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内幕或更惊人 多版本流出(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9-13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大爆炸惊心时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9月12日,天津大爆炸满月。官方消息称,截至9月11日,天津爆炸事故中遇难者165人,仍有8人失联。消息指失联人员已无生存可能,将申请启动宣告死亡。

不过,对于爆炸原因,官方没有认定,目前仍扑朔迷离。在大陆政局不安的情势下,此前备受关注的“阴谋论”传出多个“大老虎”反扑版本,包括隐秘指向江泽民

大爆炸流出多个“大老虎”反扑版本

港媒《中国密报》披露,网上流传揭露天津大爆炸“阴谋论”的文章称,据可靠消息透露,大爆炸是针对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败。因此前中纪委抓了在北京、上海、香港等地可以呼风唤雨,而且影响巨大的前中共央行行长戴相龙及其女婿、数字王国实际控制人车峰等人。

文章透露,车峰被抓后,车峰的两个马仔搞一个一鸣惊人的大爆炸,目标就是针对习近平和王岐山的反腐败行动以及习近平、王岐山等人的安全。

大陆《财新网》6月4日引用数名知情人士披露的消息,车峰6月2日在北京被调查。据称涉及已落马的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北京盘古氏投资实际控制人郭文贵的案件。今年4月,戴相龙也传出被查,不过官方未予证实。

另据《美国之音》引述政治分析人士林和立称,中共高层三个消息来源向他透露,爆炸发生后,中共最高领导人立即与最亲密的助手召开紧急会议,研究这场灾难背后是否有任何政治动机,例如打击习近平政府,或至少在9.3大阅兵之前让习近平“丢脸”。

林和立认为,习近平的怀疑集中在几十名中共军队高级将领身上,不过没有找到任何确凿证据。这些人是被清洗的政治局成员、已故的徐才厚将军和郭伯雄将军的亲信和下属。林和立说,这些人是对习近平的反腐运动和权力过于集中感到不满。

此前,香港《南华早报》英文版引述接近中共军队高层的消息人士称,尽管是徐才厚主管政治教育和军队人事,但郭伯雄在1999年成为中央军委副主席时,控制军队作战和训练任务超过10年,许多现任司令员都曾经接受他的训练和提拔。

大陆微信公众号“时局眼”7月31日披露,郭伯雄主管的部队更多,对军队的人事插手比徐才厚更深。通过对军队人事的插手,郭伯雄在军队各个层级都有大量的人马。

大爆炸关键时点现隐秘指向

《看中国》记者梳理发现,津爆案发生,有3个关键时间点指向诡异。

中共北戴河会议期间,8月10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刊文不点名的批评江泽民“老人干政”;港媒《争鸣》9月号报导,8月12日,亦即天津爆炸的当天,江泽民办公室突然发出包括暂停预约会晤同事和亲戚朋友、暂停接覆电话、电讯暂停在文件、内参、内部通讯、简报发表意见、观点等三个“暂停”通知;而在8月15日,江泽民又写信给中共政治局,自曝对“对于近两年多来的影射”,“难以承受的痛苦煎熬”。

在这期间的8月12日深夜,就发生了天津大爆炸。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天津大爆炸发生后的数天,8月19日中共央视网刊发的署名“国平”评论文章,当中罕有直指:“现在,不适应改革乃至反对改革的力量之顽固凶猛复杂诡异,可能超出人们的想象。”

这一文章随后获官媒和国内各大网站转载。中国网信网此前消息称,“国平”关注的事件不单重要,而且“评论与中央步调高度统一”。

《南华早报》文章称,如此强烈的措辞相当罕见。不仅因为措辞强烈,还因为发布的时间正好在北戴河会议刚刚结束。一般认为,在这个会议上,中共高层本来预期就一些重大问题达成共识。但显然,习近平“撼动了既得利益者,而后者不会善罢甘休。”

而众所周知,此前被习近平拿下的大老虎,如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大批高官,均是江泽民派系人马。

