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將在台海軍演 馬英九:臺灣國防絕不懈怠(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9-11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正在進行為期5天4夜的「漢光31號」軍演(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5年0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在為期5天4夜的臺灣「漢光31號」軍演結束之際,中共軍隊將從11日至13日在臺灣海峽舉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雙方軍演時間部分重疊,引發外界關注。

據中國海事局網站9月10日發布的消息,中共軍隊將於週五至週日,下午3時至5時,在臺灣海峽四點連線坐標(24-42.17N/118-43.78E、24-44.78N/118-47.67E、24-40.95N/118-49.07E、24-38.13N/118-45.00E)內進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射擊高度8000米,禁止船隻駛入。

該演習場地位於福建晉江對面海域,正對臺灣本島。

英媒BBC引述臺灣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這是中共地面部隊年度的訓練任務,所以我想這個部分,不管是國際,或者是我們國人,不需要有太多的聯想。」

但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研究中心客席教授林和立指出,中共軍隊雖在四月至十月期間會在沿海進行演習,但在臺灣海峽進行比較少見。林和立認為,這次演習,或與明年1月的臺灣總統大選有關。「這次演練主要針對民進黨,因為臺灣現在的總統選舉選情比較一面倒,似乎蔡英文勝算較高。這些都是北京的例行動作……這是一種心理戰。」

另一方面,臺灣正在進行實兵演練的「漢光31號演習」,從9月7日開始,11日結束。美國之音報導稱,這次軍演以2016年中共軍力威脅為想定架構。根據聯合防空,聯合截擊和國土防衛作戰的方針,以「分區、同時」,「實兵、局部實彈」的方式模擬中共軍隊對臺作戰行動。

10日,臺灣總統馬英九以三軍統帥的身份校閱「漢光31號演習」的實兵實彈演練。馬英九表示,儘管兩岸關係穩定,但臺灣絕不會對國防有一絲一毫的懈怠。漢光演習是國軍防衛作戰重要的演訓任務,是驗收國軍年度戰備訓練的成果。

「中華民國秉持’止戰而不懼戰、備戰而不求戰’的理念,持續精進國軍的戰力,我們希望中華民國在國際間扮演‘和平締造者’角色的同時,也能夠擁有堅實自主的國防武力,展現我們捍衛和平,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

此前,臺灣國防部向立法院呈交《2015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報告說,中共仍未放棄「以武促統」以及「武力犯臺」的思維。報告指出,中共在7種情況下,有可能向臺灣發動進攻。包括臺灣宣布獨立、明確朝向獨立的發展行為、獲得核武器、島內動盪不安、兩岸和平統一對話延遲、外國勢力介入臺灣、外國兵力進駐臺灣。

據《多維新聞》報導,7月30日,福建省公安邊防總隊海警第三支隊亦曾在臺灣海峽相關水域展開海上火砲實彈射擊訓練,有外媒揭露,這次演習是以臺灣總統府為假想攻擊對象進行軍演。

而早些時候中共軍隊在內蒙古進行「朱日和」演習,更將臺灣總統府列入攻擊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