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閱兵總指揮一個月前剛被習授予上將 (圖)

作者:秦雲楓 發表:2015-09-04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宣布將裁減軍30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秦雲楓綜合報導)9.3閱兵被認為是習近平掌握軍權的象徵,閱兵總指揮被指是習近平提拔、信賴的人。外界分析,大裁軍口號下,軍中還會有老虎入籠。

9月3日,《北京日報》公共帳號「長安街知事」報導,這次閱兵總指揮是剛出任北京軍區司令員半年多的宋普選。一個月前,他被習近平授予上將軍銜。

據悉,7月30日晚10點,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31日,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八一大樓晉升10名上將,其中包括副總參謀長王冠中、北京軍區司令員宋普選等10人。

北京軍區被認為是中共七個大軍區中最重要的軍區,負責中共權力核心北京城的外圍防務,出任北京軍區司令的將官都是中共當政者信賴的人。

資料顯示,宋普選2009年至2013年任南京軍區副司令員,2013年7月到2014年12月任國防大學校長;2014年12月轉任北京軍區司令員。外界認為習近平與南京軍區關係密切。南京軍區轄區包括江蘇、浙江、上海、江西、福建五省市,習近平早年任福建省委副書記兼省長、浙江省委書記和上海市委書記,並兼任過福建省軍區預備役高炮師第一政委,南京軍區國防動員委員會副主任,和上海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

這次閱兵由56名中共將軍領隊受閱,而閱兵被認為是習近平掌握軍權的象徵。外界分析認為,江澤民的親信郭伯雄和徐才厚經營中共軍隊十年之久,黨羽眾多;而提拔和重用徐才厚、郭伯雄後臺還在追究。下一步軍方還會有老虎入籠。

此前,習近平多次提出要肅清徐才厚、郭伯雄案的影響。

郭伯雄案被拋出後,《美國之音》的報導稱,官方選擇在「八一·建軍節」之前公開郭伯雄落馬的消息,透出習近平期望牢牢掌握軍權的信息。

中共軍報8月1日發表「社論」文章,稱要「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影響」。

在9.3閱兵上,習近平宣布將裁減軍隊員額30萬。中共軍事科學院外軍部原首席專家、研究員樊高月向新浪《新聞極客》分析,中共「十八大」後一直在醞釀較大的改革,「減員應該是集中在機關和非戰鬥部隊,以軍官為主。」

澎湃新聞的報導則稱,中共全軍官兵紛紛表態擁護中共中央軍委和習近平的「決策部署」,「無論裁減涉及誰、利益影響多大,都堅決聽從指揮、服從命令。」

據《金融時報》7月報導,習近平已採取行動應對反腐敗鬥爭在軍內引發的積怨。反腐已經懲處了200名高級軍官。習近平向徐才厚曾經任職16集團軍發表了措辭嚴厲的講話,稱徐才厚「對部隊建設的損害是全面的、深層次的」。習表示要「從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徹底肅清徐才厚案件的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