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仕曼中國區主席被帶走 其夫稱參加「機密」會議(圖)

作者:葉子 發表:2015-09-01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仕曼集團中國區主席李亦非(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葉子綜合報導)彭博社8月31日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稱,全球最大上市對沖基金英仕曼集團中國區主席李亦非,被中國警方帶走協助調查,調查與近期證券市場的大幅波動相關。協助調查並不意味著李亦非一定存在任何不當行為,也不意味著她一定會面臨指控。

李亦非自2011年11月開始擔任英仕曼集團中國區主席。

彭博社8月31日曾致電公安部,但電話無人接聽。英仕曼集團傳訊部主管Rossana Knarzewski拒絕置評。

李亦非的個人微博最近一次更新在7月1日,當時她發出了7張照片,稱「美麗的科目湖邊的Bellagio莊園,一個美國walker酒莊家族的富婆後裔將此53公頃的莊園捐贈給洛克菲勒基金會,洛克菲勒基金會在此資助1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學者在此作訪問學者一月,他們聊天交友寫作。」

李亦非今年3月曾發表文章透露,自己的父親曾在80年代擔任中共國家天文臺的副臺長。

先生汪潮湧否認李亦非被調查:在參加「機密」會議

針對彭博31日報導,李亦非丈夫、信中利國際控股董事長通過微信向友人透露,目前家人和公司沒有接到李亦非被調查的消息。汪潮湧表示,對於空穴來風的報導表示憤慨,李女士由於工作性質原因,經常出差。他表示,昨日與太太通過電話,李女士表示正在參加機密的專業會議,時間地點不便透露,請先生不要擔心。

31日晚間,據國內媒體報導,汪潮湧稱:「李亦非去公司倫敦總部參加一場由多部門牽頭的、高度機密且專業的會議。」

據報導,李亦非的丈夫為中國風投界的「教父」、信中利國際控股公司的董事長和創始人汪潮湧。

中信證券曾投英仕曼集團旗下基金

英仕曼近期在國內頗為活躍。2014年7月,英仕曼集團和中信證券在北京共同舉辦《英仕曼-中信證券量化對沖與管理期貨投資高峰論壇》,李亦非曾出席。2015年2月,英仕曼海外投資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宣布,已經成功完成其「合格境內有限合夥人制度」(QDLP)基金的募集。QDLP制度允許合格的中國個人與機構投資者投資境外對沖基金,其中英仕曼集團是上海政府首批選定參加該制度的六家對沖基金之一。而英仕曼集團QDLP基金的投資者中包括中信證券。

英仕曼集團始建於1783年,是全球最大上市對沖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管理總值570億美元。

根據英仕曼網站,英仕曼集團是獨立資產管理公司,主力發展另類投資。公司於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為英國富時250指數成分公司。截至2015年6月30日,管理資產達788億美元。

英仕曼集團在2011年11月初宣布任命李亦非女士為中國區主席的時候,還是全球第二大對沖基金管理公司。

李亦非簡歷

1964年出生,美國貝勒大學國際關係碩士。曾任職於聯合國公共信息部、美國博雅公關、美國維亞康姆公司、陽獅集團等。李亦非同時還是全球免疫聯盟董事會董事、洛克菲勒基金會全球董事會董事、美國耶魯大學家長委員會成員。

所謂對沖基金(hedge fund),也稱避險基金或套利基金,是指由金融期貨和金融期權等金融衍生工具與金融組織結合後以高風險投機為手段並以營利為目的的金融基金。對沖基金通過採用各種交易手段(如賣空、槓桿操作、程序交易、互換交易、套利交易、衍生品種等)進行對沖、換位、套頭、套期來賺取巨額利潤。

李亦非1964年生於北京,13歲獲得全國武術青少年組冠軍,也曾經和內地知名女演員劉曉慶一起出演電影。

1985年,李亦非畢業於外交學院國際法專業,之後獲得美國德克薩斯州Baylor University國際關係碩士學位。

1987年,她進入聯合國總部公共信息部,負責製作電視廣播節目《聯合國呼喚亞洲》並擔任主播。

1990年,她任職紐約市的專業律所,負責開拓中國業務,並代表其中國客戶參與最惠國待遇和貿易政策的遊說工作。

1994年,李亦非進入美國博雅公關,擔任中國區董事總經理,負責為英國石油公司、英特爾公司、摩托羅拉公司、摩根士丹利、美國大都會保險、菲利普莫里斯公司等知名跨國企業開展在華業務。

1999年3月,她任職美國維亞康姆公司,出任MTV全球音樂電視臺的中國區總裁,負責維亞康母旗下的MTV全球音樂電視臺、派拉蒙影視和尼克兒童頻道大中華區的業務。

2009年8月,李亦非任全球最大廣告與傳播公司之一陽獅集團大中華區主席。

2011年,李亦非加入英仕曼集團,成為中國區主席。

2013年,她獲邀出任洛克菲勒基金會全球董事會董事。

責任編輯: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