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內幕或更驚人 多版本流出(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9-13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大爆炸驚心時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9月12日,天津大爆炸滿月。官方消息稱,截至9月11日,天津爆炸事故中遇難者165人,仍有8人失聯。消息指失聯人員已無生存可能,將申請啟動宣告死亡。

不過,對於爆炸原因,官方沒有認定,目前仍撲朔迷離。在大陸政局不安的情勢下,此前備受關注的「陰謀論」傳出多個「大老虎」反撲版本,包括隱秘指向江澤民

大爆炸流出多個「大老虎」反撲版本

港媒《中國密報》披露,網上流傳揭露天津大爆炸「陰謀論」的文章稱,據可靠消息透露,大爆炸是針對習近平、王岐山的反腐敗。因此前中紀委抓了在北京、上海、香港等地可以呼風喚雨,而且影響巨大的前中共央行行長戴相龍及其女婿、數字王國實際控制人車峰等人。

文章透露,車峰被抓後,車峰的兩個馬仔搞一個一鳴驚人的大爆炸,目標就是針對習近平和王岐山的反腐敗行動以及習近平、王岐山等人的安全。

大陸《財新網》6月4日引用數名知情人士披露的消息,車峰6月2日在北京被調查。據稱涉及已落馬的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北京盤古氏投資實際控制人郭文貴的案件。今年4月,戴相龍也傳出被查,不過官方未予證實。

另據《美國之音》引述政治分析人士林和立稱,中共高層三個消息來源向他透露,爆炸發生後,中共最高領導人立即與最親密的助手召開緊急會議,研究這場災難背後是否有任何政治動機,例如打擊習近平政府,或至少在9.3大閱兵之前讓習近平「丟臉」。

林和立認為,習近平的懷疑集中在幾十名中共軍隊高級將領身上,不過沒有找到任何確鑿證據。這些人是被清洗的政治局成員、已故的徐才厚將軍和郭伯雄將軍的親信和下屬。林和立說,這些人是對習近平的反腐運動和權力過於集中感到不滿。

此前,香港《南華早報》英文版引述接近中共軍隊高層的消息人士稱,儘管是徐才厚主管政治教育和軍隊人事,但郭伯雄在1999年成為中央軍委副主席時,控制軍隊作戰和訓練任務超過10年,許多現任司令員都曾經接受他的訓練和提拔。

大陸微信公眾號「時局眼」7月31日披露,郭伯雄主管的部隊更多,對軍隊的人事插手比徐才厚更深。通過對軍隊人事的插手,郭伯雄在軍隊各個層級都有大量的人馬。

大爆炸關鍵時點現隱秘指向

《看中國》記者梳理髮現,津爆案發生,有3個關鍵時間點指向詭異。

中共北戴河會議期間,8月10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刊文不點名的批評江澤民「老人干政」;港媒《爭鳴》9月號報導,8月12日,亦即天津爆炸的當天,江澤民辦公室突然發出包括暫停預約會晤同事和親戚朋友、暫停接覆電話、電訊暫停在文件、內參、內部通訊、簡報發表意見、觀點等三個「暫停」通知;而在8月15日,江澤民又寫信給中共政治局,自曝對「對於近兩年多來的影射」,「難以承受的痛苦煎熬」。

在這期間的8月12日深夜,就發生了天津大爆炸。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天津大爆炸發生後的數天,8月19日中共央視網刊發的署名「國平」評論文章,當中罕有直指:「現在,不適應改革乃至反對改革的力量之頑固凶猛複雜詭異,可能超出人們的想像。」

這一文章隨後獲官媒和國內各大網站轉載。中國網信網此前消息稱,「國平」關注的事件不單重要,而且「評論與中央步調高度統一」。

《南華早報》文章稱,如此強烈的措辭相當罕見。不僅因為措辭強烈,還因為發布的時間正好在北戴河會議剛剛結束。一般認為,在這個會議上,中共高層本來預期就一些重大問題達成共識。但顯然,習近平「撼動了既得利益者,而後者不會善罷甘休。」

而眾所周知,此前被習近平拿下的大老虎,如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大批高官,均是江澤民派系人馬。

