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小看这些停车知识,关键时可救命!(图)

发表:2015-08-21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车辆长时间停放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呢?(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我们可能会因为外出旅游、出差、出国工作……种种原因,必需将车子长时间停放,回来后却发现爱车状况不佳,例如脏乱不堪、伤痕累累,甚至车辆会有启动不了、轮胎没气等现象发生。

车辆长时间停放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呢?别小看这些停车知识,关键时可救命!

1、车辆停放地点的选择

如果车辆需要长时间停放,应该注意停放地点的选择,如果车辆闲置两、三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尽量把车停放在车库中,因为车库不仅可以让爱车免受风吹、日晒、雨淋的侵害,还会避免落叶、断树枝等异物损伤车漆。

如果不能停在车库,尽量找一个干燥阴凉的地点停放,不要停放在树下、楼下或环境复杂的地方。因为遇到刮风下雨的天气,树枝、树叶或楼上的高空坠物等都会对车身造成伤害。如果车辆在室外长时间停放,可以用车衣将车辆罩起来,减少尘土以及其它东西损伤您的爱车。

2、轮胎注意事项

轮胎在长期停放后,有可能会出现亏气的情况。气门芯可能出现老化的现象,轮胎曾经修补过的地方在长时间的停放过程中,也可能出现开胶漏气的情况。当车辆长时间搁置恢复使用后,应及时检查轮胎胎压情况和轮胎是否因老化出现破损鼓包,避免因轮胎原因发生交通事故。

3、橡胶制品注意事项

橡胶制品包括车窗玻璃的封条、和橡胶软管。橡胶在室外风吹日晒的环境中会老化变形,特别是阳光和低温,能够加速橡胶的老化。

4、车辆刹车注意事项

车辆长时间停放后,刹车盘和刹车片会因为下雨或暴晒等因素导致生锈老化,从而影响刹车性能,再次使用车辆时应及时检查刹车系统是否正常。

5、电瓶注意事项

车辆行驶时会随着车轮滚动自动为电瓶充电,当车辆长期停放后电瓶也会有所消耗,长时间会导电瓶电量耗尽。车辆长期停放时,将电瓶的负极拔下来,这样就不会有电能消耗了,再次启动时只要把电极重新装上就可以了。

6、车内注意事项

在准备将车辆长期停放时,不要把危险品放置在车内如:打火机、电池等。还要把车内的食物和饮料带出车外,不要在车内留下任何容易变质的食物或饮料,食物发霉会造成车内空气污染。

7、恢复使用注意事项

当车辆长时间停放后,由于没启动过车辆,机油可能会变质。防冻液和内部的一些油液可能会沉积或缺失,各种管路还可能会被灰尘或其它东西堵塞等。当准备再次使用车辆时,一定要先检查车辆的状态。看看轮胎亏不亏气,检查电瓶有没有电,把车门、车窗打开让车厢内换换气,查看一下各种油液的存量,启动看看有没有故障灯报警亮起,最后给爱车洗个澡让它干干净净的出门。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