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罕見曝光 警察如何刑訊逼供(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8-12 0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冤民劉仁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吊打、電擊、關鐵籠、開水燙、錐刺十指……近日,一名被錯判犯有謀殺罪的男子用漫畫的形式,再現了曾經的他被警察刑訊逼供的場景。8月9日,陸媒對這名男子的經歷做了詳細報導,評論員鑒恆撰文說:「刻滿滄桑的臉、憂鬱的目光都彷彿給漫畫內容解說著:‘生不如死’……」

山西冤民遭刑訊逼供 兩次被判謀殺罪

據澎湃新聞報導,上面提到的男子名為劉仁旺。他曾兩次被法院認定為2008年末一起謀殺案的凶手。2010年,山西一家法院判劉仁旺死緩。劉仁旺不服上訴,2012年,陝西省呂梁中院仍認定他構成故意殺人,判決由死緩改判為無期。劉仁旺再次上訴,2013年呂梁中院第三次審理此案,改判劉仁旺無罪。

劉仁旺曾在法庭上否認所有指控,並稱其在偵查階段的有罪供述是刑訊逼供所致。但呂梁中院表示,劉仁旺沒有證據證實受到刑訊逼供,且公安機關提供的審訊劉仁旺的錄像資料能充分證明其在偵查階段的供述是正常的。

事實上,劉仁旺先後共有有15次供述,其中有7次否認有罪,另外8次是有罪供述。而有罪供述又有兩個版本,一個是「獨自購槍殺人」,一個是與叫「李克忠」的河南人作共同作案。

對此,劉仁旺解釋說,8次有罪供述,全部為刑訊逼供所得,對於有罪供述有前後兩個不同的版本,他表示:「前兩次說只有我一個人作案,是因為根本不知道案發時的情況,他們(辦案人員)讓我招,我就說是我買槍殺的人。後來他們說不對,是兩個人作案,打得太厲害,我就隨便想了一個名字。」


劉仁旺遭警方虐待的漫畫。(網路圖片)


劉仁旺遭警方虐待的漫畫。(網路圖片)


劉仁旺遭警方虐待的漫畫。(網路圖片)


劉仁旺遭警方虐待的漫畫。(網路圖片)

用漫畫記錄遭刑訊經歷

無罪獲釋之後,劉仁旺仍難平靜。為了形象還原當時他所受的「刑訊逼供」,劉仁旺找了一位畫家,畫了上面的漫畫。「我想讓大家知道,警察是怎麼在審訊的過程中用刑訊逼供的」,劉仁旺對《紐約時報》表示。

《紐約時報》報到說,這些漫畫「竟然坦率地描繪出警察刑訊逼供的場景。」

漫畫並配有文字,對畫中的酷刑進行詳細解說,包括「錐刺十指長達兩小時」,「用棉球棒扎耳朵不讓睡覺致耳聾」,「吊了一天一夜,用電擊每次一兩個小時致昏迷」,「開水燙頭不讓睡覺達八天」,「令人無數次毆打折磨」……

「他們這些審訊之後,我的頭髮也灰白了,耳朵也聾了,腰也使不上勁了,」劉仁旺對《紐約時報》說,「我的身體全跨了,現在什麼也做不了。」目前,他已向呂梁中院提出600萬的國家賠償,今年6月4日中院正式受理,目前仍在立案審查當中。

中共酷刑專門用於屈打成招

評論員鑒恆撰文指出,「公檢司法本應打擊犯罪,保護善良,重重黑幕暴露出,中共的‘法’更多是在殘害忠良,包庇罪惡,以法律為幌子,迫害好人。」「類似當年侵華日軍殘害中國人、當年渣滓洞裡採用的辦法,現在被用在當下公安警察們對付老百姓,有過之而無不及,目的是讓人屈打成招。」

海外明慧網有關「中共酷刑」的系列文章曾大量報導中共酷刑,抻刑、灌水、開鎖、對傷口摧殘、鎖喉、劈腿、電刑等,酷刑種類之多、殘忍之烈,非人所能想像與承受。

而以上酷刑多施用於被關押的政治犯、良心犯身上。這些良心犯包括法輪功學員、藏人、維吾爾族人、家庭基督教會成員、為爭取自由民主黨政治犯等。據維基百科的數據,現今中國,所佔比例最大的良心犯團體是法輪功學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