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故事】咕嘟咕嘟與可怕的年糕(圖)

發表:2015-09-07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此文要講述的,是流傳於日本民間的兩則故事。

一、咕嘟

很久很久以前,在日本的某個村子裡,有一位男孩,名叫「咕嘟」。

咕嘟所在的村子,沒有什麼米,因此他幾乎吃不到用米做成的飯。

有一天,奶奶用灶燒煮了罕見的米飯,並對咕嘟說道:「奶奶有事要出去一下,咕嘟要好好看著灶。」

咕嘟答道:「嗯,好啊」

奶奶又說道:「稍微過了一會兒之後,灶煮起來,就會咕嘟咕嘟的叫。這個時候,咕嘟你就覺得它是在叫自己一樣,然後你只要把蓋子稍微拿開點。這樣一來,飯就煮好了。」

咕嘟又答道:「嗯,好啊」

奶奶叮囑完,就出門去了。

咕嘟看著灶,果然如奶奶說的那樣,灶咕嘟咕嘟的叫了。

咕嘟回答:「是,灶。」

咕嘟就按照奶奶所說的那樣,把灶蓋稍微挪開了一點。

可是,灶還在煮,所以依然咕嘟咕嘟得叫著。

咕嘟聽到灶又再叫他,便又接著答:「是,是。」

不管回覆多少次,灶依然咕嘟咕嘟的叫著。

漸漸地,咕嘟就生氣了,說道:「這個灶,到底有沒有聽到我的回答啊!」然後就把蓋子扔飛了,把柴和石頭扔了進去。

灶終於不再咕嘟咕嘟的叫了,咕嘟放心了。

奶奶回來後,看到米飯不能吃的慘況,就怒著對咕嘟說道:「你看看你都幹了些什麼!這樣一來,還怎麼吃飯啊!」。

二、可怕的年糕

很久很久以前,某個山村裡的女婿初次下山去妻子家拜訪。

妻子家的人為了好好招待女婿,就開始做年糕。

這時候,附近人家的孩子們走了過來。家裡人為了趕走孩子們,就嚇唬他們說:「不行不行。這是很可怕的東西。這裡危險,去其他地方吧。」

原本只是為了趕走小孩子才說的話,卻被女婿聽到了。這位女婿信以為真,以為年糕是很可怕的東西。

「好了,做好了。女婿呀,不要客氣,多吃點多吃點。」丈母娘端出了一盆用豆餡兒包著年糕的牡丹餅,並開心地說著。

女婿看到後,心想:不,這黑漆漆的東西,一定是什麼妖怪!

他哆哆嗦嗦的,一點都不肯吃。

丈母娘以為女婿肚子很飽,才決定不吃的,所以在女婿回去的時候,把牡丹餅包裝好,預備讓女婿帶回去吃。

女婿吃驚的問道:「這個……要讓我帶回去嗎?」

丈母娘說道:「是啊,不要客氣,帶回去吃吧!」

女婿雖然很想推辭,但盛情難卻,只好從丈母娘的手中收下包裹。他在途中,撿了根長竹棒,把包裹掛在竹棒的前端。

他心想:「這樣,就沒關係了吧。」

可是掛在竹子尖端的包裹卻慢慢下滑,然後一下子撞到了女婿的後背。

「哇……!黑漆漆的妖怪咬我的背!」

女婿嚇得扔下竹棒,驚恐地望著包裹。只見從包裹掉出來的牡丹餅摔壞了,裡面白白的年糕就這樣流了出來。

看到這一幕的女婿更加嚇了一跳,「哇呀!妖怪在張牙舞爪啊!」

他就這樣急慌慌地逃回家去了。

責任編輯:予欣 来源:滬江日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