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阅兵总指挥一个月前刚被习授予上将 (图)

作者:秦云枫 发表:2015-09-04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宣布将裁减军30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秦云枫综合报导)9.3阅兵被认为是习近平掌握军权的象征,阅兵总指挥被指是习近平提拔、信赖的人。外界分析,大裁军口号下,军中还会有老虎入笼。

9月3日,《北京日报》公共帐号“长安街知事”报导,这次阅兵总指挥是刚出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半年多的宋普选。一个月前,他被习近平授予上将军衔。

据悉,7月30日晚10点,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31日,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八一大楼晋升10名上将,其中包括副总参谋长王冠中、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等10人。

北京军区被认为是中共七个大军区中最重要的军区,负责中共权力核心北京城的外围防务,出任北京军区司令的将官都是中共当政者信赖的人。

资料显示,宋普选2009年至2013年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2013年7月到2014年12月任国防大学校长;2014年12月转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外界认为习近平与南京军区关系密切。南京军区辖区包括江苏、浙江、上海、江西、福建五省市,习近平早年任福建省委副书记兼省长、浙江省委书记和上海市委书记,并兼任过福建省军区预备役高炮师第一政委,南京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和上海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

这次阅兵由56名中共将军领队受阅,而阅兵被认为是习近平掌握军权的象征。外界分析认为,江泽民的亲信郭伯雄和徐才厚经营中共军队十年之久,党羽众多;而提拔和重用徐才厚、郭伯雄后台还在追究。下一步军方还会有老虎入笼。

此前,习近平多次提出要肃清徐才厚、郭伯雄案的影响。

郭伯雄案被抛出后,《美国之音》的报导称,官方选择在“八一·建军节”之前公开郭伯雄落马的消息,透出习近平期望牢牢掌握军权的信息。

中共军报8月1日发表“社论”文章,称要“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影响”。

在9.3阅兵上,习近平宣布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中共军事科学院外军部原首席专家、研究员樊高月向新浪《新闻极客》分析,中共“十八大”后一直在酝酿较大的改革,“减员应该是集中在机关和非战斗部队,以军官为主。”

澎湃新闻的报导则称,中共全军官兵纷纷表态拥护中共中央军委和习近平的“决策部署”,“无论裁减涉及谁、利益影响多大,都坚决听从指挥、服从命令。”

据《金融时报》7月报导,习近平已采取行动应对反腐败斗争在军内引发的积怨。反腐已经惩处了200名高级军官。习近平向徐才厚曾经任职16集团军发表了措辞严厉的讲话,称徐才厚“对部队建设的损害是全面的、深层次的”。习表示要“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的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