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团大战》异常“火爆” 黑幕曝光(组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5-08-31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团大战》海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上映不到三天,口碑偏低、排片不高的抗战电影《百团大战》却票房过亿,将《烈日灼心》、《刺客聂隐娘》等影片抛在身后。这个“不同寻常”的现象背后到底有哪些黑幕?

口碑极低 《百团大战》票房异常火爆

据腾讯娱乐报道,中国官方拍摄的抗战电影《百团大战》28日上映第一天的凌晨1点刚过,就已获得了1147万的票房,而这一数据并不包含0点场取得的1657万票房,也就是说《百团大战》上映日刚1小时,累计票房就已经达到了2501万。而截至到8月30日下午,该片已经获得了累计1.3亿的票房。

然而,《百团大战》首映日的排片量只有约10%,远低于当日《终结者5》的30%,甚至还不如20%《烈日灼心》和12%《聂隐娘》。但《百团大战》的首天票房收入却相当于当天总票房收入的40%以上。

与票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豆瓣电影和时光网上,网友对《百团大战》的打分分别为3.7分和5.1分,均属于非常低的分数。于是,各界质疑,这部口碑偏低、排片不高,票房却“意外”火爆的影片究竟是谁在消费?

《百团大战》涉嫌偷票房

8月28日晚,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发布微博:“票房去哪了?请拿开脏手!”并配有一早一晚两张电影票房数据对比图,暗指华谊出品的电影《三城记》票房被偷。

王中磊贴出的图片显示,电影《三城记》在8月28日早7时单日票房为136.8万,累计票房为627万,而到了晚23时,单日票房为150.1万,整整一天仅增加了14万票房,更“神奇”的是,累计票房不但没有增加这14万,反而“跌”至437万,近200万票房莫名蒸发。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抱怨“被偷票房”(王中磊微博截图)

与此同时,博纳影业老总于冬也在朋友圈发布该公司发行的电影《烈日灼心》搜捕令,表示“从没偷过别人!今后也不会偷别人!拜托别偷我的”。


博纳影业老总于冬讽刺同档期影片偷票房。(于冬朋友圈配图)

另有不少网友晒出自己的电影票,从涂改甚至手写的多张票根可见,一些观影者观看的是《烈日灼心》和《三城记》,却被影院开出了《百团大战》的电影票。


网友晒出票根(网路图片)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该电影放映之前,中共中宣部、广电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及解放军总政治部等器七个部门联合发布通知,组织党员干部、团员和大中小学生以及军队干部战士观看电影《百团大战》。《腾讯娱乐》亦从多家院线经理处证实此事,但对方表示:“这种(事情)知道就行”,以示不愿多谈。


各地方单位被要求组织观看《百团大战》(网络图片)

此外,网上还流传另一份由《百团大战》发行公司中影公司发出的红头文件,其中写道:“只要完成中影的票房指标,9月3日之前的票房一律不分账,票款全归院线和影院所有。”文件中显示,《百团大战》的放映工作被分配了“票房任务”,全国院线都要承担,同时积极配合提高排片比例的院线还将得到片方的“返利”。


红头文件显示,《百团大战》的放映工作被分配了“票房任务”(网络图片)

与这份红头文件一起曝光的另一张表格,显示了国内多家主要院线在《百团大战》中的票房任务额度,其中中影星美院线以4000万的任务额,成为任务最重的院线,万达院线以3800万紧随其后,中影南方院线、大地院线、金逸院线等均有超千万计的任务额。

郝柏村:中共对抗战的贡献只有5%

“百团大战”被中共官方宣称为抗战期间,中共军队参与规模最大的一场战役。

对此,《看中国》专栏作家谷风此前撰文指出,“中共除了平型关、百团大战等几个屈指可数的对日战斗外,几无抗日战绩可言,甚至平型关的林彪和百团大战的彭德怀还被指违反中央命令发动而受到毛泽东批判,指责两人过早暴露共军实力,是‘战略错误’和‘路线性错误’。”

亲身经历对日抗战、台湾前国防部长、行政院长郝柏村在2011年出席台北“抗战真相摄影展”时质疑:“中共抗战了没有?‘平型关’、‘百团大战’是他们认为最了不起的贡献,如此而已, 从整个抗战来说,不到百分之一!”

今年8月5日,郝柏村对海外《新史记》说,中共军队在抗日正面战场的贡献只有区区5%,“我说5%还是很客气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