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罕见曝光 警察如何刑讯逼供(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8-12 0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冤民刘仁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吊打、电击、关铁笼、开水烫、锥刺十指……近日,一名被错判犯有谋杀罪的男子用漫画的形式,再现了曾经的他被警察刑讯逼供的场景。8月9日,陆媒对这名男子的经历做了详细报道,评论员鉴恒撰文说:“刻满沧桑的脸、忧郁的目光都仿佛给漫画内容解说着:‘生不如死’……”

山西冤民遭刑讯逼供 两次被判谋杀罪

据澎湃新闻报道,上面提到的男子名为刘仁旺。他曾两次被法院认定为2008年末一起谋杀案的凶手。2010年,山西一家法院判刘仁旺死缓。刘仁旺不服上诉,2012年,陕西省吕梁中院仍认定他构成故意杀人,判决由死缓改判为无期。刘仁旺再次上诉,2013年吕梁中院第三次审理此案,改判刘仁旺无罪。

刘仁旺曾在法庭上否认所有指控,并称其在侦查阶段的有罪供述是刑讯逼供所致。但吕梁中院表示,刘仁旺没有证据证实受到刑讯逼供,且公安机关提供的审讯刘仁旺的录像资料能充分证明其在侦查阶段的供述是正常的。

事实上,刘仁旺先后共有有15次供述,其中有7次否认有罪,另外8次是有罪供述。而有罪供述又有两个版本,一个是“独自购枪杀人”,一个是与叫“李克忠”的河南人作共同作案。

对此,刘仁旺解释说,8次有罪供述,全部为刑讯逼供所得,对于有罪供述有前后两个不同的版本,他表示:“前两次说只有我一个人作案,是因为根本不知道案发时的情况,他们(办案人员)让我招,我就说是我买枪杀的人。后来他们说不对,是两个人作案,打得太厉害,我就随便想了一个名字。”


刘仁旺遭警方虐待的漫画。(网络图片)


刘仁旺遭警方虐待的漫画。(网络图片)


刘仁旺遭警方虐待的漫画。(网络图片)


刘仁旺遭警方虐待的漫画。(网络图片)

用漫画记录遭刑讯经历

无罪获释之后,刘仁旺仍难平静。为了形象还原当时他所受的“刑讯逼供”,刘仁旺找了一位画家,画了上面的漫画。“我想让大家知道,警察是怎么在审讯的过程中用刑讯逼供的”,刘仁旺对《纽约时报》表示。

《纽约时报》报到说,这些漫画“竟然坦率地描绘出警察刑讯逼供的场景。”

漫画并配有文字,对画中的酷刑进行详细解说,包括“锥刺十指长达两小时”,“用棉球棒扎耳朵不让睡觉致耳聋”,“吊了一天一夜,用电击每次一两个小时致昏迷”,“开水烫头不让睡觉达八天”,“令人无数次殴打折磨”……

“他们这些审讯之后,我的头发也灰白了,耳朵也聋了,腰也使不上劲了,”刘仁旺对《纽约时报》说,“我的身体全跨了,现在什么也做不了。”目前,他已向吕梁中院提出600万的国家赔偿,今年6月4日中院正式受理,目前仍在立案审查当中。

中共酷刑专门用于屈打成招

评论员鉴恒撰文指出,“公检司法本应打击犯罪,保护善良,重重黑幕暴露出,中共的‘法’更多是在残害忠良,包庇罪恶,以法律为幌子,迫害好人。”“类似当年侵华日军残害中国人、当年渣滓洞里采用的办法,现在被用在当下公安警察们对付老百姓,有过之而无不及,目的是让人屈打成招。”

海外明慧网有关“中共酷刑”的系列文章曾大量报道中共酷刑,抻刑、灌水、开锁、对伤口摧残、锁喉、劈腿、电刑等,酷刑种类之多、残忍之烈,非人所能想象与承受。

而以上酷刑多施用于被关押的政治犯、良心犯身上。这些良心犯包括法轮功学员、藏人、维吾尔族人、家庭基督教会成员、为争取自由民主党政治犯等。据维基百科的数据,现今中国,所占比例最大的良心犯团体是法轮功学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