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稱每年收容50萬難民 60國代表聚巴黎解危機(圖)

發表:2015-09-1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敘利亞等國的難民4月22日抵達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奧古斯塔港。

德國政府表示未來幾年中,每年可收容50萬難民。德國總理默克爾週二(9月8日)敦促鄰國,面對絕望的難民,各國需增加接收的人數。歐洲國家在收容難民方面仍存在較大分歧。目前60國家代表聚會巴黎商討解決難民問題。

默克爾敦促鄰國增加接收難民

默克爾和瑞典首相羅夫文(Stefan Löfven)週二分別表示,對28個歐盟成員國接收難民實現配額的方案表示支持。這項計畫將在週三進一步討論。

一些歐盟國家反對這種配額方式,批評德國和瑞典首腦提出這些慷慨的難民政策將吸引更多難民為抵達歐洲,鋌而走險。

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和波蘭上週發布聯合聲明說,配額計畫不能接受。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週二批評一些歐洲國家領導人因陷於困境中而尋找權宜之計,卻不是為解決難民危機做長遠計畫。

默克爾說:「在這點上我們必須清晰。我確信在這項(難民潮)任務中能看出我們是否將堅持歐洲的價值觀。全世界正在注視我們。」

德國副總理:每年可受理50萬難民 持續數年

德國副總理賈布爾(Sigmar Gabriel)週一表示,面對前所未見的難民湧入,德國每年可以收容50萬難民,持續數年。他對ZDF公共電視表示,「我相信我們可以每年受理50萬難民,持續數年。」他補充,數目也許更多。

賈布爾也強調,其他歐洲國家必須接受相當數量的難民,這些來自中東及非洲的難民為了逃離戰爭和貧窮,湧入歐盟。他說:「我們沒辦法每年收容一百萬難民,讓他們毫無隔閡地融入德國社會。」

德國預計今年接收80萬名尋求庇護人士,是2014年總數的4倍。

他還說,歐盟只靠如奧地利、瑞典和德國等少數國家援助難民,令人無法接受,「因此我確信,歐盟政策必須改變」。

60個國家代表巴黎集會商討解決難民問題

週二(9月8日),來自伊拉克、約旦、土耳其和黎巴嫩等60個國家的部長及政府高級官員在巴黎會面,共同商討解決來自敘利亞和伊拉克等國的難民危機問題,以及如何確保為安置難民的國家提供更多財務及設備等方面的援助。

法國總統奧朗德在會議開幕時說:「這是一場人道危機。如果我們不能對接納難民的國家提供更多幫助,如果我們不能為難民營裡的這些家庭提供幫助或把他們送到鄰國,這不僅將帶來悲劇,還將是‘出埃及記’般的人口大遷移。」

不過,法國政府官員在會上警告說,如果歐洲接收全部受極端組織IS迫害的敘利亞和伊拉克難民,這將是一項錯誤的計畫,也將讓IS的目的得逞。法國政府敦促與會國政府就難民潮危機做出更明智的行動計畫,確保中東人口結構多元化的傳統。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此前警告,影響歐洲的難民危機是戰亂肆虐區「逃難潮」的一部分,逃離潮恐將持續數年。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