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称每年收容50万难民 60国代表聚巴黎解危机(图)

发表:2015-09-1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叙利亚等国的难民4月22日抵达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奥古斯塔港。

德国政府表示未来几年中,每年可收容50万难民。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9月8日)敦促邻国,面对绝望的难民,各国需增加接收的人数。欧洲国家在收容难民方面仍存在较大分歧。目前60国家代表聚会巴黎商讨解决难民问题。

默克尔敦促邻国增加接收难民

默克尔和瑞典首相罗夫文(Stefan Löfven)周二分别表示,对28个欧盟成员国接收难民实现配额的方案表示支持。这项计划将在周三进一步讨论。

一些欧盟国家反对这种配额方式,批评德国和瑞典首脑提出这些慷慨的难民政策将吸引更多难民为抵达欧洲,铤而走险。

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和波兰上周发布联合声明说,配额计划不能接受。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周二批评一些欧洲国家领导人因陷于困境中而寻找权宜之计,却不是为解决难民危机做长远计划。

默克尔说:“在这点上我们必须清晰。我确信在这项(难民潮)任务中能看出我们是否将坚持欧洲的价值观。全世界正在注视我们。”

德国副总理:每年可受理50万难民 持续数年

德国副总理贾布尔(Sigmar Gabriel)周一表示,面对前所未见的难民涌入,德国每年可以收容50万难民,持续数年。他对ZDF公共电视表示,“我相信我们可以每年受理50万难民,持续数年。”他补充,数目也许更多。

贾布尔也强调,其他欧洲国家必须接受相当数量的难民,这些来自中东及非洲的难民为了逃离战争和贫穷,涌入欧盟。他说:“我们没办法每年收容一百万难民,让他们毫无隔阂地融入德国社会。”

德国预计今年接收80万名寻求庇护人士,是2014年总数的4倍。

他还说,欧盟只靠如奥地利、瑞典和德国等少数国家援助难民,令人无法接受,“因此我确信,欧盟政策必须改变”。

60个国家代表巴黎集会商讨解决难民问题

周二(9月8日),来自伊拉克、约旦、土耳其和黎巴嫩等60个国家的部长及政府高级官员在巴黎会面,共同商讨解决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国的难民危机问题,以及如何确保为安置难民的国家提供更多财务及设备等方面的援助。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会议开幕时说:“这是一场人道危机。如果我们不能对接纳难民的国家提供更多帮助,如果我们不能为难民营里的这些家庭提供帮助或把他们送到邻国,这不仅将带来悲剧,还将是‘出埃及记’般的人口大迁移。”

不过,法国政府官员在会上警告说,如果欧洲接收全部受极端组织IS迫害的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这将是一项错误的计划,也将让IS的目的得逞。法国政府敦促与会国政府就难民潮危机做出更明智的行动计划,确保中东人口结构多元化的传统。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此前警告,影响欧洲的难民危机是战乱肆虐区“逃难潮”的一部分,逃离潮恐将持续数年。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