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養老金入市才是巨大利空!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5-08-27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8月27日訊】8月24日,很多人都在等降息降准的消息,但卻等來了養老金入市的安排,有不少人天真的認為這回該是利好了吧,真金白銀啊!坐等當日開盤漲回去!結果傻眼了,當天滬指大跌8.49%……

並非今天市場大跌才這麼說,大家可以看看筆者的其他文章,我一直是這麼說的,養老金入市並非什麼利好而是巨大的利空,養老金是什麼錢,那是全國人民的養老錢,這個錢是不能虧損的,如果誰要敢把這個錢虧了,那麼必會遭到天譴。所以,這個從道義上還是心理上,都是極大的壓力,從這麼多年來看,養老金一直是各大媒體輿論監督的主要對象,而養老金的管理者的策略也很明顯,那就是寧可放在那讓他被通貨膨脹融化掉,也不能輕易的投資。因為被通貨膨脹融化,那還可以怪央行,如果投資虧損就只有切腹以謝國人了。

如今定了,養老金入市的比例不超過30%,有媒體胡說八道說能夠帶動萬億資金入市,演算法是這樣的,截至2014年年底,企業養老保險基金累計結余30626億元,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累計結存3845億元,僅此兩項累計結余就接近3.5萬億元。以此計算,按照養老金30%的比例投資股市,將帶動萬億長期資金入市。這基本就是純扯了,而且缺乏投資的常識,人家說的是不高於,而不是想基金的不低於,這什麼區別呢?很顯然,對於養老金來說,投資股市就是不鼓勵的,告訴你能不投就盡量不要投,如果實在是手痒痒,那也不要高於30%這個比例。這是底線!而媒體想的是上來養老金就會用最高線衝進股市,跟證金一樣的去救市,這是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再說養老金的投資策略,跟證金也完全不同,養老金還是那個特性決不允許虧損。所以,養老金即便要建倉買股票,也不會在這個當不當正不正的位置,而是要到熊市裡去買,在市場發生極度恐慌的時候撿便宜貨,養老金投資不會像證金一樣包二奶,搞那麼多王的女人。養老金的投資方法類似於巴菲特,只不過巴菲特是通過自己的判斷看到對方的底牌,而養老金則是直接通過作弊來看對方底牌。他要買的是對方的現金流和盈利能力,那些炒概念的中小創們,養老金壓根就不會多看一眼。他要買的是穩健的盈利和分紅能力,當然也不排除一些確定的央企整合、資產注入等機會。至於如何能夠確定,又如何能夠提前知道!你懂的!

所以 ,養老金不會是「解套軍」,第一他輕易不會來,來了也是要賺你們的錢的。第二,養老金如果需要建倉,那麼對於資本市場來說,就需要出現一個絕對低價,來給養老金提供一個建倉機會,3000點以上,顯然不能被認為是一個絕對的低價機會。所以,在股市裡,誰也不是進來幫助大家解套的,那些天天想著「證金公司和養老金把自己解放出來」的投資者實在是該好好反省一下了。

你太「善良」,也許真的不適合炒股。

【免責聲明】看中國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本網站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亦不構成投資建議。讀者請僅作參考,並自行承擔據此進行相關證券投資操作而產生的全部責任。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