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消息人士:金正恩缺席阅兵真正原因(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15-09-04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的一举一动往往成为外界笑柄(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9月3日北京阅兵,作为中共目前在国际上唯一的“小兄弟”朝鲜将军金正恩却没有出席,据韩媒最新消息称,金正恩提出参加北京阅兵的条件,要求中国提供“最高待遇”,遭中方拒绝后决定不出席仪式了。即金正恩要求阅兵仪式上坐在习近平的身边,而遭拒绝。

金正恩要坐在习身边阅兵 被拒后大耍脾气

据专注朝鲜内幕的韩国DailyNK网站9月3日报道,平安南道消息人士日前同该媒体记者通话时表示:“最近,平壤和地方的干部们经常谈论3日在中国举行的战胜纪念阅兵仪式。干部们说,将军(金正恩)之所以不参加此次活动,根本原因是认为不能坐上阅兵式的主席台上。”

消息人士称:“据中央干部说,此前多次跟中国政府进行了交涉,但是因为不能坐在主席台的中央位置,所以决定不参加了。”

“5月在俄罗斯举行的反法西斯70周年活动上,也是在主席台的坐席问题上出现了矛盾。”

“电视上会转播第一次进行国外访问的金正恩的形象,但是因为怕得不到最高待遇而没有参加。”“让人们看到没能坐在主席台,而是站在一边的形象,会让4年塑造的‘威严’形象一夜间成为泡影。”

“朝鲜当局在街道上张贴了‘地球依照先军朝鲜的领导旋转’的口号,还对百姓宣传说‘(金正恩)受到世界的热烈称颂’。”“百姓们都对当局的这种宣传疑惑不解,如果看到将军受到冷遇的形象,其威望就会受到严重的打击。”

“因为这些各种原因,无法参加被称之为‘传统血盟关系’的最亲近的邻国中国的重要活动。”“在朝鲜将军的‘最高尊严’比什么都重要,所以决不允许最高尊严受到鄙视。”

据消息人士介绍,2008年8月北京举办奥运会的时候,美国总统等世界各国首脑出席了开幕式。当时朝鲜中央电视播放了代替金正日参加开幕式的金英男没能坐在主席台,而是坐在侧席扇着扇子的形象。朝鲜百姓看到这一画面后都想“我国难道那么不受关注吗”?

朴槿惠被指让金正恩“羡慕嫉妒恨”

韩国DailyNK网站引述朝鲜消息人士说:“朴槿惠总统参加活动的消息已经传遍了全国,一般人都知道。”“跟习近平也见过几次关系非常好,会更欢迎韩国。所以金正恩更不能去了。”

而韩国总统朴槿惠受邀亲赴北京出席阅兵的待遇与朝鲜成鲜明对比,被指让金正恩“羡慕嫉妒恨”。

9月3日,朴槿惠与其他国家元首一同登上天安门城楼,站在习近平右侧第二个位置(习近平右侧第一个位置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纪念大会开始前,各国元首一同走向天安门城楼,朴槿惠走在习近平左侧,普京走在习近平右侧。走向城楼前各国元首合影留念,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站在中央位置,朴槿惠站在彭丽媛旁边。

金正恩“特使”崔龙海也出席仪式,被安排在城楼前方右侧之尾参观。

韩国部分舆论认为,这样的位置安排,已被认为是中国逐渐“近韩国、远朝鲜”的关系写照。

中共与北韩关系

2015年6月,一篇“金正恩不来北京阅兵与周老虎有关?“的文章在互联网上流传,其实2013年7月3日,香港大公网就罕见用了51张图片来刊登〈揭秘周永康访朝中共首次公开给金正恩的神秘礼物〉一文。

金正日生前,曾前往中国进行“托孤”,已被关在秦城监狱的中共前常委周永康是金正恩获接班人地位后公开会晤的首名中共高层。2010年10月,平壤金日成广场上举行盛大阅兵式,金正恩被确立为第三代领导核心后公开出现。周永康是唯一登上阅兵式主席台观礼并与金正恩全程同行的中共代表团成员。

除了周永康跟北韩亲近外,江泽民的“军师”曾庆红,也曾与金正日打的火热。2001年3月曾庆红为江出访打前战前往北韩时,受到了金正日的热烈欢迎,北韩后来还特意发行了曾庆红与金正日在一起的邮票小型张。

维基解密消息2011年8月30日公布一份资料透露,早在2010年2月美国驻首尔大使馆发回美国华府的秘密电报称,南韩外交部次长千英宇2010年2月17日告诉大使,中共高层对北韩的态度有分歧。北韩的经济已经崩溃,其政治将在金正日去世后“两到三年内”崩溃。

中共高层对北韩态度的分歧,可体现在2013年4月的博鳌论坛上,刚刚上任的习近平第一次在国际社会面前亮相时就明确表示,没有一个国家应该被允许因为“一己之私”而搅乱世界和平。虽然习没有直接点名北韩或提及核威胁,但《华尔街日报》4月8日报导认为,这是中共公开责备平壤的一个重大动作,文章还称,习近平这样说话,不得不担当很多国内政治风险,因为中共解放军内部对北韩强烈支持,习对北韩的谴责,等于戳到了有些军人的痛处。不过大陆舆论越来越反对北韩,一些学者在公开呼吁中共抛弃这个曾经被宣传为“唇齿相依”的社会主义邻国。

2013年4月13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与美国国务卿克里见面时也表示:“在半岛和本地区挑事生事,会损害各方利益,也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李克强力挺习近平态度明显。

2015年2月22日海外媒体报导,有网络消息称周永康“泄露党和国家机密罪”涉及朝鲜,他将原朝鲜二号人物、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2012年8月访华期间,与胡锦涛密谈以金正男取代金正恩的可能性的内容透露给了金正恩,导致张成泽在2013年12月被处决,其派系被清洗。

朝鲜末日

2015年5月12日,美国CNN采访逃出朝鲜的一高官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行事残酷,随意处决菁英,正撼动其原已脆弱的支持基础,并预测金正恩3年内倒台。

这名朴姓朝鲜高官披露,金正恩已把恐惧统治带到全新层级,其父金正日对付政敌,也就是囚禁了事,但金正恩是直接就把他们处决掉,心狠手辣的程度,连见惯金正日和金日成残忍行为的人都觉震惊。

朴姓高官说,金正恩掌权才3个月,就处决了7名亲信,还抄家灭族,连这些人的家人、包括小孩都不放过。他掌权的头3年,数百名菁英遭到处决。这种残忍作风,更加撼动金正恩原已脆弱的支持基础。

此前11日,朴姓高官还向CNN披露金正恩下令毒杀了其姑姑金敬姬。另据韩联社13日报导,朝鲜军方二号人物、人民武力部部长玄永哲近日被金正恩处死,而且是“数百人在场的情况下遭遇高射炮刑处决”。

美国评论汇编网站在题为《朝鲜的末日》(North Korea’s Endgame)的文章称,金正恩的行为与他的父亲金正日以及祖父金日成很像:他们都以无端的理由制造危机,同时期望以获得回报为条件结束危机。但是在最近的危机中,金正恩收获甚微。朝鲜没有获得新的事物协议,也没有获得经济或者金融援助,更没有获得中共的安慰的言语。事实上,很难弄清楚金正恩为什么要引发这次危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