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小看這些停車知識,關鍵時可救命!(圖)

發表:2015-08-21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車輛長時間停放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呢?(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我們可能會因為外出旅遊、出差、出國工作……種種原因,必需將車子長時間停放,回來後卻發現愛車狀況不佳,例如髒亂不堪、傷痕纍纍,甚至車輛會有啟動不了、輪胎沒氣等現象發生。

車輛長時間停放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呢?別小看這些停車知識,關鍵時可救命!

1、車輛停放地點的選擇

如果車輛需要長時間停放,應該注意停放地點的選擇,如果車輛閑置兩、三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盡量把車停放在車庫中,因為車庫不僅可以讓愛車免受風吹、日晒、雨淋的侵害,還會避免落葉、斷樹枝等異物損傷車漆。

如果不能停在車庫,盡量找一個乾燥陰涼的地點停放,不要停放在樹下、樓下或環境複雜的地方。因為遇到颳風下雨的天氣,樹枝、樹葉或樓上的高空墜物等都會對車身造成傷害。如果車輛在室外長時間停放,可以用車衣將車輛罩起來,減少塵土以及其它東西損傷您的愛車。

2、輪胎注意事項

輪胎在長期停放後,有可能會出現虧氣的情況。氣門芯可能出現老化的現象,輪胎曾經修補過的地方在長時間的停放過程中,也可能出現開膠漏氣的情況。當車輛長時間擱置恢復使用後,應及時檢查輪胎胎壓情況和輪胎是否因老化出現破損鼓包,避免因輪胎原因發生交通事故。

3、橡膠製品注意事項

橡膠製品包括車窗玻璃的封條、和橡膠軟管。橡膠在室外風吹日晒的環境中會老化變形,特別是陽光和低溫,能夠加速橡膠的老化。

4、車輛剎車注意事項

車輛長時間停放後,剎車盤和剎車片會因為下雨或暴晒等因素導致生鏽老化,從而影響剎車性能,再次使用車輛時應及時檢查剎車系統是否正常。

5、電瓶注意事項

車輛行駛時會隨著車輪滾動自動為電瓶充電,當車輛長期停放後電瓶也會有所消耗,長時間會導電瓶電量耗盡。車輛長期停放時,將電瓶的負極拔下來,這樣就不會有電能消耗了,再次啟動時只要把電極重新裝上就可以了。

6、車內注意事項

在準備將車輛長期停放時,不要把危險品放置在車內如:打火機、電池等。還要把車內的食物和飲料帶出車外,不要在車內留下任何容易變質的食物或飲料,食物發霉會造成車內空氣污染。

7、恢復使用注意事項

當車輛長時間停放後,由於沒啟動過車輛,機油可能會變質。防凍液和內部的一些油液可能會沉積或缺失,各種管路還可能會被灰塵或其它東西堵塞等。當準備再次使用車輛時,一定要先檢查車輛的狀態。看看輪胎虧不虧氣,檢查電瓶有沒有電,把車門、車窗打開讓車廂內換換氣,查看一下各種油液的存量,啟動看看有沒有故障燈報警亮起,最後給愛車洗個澡讓它干乾淨淨的出門。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