通過很多的審查關和嚴格的家庭調查。如果收入不多,負擔自己的家庭都有困難,是無法「收養」其他孩子的,「那是律師騙你。如果這樣容易的話,‘收養’可以像做生意那樣做,那不是誰都發財了?」

法拉盛移民律師李進進表示,把旅遊身份換成學生身份,比收養容易很多。其實若想申請學生簽證,根據學校的要求,回到中國去申請也是一樣,沒有區別。

在美國轉換身份不一定批,在中國申請還正當一些。至於收養,「關鍵是要滿足收養法律和移民法律,需要提供有說服力的證據,證明符合收養法的文件是真實的,而不是基於移民的目的。」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