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瘋傳:首長戴防毒面罩視察天津 像極「蒙面歌王」(組圖)

作者:葉子 發表:2015-08-25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一張據稱是國家環保部長訪問天津港爆炸事故現場的照片瘋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葉子報導)天津港8·12發生爆炸至逾10日,留下的蘑菇雲雖已散去,但大爆炸給環境造成的影響卻依然令當地人感到擔心。天津當地環保部多番檢測,再三強調沒有化學毒物外漏、空氣沒有受污。然而日前一張據稱是國家環保部長訪問天津港爆炸事故現場的照片,卻引起了網民冷嘲熱諷,揶揄他是正在大陸熱播的「蒙面歌王」。

8月23日,北京中城國建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長羅亞蒙在微博自媒體發表該張照片,稱國家環保部長面戴俗稱「豬嘴」的防毒面具,雙手叉腰,聆聽旁邊同樣戴上「豬嘴」的迷彩男子解說爆炸現場情況,而身後及身旁的另外4名男子,則只是戴上普通口罩,與「首長」的高度戒備形成強烈對比。


微博截圖

目前尚不清楚此張照片的真實性,但至少反應了某些民意。照片在網上曝光後,即引髮網民圍觀和熱議,有人調侃︰「部長是在無聲的告訴大家,我才是專業的,有毒沒毒看我就知道了!」還有的稱:「都說過空氣污染沒超標,這不是在製造緊張空氣嗎?」

還有民眾稱:看到部長大人如此武裝著,天津人不知有何感想?

據報,天津港爆炸核心區留下的直徑約為60米的深水坑內,氰化物平均超標40多倍,濃度最高處超標甚至達800多倍。8月21日上午,在距離爆炸點約6公里的海河入海口發現大量死亡的魚群。

氰化物最高超標800倍

「8·12」大爆炸在瑞海國際物流公司的園區內留下一個巨大的水坑。直到爆炸發生兩三天之後,在航拍照片中,爆炸留下的這個「大窟窿」才露出真容。初步測量這個水坑直徑約為60米,深度達六七米。經過現場取樣檢測,氰化物超標平均40多倍。另外,PH值也出現超標。

8月20日早晨,環保應急工作組的專家再次進入大水坑附近進行抽樣檢測。據工作組的專家介紹,大水坑內不同點位的濃度不同,濃度最高的氰化物超標有800多倍,濃度最低的只有2倍。

據專家透露,事故警戒區以內的水環境,氰化物污染比較嚴重。

海河現大量死魚

8月20日,眾多天津民眾披露,離天津5公里至6公里遠的海河湖面上出現大面積的死魚,但是當天下午,天津當局就爆炸問題召開了第11次發布會。針對海河上游出現死魚問題,中共天津市環境監測中心主任鄧小文表示,夏季高溫遇降雨,地表污物一進河道就易造成極度富營養化和水體缺氧,死魚現像在天津各河道都存在。

大陸網民「漁夫」對官方的說法諷刺到:關於天津海河出現大量死魚,個人認為魚集體浮出水面與天津爆炸事件一定無關,主要這些魚是集體從朝鮮偷渡來的,由於水質不服,導致群體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