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消息人士:金正恩缺席閱兵真正原因(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09-04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的一舉一動往往成為外界笑柄(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9月3日北京閱兵,作為中共目前在國際上唯一的「小兄弟」朝鮮將軍金正恩卻沒有出席,據韓媒最新消息稱,金正恩提出參加北京閱兵的條件,要求中國提供「最高待遇」,遭中方拒絕後決定不出席儀式了。即金正恩要求閱兵儀式上坐在習近平的身邊,而遭拒絕。

金正恩要坐在習身邊閱兵 被拒後大耍脾氣

據專注朝鮮內幕的韓國DailyNK網站9月3日報導,平安南道消息人士日前同該媒體記者通話時表示:「最近,平壤和地方的幹部們經常談論3日在中國舉行的戰勝紀念閱兵儀式。幹部們說,將軍(金正恩)之所以不參加此次活動,根本原因是認為不能坐上閱兵式的主席台上。」

消息人士稱:「據中央幹部說,此前多次跟中國政府進行了交涉,但是因為不能坐在主席臺的中央位置,所以決定不參加了。」

「5月在俄羅斯舉行的反法西斯70週年活動上,也是在主席臺的坐席問題上出現了矛盾。」

「電視上會轉播第一次進行國外訪問的金正恩的形象,但是因為怕得不到最高待遇而沒有參加。」「讓人們看到沒能坐在主席臺,而是站在一邊的形象,會讓4年塑造的‘威嚴’形象一夜間成為泡影。」

「朝鮮當局在街道上張貼了‘地球依照先軍朝鮮的領導旋轉’的口號,還對百姓宣傳說‘(金正恩)受到世界的熱烈稱頌’。」「百姓們都對當局的這種宣傳疑惑不解,如果看到將軍受到冷遇的形象,其威望就會受到嚴重的打擊。」

「因為這些各種原因,無法參加被稱之為‘傳統血盟關係’的最親近的鄰國中國的重要活動。」「在朝鮮將軍的‘最高尊嚴’比什麼都重要,所以決不允許最高尊嚴受到鄙視。」

據消息人士介紹,2008年8月北京舉辦奧運會的時候,美國總統等世界各國首腦出席了開幕式。當時朝鮮中央電視播放了代替金正日參加開幕式的金英男沒能坐在主席臺,而是坐在側席扇著扇子的形象。朝鮮百姓看到這一畫面後都想「我國難道那麼不受關注嗎」?

朴槿惠被指讓金正恩「羨慕嫉妒恨」

韓國DailyNK網站引述朝鮮消息人士說:「朴槿惠總統參加活動的消息已經傳遍了全國,一般人都知道。」「跟習近平也見過幾次關係非常好,會更歡迎韓國。所以金正恩更不能去了。」

而韓國總統朴槿惠受邀親赴北京出席閱兵的待遇與朝鮮成鮮明對比,被指讓金正恩「羨慕嫉妒恨」。

9月3日,朴槿惠與其他國家元首一同登上天安門城樓,站在習近平右側第二個位置(習近平右側第一個位置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紀念大會開始前,各國元首一同走向天安門城樓,朴槿惠走在習近平左側,普京走在習近平右側。走向城樓前各國元首合影留念,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站在中央位置,朴槿惠站在彭麗媛旁邊。

金正恩「特使」崔龍海也出席儀式,被安排在城樓前方右側之尾參觀。

韓國部分輿論認為,這樣的位置安排,已被認為是中國逐漸「近韓國、遠朝鮮」的關係寫照。

中共與北韓關係

2015年6月,一篇「金正恩不來北京閱兵與周老虎有關?「的文章在網際網路上流傳,其實2013年7月3日,香港大公網就罕見用了51張圖片來刊登〈揭秘周永康訪朝中共首次公開給金正恩的神秘禮物〉一文。

金正日生前,曾前往中國進行「託孤」,已被關在秦城監獄的中共前常委周永康是金正恩獲接班人地位後公開會晤的首名中共高層。2010年10月,平壤金日成廣場上舉行盛大閱兵式,金正恩被確立為第三代領導核心後公開出現。周永康是唯一登上閱兵式主席臺觀禮並與金正恩全程同行的中共代表團成員。

除了周永康跟北韓親近外,江澤民的「軍師」曾慶紅,也曾與金正日打的火熱。2001年3月曾慶紅為江出訪打前戰前往北韓時,受到了金正日的熱烈歡迎,北韓後來還特意發行了曾慶紅與金正日在一起的郵票小型張。

維基解密消息2011年8月30日公布一份資料透露,早在2010年2月美國駐首爾大使館發回美國華府的秘密電報稱,南韓外交部次長千英宇2010年2月17日告訴大使,中共高層對北韓的態度有分歧。北韓的經濟已經崩潰,其政治將在金正日去世後「兩到三年內」崩潰。

中共高層對北韓態度的分歧,可體現在2013年4月的博鰲論壇上,剛剛上任的習近平第一次在國際社會面前亮相時就明確表示,沒有一個國家應該被允許因為「一己之私」而攪亂世界和平。雖然習沒有直接點名北韓或提及核威脅,但《華爾街日報》4月8日報導認為,這是中共公開責備平壤的一個重大動作,文章還稱,習近平這樣說話,不得不擔當很多國內政治風險,因為中共解放軍內部對北韓強烈支持,習對北韓的譴責,等於戳到了有些軍人的痛處。不過大陸輿論越來越反對北韓,一些學者在公開呼籲中共拋棄這個曾經被宣傳為「唇齒相依」的社會主義鄰國。

2013年4月13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南海紫光閣與美國國務卿克里見面時也表示:「在半島和本地區挑事生事,會損害各方利益,也無異於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李克強力挺習近平態度明顯。

2015年2月22日海外媒體報導,有網路消息稱周永康「泄露黨和國家機密罪」涉及朝鮮,他將原朝鮮二號人物、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2012年8月訪華期間,與胡錦濤密談以金正男取代金正恩的可能性的內容透露給了金正恩,導致張成澤在2013年12月被處決,其派系被清洗。

朝鮮末日

2015年5月12日,美國CNN採訪逃出朝鮮的一高官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行事殘酷,隨意處決菁英,正撼動其原已脆弱的支持基礎,並預測金正恩3年內倒臺。

這名樸姓朝鮮高官披露,金正恩已把恐懼統治帶到全新層級,其父金正日對付政敵,也就是囚禁了事,但金正恩是直接就把他們處決掉,心狠手辣的程度,連見慣金正日和金日成殘忍行為的人都覺震驚。

樸姓高官說,金正恩掌權才3個月,就處決了7名親信,還抄家滅族,連這些人的家人、包括小孩都不放過。他掌權的頭3年,數百名菁英遭到處決。這種殘忍作風,更加撼動金正恩原已脆弱的支持基礎。

此前11日,樸姓高官還向CNN披露金正恩下令毒殺了其姑姑金敬姬。另據韓聯社13日報導,朝鮮軍方二號人物、人民武力部部長玄永哲近日被金正恩處死,而且是「數百人在場的情況下遭遇高射炮刑處決」。

美國評論彙編網站在題為《朝鮮的末日》(North Korea’s Endgame)的文章稱,金正恩的行為與他的父親金正日以及祖父金日成很像:他們都以無端的理由製造危機,同時期望以獲得回報為條件結束危機。但是在最近的危機中,金正恩收穫甚微。朝鮮沒有獲得新的事物協議,也沒有獲得經濟或者金融援助,更沒有獲得中共的安慰的言語。事實上,很難弄清楚金正恩為什麼要引發這次危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