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團大戰》異常「火爆」 黑幕曝光(組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08-31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團大戰》海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上映不到三天,口碑偏低、排片不高的抗戰電影《百團大戰》卻票房過億,將《烈日灼心》、《刺客聶隱娘》等影片拋在身後。這個「不同尋常」的現象背後到底有哪些黑幕?

口碑極低 《百團大戰》票房異常火爆

據騰訊娛樂報導,中國官方拍攝的抗戰電影《百團大戰》28日上映第一天的凌晨1點剛過,就已獲得了1147萬的票房,而這一數據並不包含0點場取得的1657萬票房,也就是說《百團大戰》上映日剛1小時,累計票房就已經達到了2501萬。而截至到8月30日下午,該片已經獲得了累計1.3億的票房。

然而,《百團大戰》首映日的排片量只有約10%,遠低於當日《終結者5》的30%,甚至還不如20%《烈日灼心》和12%《聶隱娘》。但《百團大戰》的首天票房收入卻相當於當天總票房收入的40%以上。

與票房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在豆瓣電影和時光網上,網友對《百團大戰》的打分分別為3.7分和5.1分,均屬於非常低的分數。於是,各界質疑,這部口碑偏低、排片不高,票房卻「意外」火爆的影片究竟是誰在消費?

《百團大戰》涉嫌偷票房

8月28日晚,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發布微博:「票房去哪了?請拿開髒手!」並配有一早一晚兩張電影票房數據對比圖,暗指華誼出品的電影《三城記》票房被偷。

王中磊貼出的圖片顯示,電影《三城記》在8月28日早7時單日票房為136.8萬,累計票房為627萬,而到了晚23時,單日票房為150.1萬,整整一天僅增加了14萬票房,更「神奇」的是,累計票房不但沒有增加這14萬,反而「跌」至437萬,近200萬票房莫名蒸發。


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抱怨「被偷票房」(王中磊微博截圖)

與此同時,博納影業老總於冬也在朋友圈發布該公司發行的電影《烈日灼心》搜捕令,表示「從沒偷過別人!今後也不會偷別人!拜託別偷我的」。


博納影業老總於冬諷刺同檔期影片偷票房。(於冬朋友圈配圖)

另有不少網友晒出自己的電影票,從塗改甚至手寫的多張票根可見,一些觀影者觀看的是《烈日灼心》和《三城記》,卻被影院開出了《百團大戰》的電影票。


網友晒出票根(網路圖片)

據《聯合早報網》報導,該電影放映之前,中共中宣部、廣電總局、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全國總工會、全國婦聯及解放軍總政治部等器七個部門聯合發布通知,組織黨員幹部、團員和大中小學生以及軍隊幹部戰士觀看電影《百團大戰》。《騰訊娛樂》亦從多家院線經理處證實此事,但對方表示:「這種(事情)知道就行」,以示不願多談。


各地方單位被要求組織觀看《百團大戰》(網路圖片)

此外,網上還流傳另一份由《百團大戰》發行公司中影公司發出的紅頭文件,其中寫道:「只要完成中影的票房指標,9月3日之前的票房一律不分賬,票款全歸院線和影院所有。」文件中顯示,《百團大戰》的放映工作被分配了「票房任務」,全國院線都要承擔,同時積極配合提高排片比例的院線還將得到片方的「返利」。


紅頭文件顯示,《百團大戰》的放映工作被分配了「票房任務」(網路圖片)

與這份紅頭文件一起曝光的另一張表格,顯示了國內多家主要院線在《百團大戰》中的票房任務額度,其中中影星美院線以4000萬的任務額,成為任務最重的院線,萬達院線以3800萬緊隨其後,中影南方院線、大地院線、金逸院線等均有超千萬計的任務額。

郝柏村:中共對抗戰的貢獻只有5%

「百團大戰」被中共官方宣稱為抗戰期間,中共軍隊參與規模最大的一場戰役。

對此,《看中國》專欄作家谷風此前撰文指出,「中共除了平型關、百團大戰等幾個屈指可數的對日戰鬥外,幾無抗日戰績可言,甚至平型關的林彪和百團大戰的彭德懷還被指違反中央命令發動而受到毛澤東批判,指責兩人過早暴露共軍實力,是‘戰略錯誤’和‘路線性錯誤’。」

親身經歷對日抗戰、臺灣前國防部長、行政院長郝柏村在2011年出席臺北「抗戰真相攝影展」時質疑:「中共抗戰了沒有?‘平型關’、‘百團大戰’是他們認為最了不起的貢獻,如此而已, 從整個抗戰來說,不到百分之一!」

今年8月5日,郝柏村對海外《新史記》說,中共軍隊在抗日正面戰場的貢獻只有區區5%,「我說5%還是很客氣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