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教部旧瓶装新酒的阴谋

作者:方能达 发表:2015-09-14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月是中国大陆新学年的开始。中共伪政府高教部发出通知:明年(2016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必须严格审查报考者的政治思想状况。

招生应以学业成绩为准则,在民主国家即使是刑满释放的人只要已改过自新都可以报考。在中国大陆从中共执政之初至今,统治者的特权子弟或中共党干亲属,可以品行不端成绩甚劣也被选送进重点高校。即使如此,在1964年以前,被列入所谓“家庭出身不良”的“右派份子”或资产阶级地主富农的子女可以高考分而被分配到较差的学校就读。他们虽受歧视但尚未被完全剥夺权利。从1964年开始,毛泽东集团准备发动“文革”,并以“四清”为探索,在大学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招收上便完全剥夺了“家庭出身不良”的考生的权利,他们至多是被企业为应付急需而举办的技术学校或训练班在全国高校统招后补充录取。他们毕业后就业的工资极低,只及普通大学毕业生工资的一半金额。

上述受歧视者有许多是品学兼优者,其父母也不见得是坏人,尤其是“右派分子”之中许多人是正义感强和学识丰富者;但报复性强猜忌心重的中共政权从维护专制的罪恶目的出发把他们当作防范对象。华国锋小改革胡耀邦大改革时期,也就是“文革”后恢复高考的最初几年,拔尖人物与成绩优秀者大部份是上述受歧视者。人们不难想像到中共的“教育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是实质为新封建专制服务的幌子。这样的错误路线扼杀了大批人才,浪费了许多人的宝贵青春并阻碍了他们为人类做贡献的机会。从那一时期以来,除了军事院校之类较敏感的专业外,高校招生的政审毕竟比“文革“前宽松些。“文革”后毛泽东式的极端专制自私与不讲科学道理及违反教育规律的做法已不再能支配全社会。在这样的总体趋势下,招生的政审要求必然宽松些。何况邓小平始作俑的“向钱看”也已败坏了社会风气,不仅增添了许多质量不合格的大学,而且名牌大学也为赚钱而普遍设立分校,甚至到了巧立名目的地步。这类学校需要学生来源,势必放宽政治与学业两方面的标准,尽管中共的荒谬政治标准早该废除。难怪延边师范大学数学系的毕业生中竟有人不明白代数学与几何学之差别,更不知道中学语文课本中多次出现其姓名的作家鲁迅与茅盾是什么人。真无法判断该校是怎样招考学生和从事教学管理的。

从2012年以来,担任中共最高领导的习近平等展开反腐败,从官场延伸到企业与教育界。习近平的有局限的小改革虽还未能充份符合民众愿望,但总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时期多几分民主倾向。耽于特权及腐败的既得利益集团不仅抵制反腐败运动,而且担忧新形势下人们的民主意识增长会使他们把持政局抵制整顿的企图遭到挫败,便以中共长期推行的教育为专制服务的旧准则来培养执行党的错误路线的驯服工具与利己政客,以达到他们败坏社会基础便于他们浑水摸鱼或蒙混过关的目的。这是以“突出政治”的高调来掩盖其动机之卑下。伪高教部对于201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新指令并非偶然的考虑问题之欠妥,而是包藏祸心的复辟阴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