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故事】咕嘟咕嘟与可怕的年糕(图)

发表:2015-09-07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此文要讲述的,是流传于日本民间的两则故事。

一、咕嘟

很久很久以前,在日本的某个村子里,有一位男孩,名叫“咕嘟”。

咕嘟所在的村子,没有什么米,因此他几乎吃不到用米做成的饭。

有一天,奶奶用灶烧煮了罕见的米饭,并对咕嘟说道:“奶奶有事要出去一下,咕嘟要好好看着灶。”

咕嘟答道:“恩,好啊”

奶奶又说道:“稍微过了一会儿之后,灶煮起来,就会咕嘟咕嘟的叫。这个时候,咕嘟你就觉得它是在叫自己一样,然后你只要把盖子稍微拿开点。这样一来,饭就煮好了。”

咕嘟又答道:“恩,好啊”

奶奶叮嘱完,就出门去了。

咕嘟看着灶,果然如奶奶说的那样,灶咕嘟咕嘟的叫了。

咕嘟回答:“是,灶。”

咕嘟就按照奶奶所说的那样,把灶盖稍微挪开了一点。

可是,灶还在煮,所以依然咕嘟咕嘟得叫着。

咕嘟听到灶又再叫他,便又接着答:“是,是。”

不管回复多少次,灶依然咕嘟咕嘟的叫着。

渐渐地,咕嘟就生气了,说道:“这个灶,到底有没有听到我的回答啊!”然后就把盖子扔飞了,把柴和石头扔了进去。

灶终于不再咕嘟咕嘟的叫了,咕嘟放心了。

奶奶回来后,看到米饭不能吃的惨况,就怒著对咕嘟说道:“你看看你都干了些什么!这样一来,还怎么吃饭啊!”。

二、可怕的年糕

很久很久以前,某个山村里的女婿初次下山去妻子家拜访。

妻子家的人为了好好招待女婿,就开始做年糕。

这时候,附近人家的孩子们走了过来。家里人为了赶走孩子们,就吓唬他们说:“不行不行。这是很可怕的东西。这里危险,去其他地方吧。”

原本只是为了赶走小孩子才说的话,却被女婿听到了。这位女婿信以为真,以为年糕是很可怕的东西。

“好了,做好了。女婿呀,不要客气,多吃点多吃点。”丈母娘端出了一盆用豆馅儿包著年糕的牡丹饼,并开心地说著。

女婿看到后,心想:不,这黑漆漆的东西,一定是什么妖怪!

他哆哆嗦嗦的,一点都不肯吃。

丈母娘以为女婿肚子很饱,才决定不吃的,所以在女婿回去的时候,把牡丹饼包装好,预备让女婿带回去吃。

女婿吃惊的问道:“这个……要让我带回去吗?”

丈母娘说道:“是啊,不要客气,带回去吃吧!”

女婿虽然很想推辞,但盛情难却,只好从丈母娘的手中收下包裹。他在途中,捡了根长竹棒,把包裹挂在竹棒的前端。

他心想:“这样,就没关系了吧。”

可是挂在竹子尖端的包裹却慢慢下滑,然后一下子撞到了女婿的后背。

“哇……!黑漆漆的妖怪咬我的背!”

女婿吓得扔下竹棒,惊恐地望着包裹。只见从包裹掉出来的牡丹饼摔坏了,里面白白的年糕就这样流了出来。

看到这一幕的女婿更加吓了一跳,“哇呀!妖怪在张牙舞爪啊!”

他就这样急慌慌地逃回家去了。

责任编辑:予欣 来源:沪江日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