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讚的最佳補水食物(圖)

作者:徐敏珍 發表:2015-08-10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大多數人都有「每天應喝8杯水」的健康觀念,但是在生活中實際做到了嗎?如果「喝水」不足,其實您可以多「吃水」,攝取一些含水量很高的補水食物,幫助自己水嫩動人,不當乾癟人。根據美國《健康》雜誌指出,我們每天攝取的水分中,大約有20%來自固體食物,以下介紹一些超級補水食物給您。

1.西瓜:

含水量91.5%。是最受歡迎的水果之一,有利尿、消水腫、助消化等功效,且富含氧化劑——西紅柿紅素。其性寒涼,多吃可能造成腹瀉;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勿多吃。

2.楊桃:

含水量91.4%。屬熱帶水果,含水量豐富,富含多種抗氧化劑,有益心臟健康。草酸含量高,腎病患者應少吃。

3.草莓

含水量91%。漿果類都有助於補充水分,營養豐富,能降低血壓,幫助身體上的傷口癒合等。草莓是最好、最容易吃到的漿果,可加入酸奶中食用,有助於補充蛋白質、益生菌、膳食纖維,是運動後的絕佳食物。

4.哈密瓜:

含水量90.2%。熱量低。6盎司(約170克)哈密瓜僅含50卡路里熱量,卻能滿足1天的維生素C推薦量。

5.西紅柿(西紅柿):

含水量94.5%。搭配葡萄、櫻桃等食物一起吃,補水效果尤佳。長青春痘的人,吃西紅柿(西紅柿)也有幫助。

6.葡萄柚

含水量90.5%。具有降低食慾、脂肪燃燒、穩定血糖、降低壞膽固醇等功能。如果想甩掉一些體重又能保持水分,葡萄柚是很不錯的選擇。

7.生菜:

含水量95.6%。夏季將生菜作為三明治或其它主菜的配菜來吃,是非常健康的補水方法。

8.芹菜

含水量95.4%。含大量水分和膳食纖維,能有效抑制食慾,還富含葉酸、維生素A、C、K和膳食纖維,能中和胃酸,有效治療胃灼熱等不適症狀。

9.菠菜:

含水量91.4%。富含鉀、葉黃素、葉酸和膳食纖維,吃1杯(約71克)菠菜葉即可滿足維生素E日推薦量的15%。

10.青椒

含水量93.9%。所有鮮辣椒都含大量水分,尤其是青椒,還富含抗氧化物質,對提高免疫力、防止動脈硬化、促進新陳代謝很有幫助。

11.黃瓜:

含水量96.7%。水分含量是所有食物中的第一名,適合夏天做色拉或涼菜、冰鎮飲品等,更是切片敷臉的首選,但因為其含有「丙醇二酸」可抑制脂肪生成,所含豐富纖維又能促進消化,還是用吃的效果較佳。

12.花椰菜:

含水量92.1%。不但含有大量水分,還能降低膽固醇和對抗癌症。研究發現,十字花科蔬菜,特別是花椰菜,可有效降低罹患乳腺癌的風險。

13.西蘭花:

含水量90.7%。富含鉀、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C,是十字花科食物中唯一含有「萊菔硫烷」者,該物質可提高人體免疫力,清除體內致癌物。

14。小胡蘿蔔:

含水量90.4%。和成熟的胡蘿蔔營養素相同,但含水量更高,可當零食吃、蘸醬吃,或加入涼拌菜中食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