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大事】中國上演A股無間道 最後害了誰?(組圖)

發表:2015-09-19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19日訊】習奧會下週登場 中美多項議題交鋒

中共黨魁習近平下週二將訪問美國,首先抵達西雅圖,再前往美國首都華府與紐約等地。美國總統歐巴馬也預定25日與習近平展開會談,那麼,他們在會議中將討論的議題成為外界關注的話題。


A股無間道 中信證券多名高管被查


(網路圖片)

近期來,中共當局對股市的注意力似乎不在拉高指數上面,而是「專心致志」的在找「內鬼」。繼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徐剛、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委員葛小波、劉威,以及董事會辦公室副主任梁鈞等人被警方帶走調查後,9月15日,中共官媒再公布,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程博明等3人,因涉嫌內幕交易被警方調查。哪怕是作為救市總指揮的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也深涉其中。

隨著中信證券高管幾乎集體淪陷,再加上中信涉嫌勾結國際對沖巨頭聯手做空A股的指控,外界驚呼「國家隊出了‘無間道’」。


中聯辦「特首超然論」引民間嘩然


(圖片來源:熱血時報)

近日,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特首超然論」引發輿論嘩然,日前北京御用學者饒戈平更以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的身份揚言,香港部分法官不準確理解《基本法》立法原意,將香港政治體制誤解為「三權分立」,而梁振英本人亦承認他的地位確實「超然」,導致進一步激化矛盾。

首席法官馬道立對此公開表態,沒有人在法律面前可以有特權,「第一就是司法獨立,司法獨立在基本法裡面是有規定的,請大家看看第2條、第19條同第85條,第二,基本法第25條,規定人人在法律面前平等」。強而有力地反駁「特首超然論」。


臺灣總統大選起跑 蔡英文民調領先


蔡英文以43.6%的投票率領先。(網路圖片)

中華民國行政院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劉義周9月16日發布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公告,同時表示,這次選民人數共有1181萬,比4年前多出73萬,其中首次參選的新選民(年滿20歲)有129萬人。

此外,根據臺灣指標民調14日公布民調結果,有43.6%民眾會投給蔡英文、15.3%投洪秀柱、14.7%投宋楚瑜。臺灣是否會產生第一位女總統?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海內外逾17.8萬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


(網路圖片)

根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從今年5月底至9月14日,海內外超過17萬8千中國民眾向中國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遞交訴狀,控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迫害法輪功信仰團體,他們紛紛呼籲法辦江澤民,還法輪功學員清白、還中國正義。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