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案要打國級老虎?「抬轎」照蹊蹺瘋傳(組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8-17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高麗對江澤民的「效忠」以這次在山東泰山為江「抬轎」最為爆醜,箭頭所指為張高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在天津大爆炸引起社會關注的同時,與之相關的官場地震也出現苗頭。8月16日,中共最高檢罕見先於調查組進駐,中共黨媒則吹風要動相當於周永康等級別的大老虎。外界關注現任常委張高麗已被瞄準。而一張張高麗早年巴結江澤民的舊照再次瘋傳網路。

最高檢介入 黨媒吹風查相當周永康級別大老虎?

2015年8月12日晚11時30分左右,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所屬危險品倉庫發生爆炸。傷亡觸目驚心。引人注意的是,在事故調查組進場調查前,中共最高檢8月16日消息稱,已派員進場。

在中共總理李克強昨日現場表示「徹查」後,中共喉舌《人民日報》17日刊文稱,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計畫這樣的大案都要一查到底、公開處理,……又怎麼可能「官官相護」?

北京觀察人士認為,這或暗示在天津爆炸案,將拿下級別相當於周永康等的大老虎。按照習近平當局在去年中共四中全會提出的「責任倒查機制」,天津大爆炸事故的追責可能不止於現任官員,或將危及現任國級大老虎張高麗。

現任中共常委張高麗從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任天津市委書記,勢力經營長達五年,且晉升常委後又主管「京津冀一體化」事務,天津實際上長期成為張高麗的後院。

媒體報導顯示,張高麗2007年3月剛上任即大力推動了濱海新區開發。而此次爆炸所在的天津瑞海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就是成立於張高麗任期內的2011年。

禍不單行 張高麗已「連中兩槍」

《財經》引述一位從事物流行業的知情人爆料稱,該公司一段時間內的真實股東之一是一個叫董濛濛(音)的人,董濛濛系已去世的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長董培軍之子。

不過,據對瑞海物流熟悉的人士亦表示,包括瑞海物流的法定代表人「只峰在內,其實都是‘小螞蟻’,背後有著更深背景」。董濛濛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介入到這個行業中,該公司有多名實際控制人,董濛濛只是其中實際佔股很小的一個。

《搜狐網》引述知情人稱,董已被帶走調查,並指,「瑞海國際這個公司,水很深。」

海外博聞社8月14日曾引述知情者稱,發生爆炸的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所屬公司法人董事長等,表面上都是一些普通的自然人,但真正掌控者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常務副總理張高麗的親家,張高麗主政天津期間,其親家獲得在該區設立化工品倉庫的許可。

北京時間8月14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正式公布此前已被起底的原江蘇省委常委趙少麟被立案審查、開除黨籍,移送司法機關的消息。

總部在中國大陸的北美新浪全球新聞8月14日發表題為《趙少麟案加上天津爆炸 張高麗「連中兩槍」》的文章。文章引述海外媒體消息說,趙少麟父子被扣押之後自知罪責難逃,幾乎全盤招供,提供了大量其幕後金主張高麗的直接罪證。加之目前震驚中外的天津大爆炸,一時間,張高麗已成眾矢之的,連中「兩槍」。

張高麗岌岌可危 「抬轎上位」照微博瘋傳

在天津大爆炸紛紛擾擾的同時,近日大陸微博瘋傳一張江澤民當年到泰山,獲張高麗抬轎上山的照片。

據悉,2006年江澤民要登泰山,主政山東的張不顧正值五一假期,下令泰山「封山兩天」,並要地方領導班子和官員「列隊歡迎」,又特備八人大轎,抬江上山,自己則緊跟其後。


張高麗為江「抬轎」舊照在網路流傳。(網路截圖)

張高麗歷來被指靠巴結江澤民上位,他曾在廣東石油系統工作了14年,是曾慶紅「石油幫」親信。2000年2月,張高麗任深圳市委書記期間,江澤民在廣東拋出「三個代表」講話,張全程陪江澤民考察深圳,巴結上江澤民。張高麗後從深圳市委書記被江澤民一路提拔到山東、天津直至政治局。

外界認為,張高麗對江澤民的「效忠」以這次在山東泰山為江「抬轎」最為爆醜,也成為張高麗與江關係的明證。

在今年7月初,海外曝光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前手握一份秘密「能下」名單,當中就提到一位靠「抬轎上位」者,不點名指向張高麗。

據港媒《爭鳴》8月號披露,7月中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審議通過了將在2017年秋召開中共「十九大」籌備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名單,及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籌備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名單。其中「十九大」籌備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名單中,曾經主政天津的常委張高麗沒有入圍,引發猜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