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6個流傳最廣的科技謊言,你被騙了嗎?(圖)

發表:2015-08-27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流傳的科技訊息是有問題的你被騙了嗎?

【看中國2015年08月27日訊】有些流傳的科技訊息是有問題的,據新唐人報導,以下6個流傳最廣的科技謊言,你被騙了嗎?

1、螢幕顯示精度越高越好?

在螢幕解析率較低之時,當然是數值越高越好,不過超過了人眼可識別範圍,大約在300ppi以上時,人的眼睛就無法分別出顯示效果的差異,例如LG首款QuadHD螢幕智慧手機G3顯示精度,比三星Galaxy S5高出300多ppi,而實際上,兩款手機的螢幕清晰度卻很難看出差別;蘋果iPhone螢幕顯示精度也不高,但顯示效果卻相當出色,所以蘋果較重視螢幕的亮點,而不是一味的提高ppi。

2、長時間充電,會讓電池壽命縮短嗎?

有很多人會利用休息時間幫手機充電,甚至一次充電就是一個晚上,等到第二天早上才斷電,當電池容量充滿電後還繼續充電,這樣對手機電池有無影響呢?在現今尚無麼資料顯示長時間充電對電池壽命的影響,一般手機配置的鋰電池,在充滿後就會自動斷電,不存在過度充電之可能。

3、圖元越高,則在手機鏡頭上越好?

手機廠商都喜歡鏡頭圖元更高一點,能在宣傳上吸引更多消費者,常常在現有的生活中,根本用不到如此高圖元的手機,但還有消費者喜歡買這樣的手機。其實圖元僅對拍攝照片的大小有影響,而照片畫質並非完全取決於圖元,最主要在於是感光元件的大小,如感光元件越大,則每單點陣圖元接受的光線就越多,畫質就越棒,同樣尺寸的感測器,理論上800萬圖元的照片實際尺寸更小畫質更高,而1200萬圖元則是實際尺寸更大,畫質略低。

4、電量沒用完前,不能夠充電?

電量尚未用完前就開始充電,這樣會影響電池壽命嗎?每一個鋰電池都有一定充電週期限制,如果在電量完全耗完時,才來充電,如此就消耗了一次充電週期,實際上是降低電池的使用壽命,應該在手機電量低於50%時,就要開始充電了。

5、蘋果Mac電腦百毒不侵?

蘋果號稱Mac電腦感染病毒機率相當的低,使有許多人誤以為蘋果電腦就不會受惡意攻擊或中毒,其實,於2012年就有Mac電腦上萬臺遭受惡意程式攻擊,之後蘋果公司就不再把高安全性做為產品的主要宣傳。

6、隱身模式線上流覽也就是無痕跡流覽嗎?

有不少多流覽器皆有隱身模式,可是這並不表示用戶流覽網頁就不會留下任何蛛絲馬跡。Google Chrome與Safari流覽器的隱身模式只能讓使用者的流覽記錄對該軟體隱身,流覽器不記錄網頁或者不登載用戶之帳戶,可是並無法使用戶以匿名的形式查看某個網站。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