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在佛經中講述外星人的生命形態(圖)

作者:李慶宏 發表:2015-08-19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陀在幾千多年前,就已經發現壯觀而美麗的星繫了。我們可以通過佛經瞭解地外文明。(圖片來源:Pixabay)

科學界共識:外星人確實存在

外星人是否存在,當今科學界已經有了共識:那就是有的。因為類似太陽的恆星僅我們銀河系就有上千億顆,而類似銀河系的星系也已經發現了超過十億個。在這種情況下,認為僅僅太陽系行星的地球有高級生命,是完全不成立的。關鍵只在於我們能否找到外星人並與他們交互。美國為此特意投入鉅資,成立了「尋找地外智慧生命研究所」(SETI),專門尋找外星生命,只是目前還未有真正意義上的發現。

千年來,最先發現壯觀星系者是佛陀

事實上,在科學家們發現地外文明之前,我們現在就可以通過佛經瞭解地外文明。全知的人類大覺者釋迦牟尼佛不但在兩千六百多年前早已肯定了地外文明的存在,更詳細描述了幾類地外生命的形態及生活狀況。

佛陀在《起世經》提及的小千世界相當於銀河系,因為構成這小千世界的千日千月(編註:這裡的千是數量詞),佛陀是放在一起說的,並說這小千世界狀如「周羅」(編註:梵文意譯,我國古漢語意為盤起來的頭髮),即不但是圓盤狀,還帶螺旋,正是銀河系的形狀;而這千日千月均是指有生命的恆星系,細分之下,有「千閻浮提(南贍部洲,地球所在的位置)、西牛貨洲、東勝身洲、北俱盧洲」(千閻浮提、西牛貨洲、東勝身洲、北俱盧洲,是佛教傳說中的四大部洲),和「八萬小洲」,和現代科學家們估算的銀河系中一萬到一百萬個有高級生命的恆星系數量相當接近。而這小千世界有很多個,一千個小千世界組成一個中千世界,一千個中千世界組成一個大千世界,也即指宇宙間有大量類似銀河的星系。

《大方廣佛華嚴經·華藏世界品》中,就有對宇宙中各種星系形狀的描述,如橢圓型,胎藏形,蓮華形,普方型,江河型等。單單從流傳下來的佛經,我們就可以瞭解到很多外星人的具體狀況。

上面的四大洲和八萬小洲中,佛陀講得較多的是「閻浮提(南贍部洲)、西牛貨洲、東勝身洲和北俱盧洲」這四大洲,亦即四種類型的星球。

佛經中,關於四大洲的詳細描述:

一、地形和臉形

閻浮提地形北寬南窄,人的臉也是上寬下窄(地球陸地的地表分布,是上寬下窄);西牛貨洲的地形是形如半月,人面也形如半月;東勝身洲的大陸圓如滿月,人面也圓圓的;北俱盧洲的大陸方方正正,人面也方方正正。我們地球世界就屬於閻浮提這一類。

二、身高和衣服尺寸

閻浮提人身長三肘半,衣長七肘,衣服闊三肘半。西牛貨洲人和東勝身洲人身量和衣服與閻浮提人相等。北俱盧洲人,身長七肘,衣長十四肘,上身和下身份別七肘。

三、自然壽命和有無疾病夭亡

閻浮提人自然壽命一百年,但有夭折的;西牛貨洲人自然壽命兩百年,也有夭折的;東勝身洲人自然壽命三百年,也有夭折的;北俱盧洲人自然壽命一千年,每個人都能享盡天年,沒有夭折的。

北俱盧洲眾生雖然壽命一千歲,沒有中夭現象,所以不同於南閻浮提的有情眾生,他們非常安逸快樂,因為貪圖享樂而不受教化,所以聖人不到那裡去說法度生,北俱盧洲的眾生也無緣聽到佛法。在我們的各大寺廟裡都供有的韋馱菩薩,號稱三洲感應,即是除去沒有佛法的北俱盧洲。

四、經濟生活中市場上交易的財物

閻浮提人在市場上交易的財物有錢寶、谷帛、動物、和人;西牛貨洲人市場上交易的財物有牛羊、財寶;東勝身洲人市場上交易的財物有財帛、五穀、財寶;北俱盧洲人沒有市場交易。

這是當時的情況。現在隨著文明,閻浮提人基本上已經消滅了人的交易;西牛貨洲人畜牧業比較發達,東勝身洲人則偏重農業,北俱盧洲人的科技和社會都很發達,很像是一個高度科技文明的社會,貌似物質豐富到已經沒有私人物品的概念。

五、情愛婚姻

這方面閻浮提、西牛貨洲、東勝身洲三者類似,都有男女婚嫁之法。北俱盧洲人則已經沒有「我的住所」這種概念了,當然也就沒有男女婚嫁的概念了。男人若是對女人心生愛意,即觀視於她,女人知道對方之情後,如果願意就來相伴,兩人一起到棵樹下。

