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后 官媒泄密江泽民的真实处境(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15-09-06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与2015年大阅兵《人民日报》报道版面(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5年09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习近平宣誓党政军权大握的北京阅兵,江泽民也被露面。在江的军中“左膀右臂”徐才厚、郭伯雄均遭“铲除”的状况下,江的露面被称为是习近平的“陪衬”或傀儡。官媒在阅兵第二天的一篇文章更是透露了江泽民的真实处境。

官媒泄密江泽民露面阅兵真相

9月4日,解读中国政局的微信公号“时局眼”发表了题为《报道阅兵的变化你读懂没?》的文章,将《人民日报》报道2009年“十一”阅兵与报道这次阅兵的两个版面拿出来作对比。

从《人民日报》2009年10月2日报道阅兵的版面可以看到,当时在红色副标题上列出了江泽民和九个政治常委的名字,而且江泽民紧跟在胡锦涛之后。中间是并列两张胡锦涛和江泽民的单人图片。

《人民日报》2015年9月4日报道阅兵的版面则有很大不同,在标题上,江泽民只列在小号字的黑色副标题上,而且是排在所有现任常委的后面。而对于版面上的图片,只是放了习近平的照片。

在中共官媒的报道中,中共领导人“名字排序、新闻时长、新闻安排在第一条或者第二条都有其规则和逻辑”。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时局眼”在文章结束后提醒称“如果你还不太明白,点击文末左下角的‘阅读原文’,或许会有帮助~”。点击打开后则是一篇题为《北戴河会议的特殊作用已大不如前》的文章。文章中指出,“老人干政”或被解除。

江泽民排名最后 遭羞辱

“时局眼”报道指出,2013年1月21日,新华社播发的《杨白冰同志遗体在京火化》新闻中,前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的名字出现在第12位,位列7名中央政治局常委和4名已卸任常委、但仍担任国家级正职的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之后。而此前在新闻报道中,江泽民的名字排在总书记之后、其他常委之前。

此次江泽民的排名列在官媒报导的最后一位,此事迅即引起热议。十八大前,有江泽民出现的集体官方活动中,江泽民的排名都紧随胡锦涛之后,居第二位。

华府的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认为,江泽民的这个排名的变化值得关注,杨白冰是江泽民的死对头,在杨“追悼会”上,首次将江泽民的排名降低,对江泽民是极大的羞辱。

阅兵前 习近平给江泽民下最后通牒

9.3阅兵式上,习近平俨然成镜头中的主角。香港《苹果日报》评论称:称北京阅兵就是强调了习近平一人大权独揽的过程。江、胡分别在习左侧。与6年前10月1日胡锦涛阅兵时,江要与胡并立形成“两个中心”不同,昨央视给习的镜头多是独立,绝无“习江并立”特写,即使习江互动也是拉开镜头,让习、江、胡三人同镜。中共喉舌用镜头语言向世界诠释:习已经稳掌军权,是阅兵的核心。

而北京大阅兵前,从中共中央党校门前的江泽民题词的巨石被整块铲掉,到《人民日报》的“人走茶凉”等迹象表明,江泽民的危局频现。很多评论认为,这是习近平给江泽民在下最后通牒。

香港杂志《争鸣》9月号披露,“人走茶凉”一文发表后,在中共党内引起了高度的关注。仅8月10日至13日4天时间内,中办、中宣部就接到逾70个省部党委、宣传部致电查询,等候指示。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作为中共第一喉舌的《人民日报》,其文章通常被认为代表了最高领导人的旨意。因此舆论认为此文映射江泽民不肯“撒手”,力图干政,习近平不愿容忍。

很多海外媒体都认为,这篇文章是习近平给江泽民发的最后通牒。这是因为习近平反腐运动打倒的很多官员,诸如徐才厚和郭伯雄,都是江泽民的旧部。江泽民很有可能会出来保护自己的遗产,就国内事务处理的问题上同习近平对抗。

美国《商业内幕》8月12日在题为《中共报纸告诉前领导人不要插手政治》的文章中称,这篇文章表明习近平有多希望江泽民不要插手政治。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政治科学教授薄智跃(音译)称这一消息非常清楚。显然,习近平要利用《人民日报》向江泽民发出信号:不要搅局政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