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津爆11官员被捕后做的第一件事 竟是这个?(图)

作者:叶子 发表:2015-08-28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名天津爆炸涉事官员被捕后做的第一件事是“带医院检查身体”(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叶子报导)天津港8.12危险品爆炸两周后,8月27日中共最高检察宣布强制拘捕11名涉事官员。日前,官员拘捕细节曝光,据报这些官员被捕后做的第一件事是“带医院检查身体”。

据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检察院透露,专案组办案人员分别向犯罪嫌疑人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武岱、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港口管理处处长冯刚等人宣读了立案决定书和权利义务告知书,并对其进行了讯问,随后对犯罪嫌疑人宣读了拘留决定书,将其带医院检查身体后送至羁押场所。

天津滨海新区大爆炸震惊中外之余,亦爆发出包括天津台照播韩剧、记者会一问三不知等荒谬时间。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央近日在内部文件中,批评天津市政府隐瞒灾情,令中央在部署救灾、甚至领导人现场视察等均陷于被动和尴尬的处境。

天津港大爆炸留下的蘑菇云虽已散去,但大爆炸给环境造成的影响却依然令当地人感到担心。天津当地环保部多番检测,再三强调没有化学毒物外漏、空气没有受污。然而日前一张据称是国家环保部长头戴防毒面具访问天津港爆炸事故现场的照片,却引起了网民冷嘲热讽。有人调侃︰“部长是在无声的告诉大家,我才是专业的,有毒没毒看我就知道了!”

据报,天津港爆炸核心区留下的直径约为60米的深水坑内,氰化物平均超标40多倍,浓度最高处超标甚至达800多倍。8月21日上午,在距离爆炸点约6公里的海河入海口发现大量死亡的鱼群。

8月17日,据央视《焦点访谈》报道,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牛跃光证实天津爆炸现场累计存放危险化学品3000吨左右。北京化工大学博士门宝介绍,现场检测出了神经性毒气。神经性毒气一旦人吸入,可以与神经细胞作用,使霉失活,另外可以导致呼吸系统心脏等骤停进而导致人死亡。

天津爆炸的头七日,8月18日早晨,下起事故后首场雨,大陆媒体称,在雨中观察到路面出现大量异常白色泡沫,记者随即出现不同症状反应,包括脸部嘴唇处有灼烧感;胳膊处感觉“辣辣的”;左手关节处热痒。

此外,也有网民称在距离爆炸现场约30公里的空港经济区,地面出现白色泡沫,担心可能是爆炸现场的化学品造成污染而形成。

有化武专家表示,一旦爆炸现场下雨,不但给搜救本身带来难度,而且很容易使现场散落的化合物混合,形成新的爆炸和有毒物质扩散风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