如果這個女人與男子是母姨姐妹之類的近親,則樹枝保持原樣不下垂,且樹葉萎黃枯落,不出覆蓋,不出花果,也不為他們出床和被蓋臥具;如果不是母姨姐妹之類的近親,樹枝就低垂伸出覆蓋,樹葉茂密,花果鮮榮,並且為兩人生出百千種床和被蓋臥具,兩人便在樹下隨意的享受歡娛。

依照我們現代人的觀念猜想,北俱盧洲人的樹,很可能是一種高度人工智慧的設備,所以能夠分析男女的基因、屬性,以判斷兩人是否為不適合婚配的近親。佛陀還講了北俱盧洲很多種樹,隨北俱盧洲人的意願,可以產生種種的器物。

六、食物

西牛貨洲人、東勝身洲人與閻浮提人類似,都是吃飯食菜蔬魚肉等。北俱盧洲人不耕種,但自然而有成熟的粳米供他們食用,這是他們福報所感召的。

在閻浮提(南贍部洲)、西牛貨洲、東勝身洲、北俱盧洲四大洲中,北俱盧洲有諸多與其他三洲不同之處。佛陀在《起世經》中,詳細講述了北俱盧洲人的情況。

佛陀於《起世經》云:

一、吃飯情況

「諸比丘,郁單越人,發紺青色,長齊八指,人皆一類,一形一色,無別形色可知其異。諸比丘,郁單越人,悉有衣服,無有裸形及半露者,親疏平等無所適莫。齒皆齊密,不缺不疏,美妙淨潔,色白如珂,鮮明可愛。諸比丘,郁單越人,若有飢渴須飲食時,便自收取,不耕不種,自然粳米,清淨鮮白,無有糠糩。取已盛置敦持果中,復取火珠,置敦持下。眾生福力,火珠應時,忽然出焰,飲食熟已,焰還自滅。彼人得飯欲食之時,施設器物,就座而坐。爾時若有四方人來,欲共同食,即為諸人具設飯食,飯終不盡,乃至食人,坐食未竟,所設之飯器常盈滿,彼人食此無有糠糩自然粳米成熟飯時,清淨香美,眾味備具,不須羹臛。其飯形色,猶若諸天蘇陀之味,又如華叢潔白鮮明。彼人食已,身份充盈無減無缺,湛然不改無老無變。是食乃至資益彼人,色力安辯無不具足。」

上述提及吃飯情況中所言的自動出火裝置,顯然是高科技的產物。

二、情愛生活

「諸比丘,郁單越人若於女人生染著時,隨心所愛,回目觀視,彼女知情即來隨逐,其人將行至於樹下。所將之女,若是此人母姨姊妹親戚類者,樹枝如本不為下垂,其葉應時萎黃枯落,不相覆苫,不出華果,亦不為出床敷臥具。若非母姨姊妹等者,樹即低枝垂條覆蔭,柯葉郁茂,華果鮮榮,亦為彼人出百千種床敷臥具,便共相將入於樹下,隨意所為歡娛受樂。」

三、養育情況

「諸比丘,郁單越人住於母胎,唯經七日,至第八日即便產生。其母產訖,隨所生子若男若女,皆將置於四衢道中,舍之而去。於彼道上東西南北行人往來,見此男女心生憐念,為養育故,各以手指內其口中,於彼指端,自然流出上妙甘乳,飲彼男女,令得全活。如是飲乳,經於七日,彼諸男女還自成就一色類身,與彼舊人形量無異。男還逐男,女還逐女,各依伴侶相隨而去。」

這是生下孩子的養育。孩子在母胎中只經七日,生下來的孩子就放在街道中央,街上南來北往的人看到後都可餵養小孩,七天之後小孩就長大了。

四、面對壽終及處理屍骸、污穢之情況

北俱盧洲人壽命一千歲不增不減,顯然是沒有疾病的。「郁單越人(北俱盧洲人)命行終盡舍壽之時,無有一人憂戀悲哭,唯共輿置四衢道中,舍之而去。諸比丘,郁單越人中有如是法,若有眾生,壽命盡時,即有一鳥,名憂承伽摩(隋言高逝),從大山中疾飛而至,銜死人發,將其屍骸,擲置余方洲渚之上。何以故?郁單越人業行清淨,樂淨潔故,樂意喜故,不令風吹臭穢之氣來至其所。諸比丘,郁單越人大小便利將下之時,為彼人故地即開裂,便利畢已地合如故。何以故?郁單越洲人樂淨潔故,樂意喜故。」

除了這些生活型態上的描述之外,佛陀還對北俱盧洲人的來源作了說明。如果有人行十善業,併發願:命終之後往生北俱盧洲,並得壽命千年不增不減。以此因緣,所以往生到北俱盧洲。

由於北俱盧洲的眾生全是修十善業,不造惡業,所以命終之後都會上生到天界。

總而言之,具有無限神通與無邊智慧的佛陀,是人類史上第一個向我們說出宇宙中有外星人存在的大覺聖者,並在經典中詳細描述了外星人的生命形態。我們亦由此可知,宇宙有生命存在的星球是非常多的,地球僅僅是其中之一。

責任編輯:君如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