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兵後 官媒泄密江澤民的真實處境(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5-09-06 0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與2015年大閱兵《人民日報》報導版面(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5年09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綜合報導)習近平宣誓黨政軍權大握的北京閱兵,江澤民也被露面。在江的軍中「左膀右臂」徐才厚、郭伯雄均遭「鏟除」的狀況下,江的露面被稱為是習近平的「陪襯」或傀儡。官媒在閱兵第二天的一篇文章更是透露了江澤民的真實處境。

官媒泄密江澤民露面閱兵真相

9月4日,解讀中國政局的微信公號「時局眼」發表了題為《報導閱兵的變化你讀懂沒?》的文章,將《人民日報》報導2009年「十一」閱兵與報導這次閱兵的兩個版面拿出來作對比。

從《人民日報》2009年10月2日報導閱兵的版面可以看到,當時在紅色副標題上列出了江澤民和九個政治常委的名字,而且江澤民緊跟在胡錦濤之後。中間是並列兩張胡錦濤和江澤民的單人圖片。

《人民日報》2015年9月4日報導閱兵的版面則有很大不同,在標題上,江澤民只列在小號字的黑色副標題上,而且是排在所有現任常委的後面。而對於版面上的圖片,只是放了習近平的照片。

在中共官媒的報導中,中共領導人「名字排序、新聞時長、新聞安排在第一條或者第二條都有其規則和邏輯」。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時局眼」在文章結束後提醒稱「如果你還不太明白,點擊文末左下角的‘閱讀原文’,或許會有幫助~」。點擊打開後則是一篇題為《北戴河會議的特殊作用已大不如前》的文章。文章中指出,「老人干政」或被解除。

江澤民排名最後 遭羞辱

「時局眼」報導指出,2013年1月21日,新華社播發的《楊白冰同志遺體在京火化》新聞中,前任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的名字出現在第12位,位列7名中央政治局常委和4名已卸任常委、但仍擔任國家級正職的領導人(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之後。而此前在新聞報導中,江澤民的名字排在總書記之後、其他常委之前。

此次江澤民的排名列在官媒報導的最後一位,此事迅即引起熱議。十八大前,有江澤民出現的集體官方活動中,江澤民的排名都緊隨胡錦濤之後,居第二位。

華府的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認為,江澤民的這個排名的變化值得關注,楊白冰是江澤民的死對頭,在楊「追悼會」上,首次將江澤民的排名降低,對江澤民是極大的羞辱。

閱兵前 習近平給江澤民下最後通牒

9.3閱兵式上,習近平儼然成鏡頭中的主角。香港《蘋果日報》評論稱:稱北京閱兵就是強調了習近平一人大權獨攬的過程。江、胡分別在習左側。與6年前10月1日胡錦濤閱兵時,江要與胡並立形成「兩個中心」不同,昨央視給習的鏡頭多是獨立,絕無「習江並立」特寫,即使習江互動也是拉開鏡頭,讓習、江、胡三人同鏡。中共喉舌用鏡頭語言向世界詮釋:習已經穩掌軍權,是閱兵的核心。

而北京大閱兵前,從中共中央黨校門前的江澤民題詞的巨石被整塊鏟掉,到《人民日報》的「人走茶涼」等跡象表明,江澤民的危局頻現。很多評論認為,這是習近平給江澤民在下最後通牒。

香港雜誌《爭鳴》9月號披露,「人走茶涼」一文發表後,在中共黨內引起了高度的關注。僅8月10日至13日4天時間內,中辦、中宣部就接到逾70個省部黨委、宣傳部致電查詢,等候指示。

北京觀察人士認為:作為中共第一喉舌的《人民日報》,其文章通常被認為代表了最高領導人的旨意。因此輿論認為此文映射江澤民不肯「撒手」,力圖干政,習近平不願容忍。

很多海外媒體都認為,這篇文章是習近平給江澤民發的最後通牒。這是因為習近平反腐運動打倒的很多官員,諸如徐才厚和郭伯雄,都是江澤民的舊部。江澤民很有可能會出來保護自己的遺產,就國內事務處理的問題上同習近平對抗。

美國《商業內幕》8月12日在題為《中共報紙告訴前領導人不要插手政治》的文章中稱,這篇文章表明習近平有多希望江澤民不要插手政治。惠靈頓維多利亞大學的政治科學教授薄智躍(音譯)稱這一消息非常清楚。顯然,習近平要利用《人民日報》向江澤民發出信號:不要攪局政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