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證券又曝高管被查 涉內幕交易水很深(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5-09-16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雲山長子劉樂飛擔任中信證券執行董事、副董事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信證券涉惡意做空股市和外資的傳聞不斷,繼董事總經理徐剛等8人被刑拘後,因涉內幕交易及泄露內幕信息,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等3人被警方調查。

中信證券地震不斷 總經理程博明等3人被查

中共新華社9月15日消息,因涉嫌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程博明、運營管理部負責人於新力(中信證券公告為於新利)、信息技術中心副經理汪錦嶺等3人被警方調查。

同日晚間,中信證券發布公告確認此消息。

據中信證券官網介紹,程博明擔任該公司執行董事、總經理、執行委員會委員,也是中信證券國際董事長、中信並購基金董事長、中信產業基金董事。曾歷任中信證券襄理、董事會秘書、副總經理及常務副總經理(主持日常工作)。2012年6月20日,程博明獲委任中信證券董事。

在加入中信證券之前,程博明曾擔任中共央行下屬的金融時報社理論部負責人、北京證券登記有限公司總經理、長城資信評估有限公司董事長等。

大陸《財新網》9月15日報導稱,中信證券運營管理部負責人於新力,IT專業出身,曾任專注金融衍生品的中信證券研究部執行總經理,在已被警方刑拘的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徐剛主導的網際網路金融小組工作,是其得力助手。自2015年3月起,於新力擔任中信期貨有限公司董事。

中信證券信息技術中心副經理汪錦嶺,曾於2014年3月在中國證監會機構部任職。2015年3月11日,汪錦嶺成為中國網際網路證券專業委員會委員。

此前,中共新華社8月25日22時08分報導,中信證券徐某等8人涉嫌違法證券交易,被警方要求協助調查。

大陸《財新網》8月27日消息稱,中信證券徐某就是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徐剛。其他7人是: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委員葛小波、劉威,中信證券權益投資部行政負責人許駿,證券金融業務線行政負責人房慶利,中信證券金融業務線的姚傑,中信另類投資部的汪定國以及董事會辦公室副主任梁鈞。

大陸《財新網》8月30日報導稱,因涉嫌內幕違法交易,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徐剛,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委員、金融市場管理委會員主任劉威,證券金融業務部負責人房慶利和另類投資業務部總監陳榮傑等四名高管,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他們都承認了犯罪事實。

8月30日,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總經理程博明在發給公司員工內部郵件中承認,中信證券正面臨著重大考驗,需要整改公司業務問題。

香港親共媒體《鳳凰網》9月15日消息稱,徐剛和葛小波均被視為董事長王東明的親信,董事會辦公室副主任梁鈞則是王東明的秘書。

香港《東網》9月2日援引海外傳媒消息稱,中信證券中層以上所有管理人員均被限製出境,需經特殊批准才能放行。報導還稱,中信證券美國公司總經理過大江日前在中國大陸被扣查,目前此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形同虛設的中信證券「防火牆」

大陸《時代週報》9月8日消息稱,深圳圓融方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冉蘭在接受採訪時稱,證券公司內部如研究部、投資部等各部門雖然設有防火牆,但公司高層卻可以穿過防火牆匯總利用所有信息,一旦用以謀私即可發生「內幕交易」。

針對中信證券高管被調查的消息,有評論稱,一個負責股票,一個負責固定收益,一個負責客戶,足以成立一新的證券公司了。有多名私募人士也認為此評論。

深圳某券商高層披露,中信證券是大陸股災救市的主力,因此能獲得完整的全部救市數據。「在洞悉國家隊交易的詳細數據的前提下,其內幕交易將相當方便。」

報導稱,從中信證券救市時買入股票的情況來看,也確有內幕交易嫌疑。

對於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徐剛涉嫌違法證券交易,一不願具名的中信內部人士表示,徐剛主管的經濟業務部時中信證券投資的核心部門,或許會在救市過程中泄露信息,但很難相信他為謀取個人利益進行內幕交易。

劉雲山長子劉樂飛涉中信證券內幕醜聞

中信證券官網信息顯示,被警方刑拘的徐剛是中信證券的重量級人物,他不僅擔任該公司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還是經紀業務發展與管理委員會主任(分管本公司全球經紀業務)、戰略規劃部行政負責人。

劉雲山長子劉樂飛是中信證券執行董事、副董事長。曾於2008年至2012年擔任本公司董事,2013年再次加入中信證券。

中信證券2014年度報告顯示,年僅41歲的劉樂飛擔任中信證券執行董事、副董事長,任期2013年12月19日至2015年6月19日。徐剛,執行委員會委員,任期2012年6月20日至2015年6月19日。

海外媒體博聞社8月26日報導,2014年3月18日,中國證監會批復同意劉樂飛擔任中信證券副董事長。中信內部人士披露,劉樂飛就是徐剛的頂頭上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