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事態緊急 兩件大事打亂北戴河日程(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5-08-05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增長放緩和股市動盪2大事件,促使今年的北戴河會議議程變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綜合報導)8月3日,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以及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杜青林現身北戴河,這意味中共高層的北戴河閉門會議已經開啟。消息人士向《南華早報》透露,由於有不少事態急需解決,中共高層的北戴河會議時間較往年提前最少一週。

雖然官方從未正式公布北戴河會議的召開日期,但在往年,會議通常會在8月10日前後召開。觀察人士通常會將8月份所有政治局常委較少公開露面的時間節點,視為是北戴河會議召開的跡象。

2大因素:經濟增長放緩和股市動盪

消息人士說,經濟增長放緩和股市動盪等一系列緊急事件,促使今年的北戴河會議較往年提前召開。而習近平9月訪美的行程,也可能是會議提前召開的其中一個原因。

分析人士稱,在股市動盪的背景之下,領導人必須拿出應對經濟增長放緩的措施,而這將令政府推出宏觀政策支持經濟增長變得更加複雜。

中國今年第二季GDP實現了7%的增長,雖然超過預期,但分析指增長率的支撐,很大程度上來自於股市上漲引發的金融行業不可持續的增長。

財新7月中國PMI或因股市等因素驟降

大陸財新媒體剛剛發布的一項衡量中國製造業活動的指數終值對原本降溫的中國經濟並非好消息。財新傳媒和財經信息服務公司Markit8月3日發布的7月份中國PMI終值從6月份的49.4降至47.8,為15個月新低。該數值是連續第五個月低於50.0臨界值,顯示製造業活動明顯放緩。

PMI高於50表示製造業活動擴張,而該指數低於50則是製造業活動萎縮的表現。

市場分析普遍認為,7月份中國PMI指數可能反映出過去一個月中國股市暴跌對市場的影響。華爾街日報8月3日的一篇報導說,股市大幅下跌還加大了本就蕭條的房地產市場以及疲弱的國內外需求帶來的壓力。

市場分析機構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在新加坡的經濟學家朱利安·埃文斯-普裡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在週一發表的一份分析報告中也談及中國股市大跌的因素。

A股幾近崩盤「逼宮」北戴河

中國股市7月27日遭遇逾八年來最大單日跌幅,市值蒸發數千億美元,再次引爆民眾的恐慌。經濟學家吳稼祥質疑:今天股市狂瀉,參與操作者的罪責不可饒恕,相關領導部門的領導責任不可推卸。最惡劣的是,今天開盤,做空者故意誘多,把3市5分鐘K線圖做成兩一綠,甚至三紅,讓股民追高買入,跌停意味著很多人賠的不止10%。這是對全體股民的槍決。據瞭解,今天外資是淨買入,做空的都是內鬼。

此前,大陸知名專欄作家韓福東在新浪微博轉發有關股市暴跌的黑幕稱:現在是江澤民曾慶紅兩個家族在做空,這是一個政治博弈,習總會用盡各種手段的。而且說「上面給出的時間點是八月十五日前解決所有問題」。

時政評論員丁律開分析,微信用戶提到的8月15日這個時間點很有意思,中南海高層的北戴河會議一般在7月或8月召開。8月15日剛好是北戴河會議最晚結束的時間。這意味著習近平當局準備在北戴河會議結束之前擺平股市的江派勢力。看來今年的北戴河將有一場惡鬥。

股市崩盤vs致經濟崩盤

外界有分析稱,這次全面下跌行情,起始於中投證券的股東——中央匯金5月26號減持工行和建行的股份,導致「5.28」慘跌。

值得注意的是,隨後的5月29日,中投公司官網宣布,中投公司副總經理、中央匯金公司執行董事、總經理解植春離職。6月,中共中紀委查處了中投證券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龍增來。據悉,中投公司的資金來源於外匯儲備,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曾兼任外匯管理局局長。

中投公司被指與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據報導,江澤民孫子江志成的「博裕資本」,其中一個資金來源,是全球最大私募股權基金之一的黑石(Blackstone),而中投在籌備階段,就向黑石投資了30億美元。

北京觀察員金言發文分析:眾所周知,當前中國社會處於某種急劇變革之中,中共執政黨面臨建政以來最大的國際國內政治經濟社會壓力。中國股市暴漲暴跌,多空激烈博弈的背後,也涉及江曾與習李雙方陣營的內部權鬥。習近平上任後,試圖通過反腐行動從江派手中奪回經濟控制權。但江派餘黨和中共既得利益者們並不甘心束手就擒,不斷利用過去掌控的經濟資源對抗習近平,甚至不惜製造重大經濟事件,包括操縱股市來製造混亂,以便在亂中轉移目標,好躲過一劫。

一篇題為「歷史的警告:每一場股市的大熱,都潛伏著一場革命」的文章指出,試想:如果每一個人不用去生產創造也能掙到錢,那麼還會有誰腳踏實地的去勞動?當一個國家的所有人都想著去靠股市發財的時候,這個國家必然出現了非常大的問題。「股熱」之後是「股災」,而「股災」之後必然是社會新秩序的重建。因此,歷史上每一次革命的爆發都跟「股災」有著直接的聯繫!

金言表示:由此可見,一旦股市崩盤,很有可能導致經濟崩盤,繼而導致政權崩盤。企圖垂死掙扎的江曾之流也將隨著中共專制政權的崩潰一起走進歷史的墳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