港媒《東方日報》評論文章則暗示,官媒評論所指「反改革力量」或是指向江澤民,並據此認為,中共內部正醞釀著一場超級政治風暴,隨時爆發驚天動地的消息。

天津大爆炸真正原因或令人不寒而慄

2015年8月12日晚11時30分左右,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所屬危險品倉庫發生爆炸,死傷慘重,觸目驚心。

不尋常的是,大陸官方迄今為止,儘管手握多份現場目擊報告以及消防報警記錄,但對爆炸發生前的起火原因究竟為何,一直都沒有一個明確的說法或結論。9月11日下午,中共國務院調查組只是回應媒體稱,目前已經找到當時起火點並基本鎖定起火物質。

8月24日,大陸《財新週刊》曾發<天津爆炸人禍始末>長文,文章援引專業消防人士稱之為「最複雜事故」。指迄今似乎也沒有排除人為破壞或過失著火的可能。

據中共《新華網》早前報導,有爆炸當晚身處現場的瑞海國際物流公司一位高管及守門人稱,是聽到一次小型爆炸聲後發現運抵區西南角起火,但最初的原因依然模糊不清。

來自署名「博訊螺桿」的網文分析,根據相關報導和事後調查可知,起因是車輛(集裝箱貨櫃車)失火,那麼這把火是怎麼燒起來的?是不是人為的?天津地處北方,事發地又是海港,夜間氣溫不至於導致易燃物自燃,又沒有雷電,這把火是怎麼燒起來的?這很像一個精心設計的圈套。

8月14日,有海外媒體指,此案系暗殺當局領導人失手以後,選擇性引爆庫存火工品。消息稱,暗殺者原計畫在等待中共北戴河會議結束高官返程時,引爆津冀路火車鐵軌。消息未獲證實。

外媒Veterans Today則大膽推測,天津爆炸其實是小型核彈爆炸,並舉出葉門小型核彈爆炸為例,對比天津大爆炸的火球大小、形狀、破壞情況等等對比。

港媒《蘋果日報》報導稱,香港此次沒有機構動員捐款予天津;梁振英亦未要求立法會通過「捐款」。似乎曲線證實了無法證實的「權鬥說」——天津大爆炸是中共派系內鬥而出現的「熱戰」,用小型核彈轟炸城市。因此,各國和香港的富商、政客,均唯恐一旦募捐就會得罪造成爆炸的一派。

而針對8月18日後,中共國務院調查組改由公安部牽頭,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楊煥寧任組長。香港《東網》東步亮的評論指出,作為偵查機關的公安部門高級官員牽頭來調查一起安全生產事故和責任事故,一種合理的解釋是,爆炸可能真的涉及刑事案件,比如恐怖襲擊。如果是這樣,那真的會令人不寒而慄。

此外,有傳聞指天津大爆炸涉事的瑞海公司「真正掌控者」是親江澤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常務副總理張高麗的親家。而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發文披露,該公司的大股東是張高麗女兒的同學。

提防大老虎反撲 中南海早有布局?

天津歷來是拱衛京城的前站,據媒體報導,天津大爆炸前後的北京閱兵,安保防範空前嚴厲。在北京舉行的閱兵式上,防備措施對中央警衛團人員也不例外。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披露,負責9月3日閱兵保安的中共中央警衛團人員,全部都沒有配發子彈,是1949年以來閱兵安保,史無前例的空槍警衛。

香港《東網》也曝料了相似信息,稱這次參與閱兵的人員,至少要進行兩次政審,閱兵核心區和宴會現場服務人員的調查堪稱波及祖宗八代。報導並引述海外傳媒消息說,此舉主要可能擔心軍隊發動政變或刺殺行動。

北京的防衛、安全歷來被視為頭等重要。從去年底近期,中共中央警衛局、北京衛戍區、北京軍區、北京公安局等發生一系列人事變動。宋普選、姜勇等曾習近平信任的軍頭被安排在涉及防衛京城的北京軍界重要崗位。同時,有徐才厚、郭伯雄背景的將領一律被調離。

港媒《太陽報》此前有評論指,涉及京城安全的人事大幅變動,主要是因為習近平「打虎捉蠅獵狐」觸動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團,傳聞有些「大老虎」急欲反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