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掃墓

作者:吳恩實 發表:2015-09-16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明節掃墓是我們中國人的優良傳統,不僅在國內各民族中人數最多的漢民族遵循這一傳統,我們朝鮮族也如此。然而,從江澤民執政到如今,清明那天警方如臨大敵,派出大批警員到城郊的墓地去巡查。我們「延邊朝鮮族自治區」(「自治」有名無實)多山,墳墓大多在山坡上的林間,取其寧靜而且地勢高不易積水的優點。警員見到掃墓的人彼此交談便以「防山林起火」為藉口來驅趕他們。實際上致祭用的鮮花與酒菜並無引起火災之虞。據一位與居民熟悉而態度較好的警員透露,政府命令警方監視和驅趕掃墓人的真正原因是自從鄧小平非法罷黜了胡耀邦之後,官場腐敗與對民眾的壓迫加重,社會矛盾激化,政府擔心民眾乘掃墓之機相互串聯商量上告揭發弊端等等。

一個依靠軍隊把持政壇六十幾年的反民意偽政權居然畏懼輿論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這表明瞭什麼問題也就不言而喻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