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教部舊瓶裝新酒的陰謀

作者:方能達 發表:2015-09-14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九月是中國大陸新學年的開始。中共偽政府高教部發出通知:明年(2016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必須嚴格審查報考者的政治思想狀況。

招生應以學業成績為準則,在民主國家即使是刑滿釋放的人只要已改過自新都可以報考。在中國大陸從中共執政之初至今,統治者的特權子弟或中共黨乾親屬,可以品行不端成績甚劣也被選送進重點高校。即使如此,在1964年以前,被列入所謂「家庭出身不良」的「右派份子」或資產階級地主富農的子女可以高考分而被分配到較差的學校就讀。他們雖受歧視但尚未被完全剝奪權利。從1964年開始,毛澤東集團準備發動「文革」,並以「四清」為探索,在大學本科生與研究生的招收上便完全剝奪了「家庭出身不良」的考生的權利,他們至多是被企業為應付急需而舉辦的技術學校或訓練班在全國高校統招後補充錄取。他們畢業後就業的工資極低,只及普通大學畢業生工資的一半金額。

上述受歧視者有許多是品學兼優者,其父母也不見得是壞人,尤其是「右派份子」之中許多人是正義感強和學識豐富者;但報復性強猜忌心重的中共政權從維護專制的罪惡目的出發把他們當作防範對象。華國鋒小改革胡耀邦大改革時期,也就是「文革」後恢復高考的最初幾年,拔尖人物與成績優秀者大部分是上述受歧視者。人們不難想像到中共的「教育為無產階級政治服務」是實質為新封建專制服務的幌子。這樣的錯誤路線扼殺了大批人才,浪費了許多人的寶貴青春並阻礙了他們為人類做貢獻的機會。從那一時期以來,除了軍事院校之類較敏感的專業外,高校招生的政審畢竟比「文革「前寬鬆些。「文革」後毛澤東式的極端專制自私與不講科學道理及違反教育規律的做法已不再能支配全社會。在這樣的總體趨勢下,招生的政審要求必然寬鬆些。何況鄧小平始作俑的「向錢看」也已敗壞了社會風氣,不僅增添了許多質量不合格的大學,而且名牌大學也為賺錢而普遍設立分校,甚至到了巧立名目的地步。這類學校需要學生來源,勢必放寬政治與學業兩方面的標準,儘管中共的荒謬政治標準早該廢除。難怪延邊師範大學數學系的畢業生中竟有人不明白代數學與幾何學之差別,更不知道中學語文課本中多次出現其姓名的作家魯迅與茅盾是什麼人。真無法判斷該校是怎樣招考學生和從事教學管理的。

從2012年以來,擔任中共最高領導的習近平等展開反腐敗,從官場延伸到企業與教育界。習近平的有侷限的小改革雖還未能充分符合民眾願望,但總比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時期多幾分民主傾向。耽於特權及腐敗的既得利益集團不僅抵制反腐敗運動,而且擔憂新形勢下人們的民主意識增長會使他們把持政局抵制整頓的企圖遭到挫敗,便以中共長期推行的教育為專制服務的舊準則來培養執行黨的錯誤路線的馴服工具與利己政客,以達到他們敗壞社會基礎便於他們渾水摸魚或矇混過關的目的。這是以「突出政治」的高調來掩蓋其動機之卑下。偽高教部對於201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新指令並非偶然的考慮問題之欠妥,而是包藏禍心的復辟陰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