港媒《东方日报》评论文章则暗示,官媒评论所指“反改革力量”或是指向江泽民,并据此认为,中共内部正酝酿着一场超级政治风暴,随时爆发惊天动地的消息。

天津大爆炸真正原因或令人不寒而栗

2015年8月12日晚11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死伤惨重,触目惊心。

不寻常的是,大陆官方迄今为止,尽管手握多份现场目击报告以及消防报警记录,但对爆炸发生前的起火原因究竟为何,一直都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或结论。9月11日下午,中共国务院调查组只是回应媒体称,目前已经找到当时起火点并基本锁定起火物质。

8月24日,大陆《财新周刊》曾发<天津爆炸人祸始末>长文,文章援引专业消防人士称之为“最复杂事故”。指迄今似乎也没有排除人为破坏或过失着火的可能。

据中共《新华网》早前报导,有爆炸当晚身处现场的瑞海国际物流公司一位高管及守门人称,是听到一次小型爆炸声后发现运抵区西南角起火,但最初的原因依然模糊不清。

来自署名“博讯螺杆”的网文分析,根据相关报导和事后调查可知,起因是车辆(集装箱货柜车)失火,那么这把火是怎么烧起来的?是不是人为的?天津地处北方,事发地又是海港,夜间气温不至于导致易燃物自燃,又没有雷电,这把火是怎么烧起来的?这很像一个精心设计的圈套。

8月14日,有海外媒体指,此案系暗杀当局领导人失手以后,选择性引爆库存火工品。消息称,暗杀者原计划在等待中共北戴河会议结束高官返程时,引爆津冀路火车铁轨。消息未获证实。

外媒Veterans Today则大胆推测,天津爆炸其实是小型核弹爆炸,并举出也门小型核弹爆炸为例,对比天津大爆炸的火球大小、形状、破坏情况等等对比。

港媒《苹果日报》报导称,香港此次没有机构动员捐款予天津;梁振英亦未要求立法会通过“捐款”。似乎曲线证实了无法证实的“权斗说”——天津大爆炸是中共派系内斗而出现的“热战”,用小型核弹轰炸城市。因此,各国和香港的富商、政客,均唯恐一旦募捐就会得罪造成爆炸的一派。

而针对8月18日后,中共国务院调查组改由公安部牵头,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任组长。香港《东网》东步亮的评论指出,作为侦查机关的公安部门高级官员牵头来调查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和责任事故,一种合理的解释是,爆炸可能真的涉及刑事案件,比如恐怖袭击。如果是这样,那真的会令人不寒而栗。

此外,有传闻指天津大爆炸涉事的瑞海公司“真正掌控者”是亲江泽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常务副总理张高丽的亲家。而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发文披露,该公司的大股东是张高丽女儿的同学。

提防大老虎反扑 中南海早有布局?

天津历来是拱卫京城的前站,据媒体报导,天津大爆炸前后的北京阅兵,安保防范空前严厉。在北京举行的阅兵式上,防备措施对中央警卫团人员也不例外。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披露,负责9月3日阅兵保安的中共中央警卫团人员,全部都没有配发子弹,是1949年以来阅兵安保,史无前例的空枪警卫。

香港《东网》也曝料了相似信息,称这次参与阅兵的人员,至少要进行两次政审,阅兵核心区和宴会现场服务人员的调查堪称波及祖宗八代。报导并引述海外传媒消息说,此举主要可能担心军队发动政变或刺杀行动。

北京的防卫、安全历来被视为头等重要。从去年底近期,中共中央警卫局、北京卫戍区、北京军区、北京公安局等发生一系列人事变动。宋普选、姜勇等曾习近平信任的军头被安排在涉及防卫京城的北京军界重要岗位。同时,有徐才厚、郭伯雄背景的将领一律被调离。

港媒《太阳报》此前有评论指,涉及京城安全的人事大幅变动,主要是因为习近平“打虎捉蝇猎狐”触动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团,传闻有些“大老虎”急欲反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