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津爆11官員被捕後做的第一件事 竟是這個?(圖)

作者:葉子 發表:2015-08-28 1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名天津爆炸涉事官員被捕後做的第一件事是「帶醫院檢查身體」(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葉子報導)天津港8.12危險品爆炸兩週後,8月27日中共最高檢察宣布強制拘捕11名涉事官員。日前,官員拘捕細節曝光,據報這些官員被捕後做的第一件事是「帶醫院檢查身體」。

據天津市濱海新區塘沽檢察院透露,專案組辦案人員分別向犯罪嫌疑人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主任武岱、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港口管理處處長馮剛等人宣讀了立案決定書和權利義務告知書,並對其進行了訊問,隨後對犯罪嫌疑人宣讀了拘留決定書,將其帶醫院檢查身體後送至羈押場所。

天津濱海新區大爆炸震驚中外之餘,亦爆發出包括天津台照播韓劇、記者會一問三不知等荒謬時間。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央近日在內部文件中,批評天津市政府隱瞞災情,令中央在部署救災、甚至領導人現場視察等均陷於被動和尷尬的處境。

天津港大爆炸留下的蘑菇雲雖已散去,但大爆炸給環境造成的影響卻依然令當地人感到擔心。天津當地環保部多番檢測,再三強調沒有化學毒物外漏、空氣沒有受污。然而日前一張據稱是國家環保部長頭戴防毒面具訪問天津港爆炸事故現場的照片,卻引起了網民冷嘲熱諷。有人調侃︰「部長是在無聲的告訴大家,我才是專業的,有毒沒毒看我就知道了!」

據報,天津港爆炸核心區留下的直徑約為60米的深水坑內,氰化物平均超標40多倍,濃度最高處超標甚至達800多倍。8月21日上午,在距離爆炸點約6公里的海河入海口發現大量死亡的魚群。

8月17日,據央視《焦點訪談》報導,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長牛躍光證實天津爆炸現場累計存放危險化學品3000噸左右。北京化工大學博士門寶介紹,現場檢測出了神經性毒氣。神經性毒氣一旦人吸入,可以與神經細胞作用,使霉失活,另外可以導致呼吸系統心臟等驟停進而導致人死亡。

天津爆炸的頭七日,8月18日早晨,下起事故後首場雨,大陸媒體稱,在雨中觀察到路面出現大量異常白色泡沫,記者隨即出現不同症狀反應,包括臉部嘴唇處有灼燒感;胳膊處感覺「辣辣的」;左手關節處熱痒。

此外,也有網民稱在距離爆炸現場約30公里的空港經濟區,地面出現白色泡沫,擔心可能是爆炸現場的化學品造成污染而形成。

有化武專家表示,一旦爆炸現場下雨,不但給搜救本身帶來難度,而且很容易使現場散落的化合物混合,形成新的爆炸和有毒物質擴散風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