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成風暴眼 德媒揭最腐敗內幕(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9-19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打虎,威脅江澤民家族。

【看中國2015年0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在北京當局打虎中,被視為江澤民派系老巢的上海一直是風暴眼。近期上海反腐動向微妙。有外媒報導曾在上海因調查英國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GSK)行賄受賄案,被抓捕判刑的前偵探彼得•漢佛雷(Peter Humphrey,中文名韓飛龍)時,披露了上海政法界黑幕。報導指上海是中國最腐敗之地,沒有人是安全的。

德媒採訪前偵探韓飛龍 爆上海最腐敗

9月18日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德國《經濟週刊》近日刊登了一篇對英國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雇佣的前偵探彼得•漢佛雷(韓飛龍)的採訪報導。韓飛龍因非法獲取公民信息罪在中國被判兩年半監禁,今年6月因健康原因被提前釋放並被驅逐出境。

英國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因行賄受賄,2014年9月被中國長沙中級法院判罰人民幣30億美元。該公司涉案高管-葛蘭素史克中國區總裁馬克銳(Mark Reilly)被判三年徒刑,緩刑四年,並被驅逐出境。

在2014年8月,上海一家中級法院判處受葛蘭素史克(中國)和馬克銳委託調查一起敲詐案的英國私人偵探韓飛龍和他的美籍華人妻子虞英曾兩年半及兩年徒刑。韓飛龍和虞英曾2013年4月受雇調查葛蘭素史克一位前女性僱員,懷疑她發送了附有馬克銳性愛視頻以及指控葛蘭素史克存在行賄行為的匿名電郵,並以此對該公司進行敲詐。

2013年6月,韓飛龍和虞英曾所創立的中慧公司向葛蘭素史克提交了調查報告。但一個月後,韓飛龍夫婦因涉嫌非法買賣個人信息被拘,被正式逮捕並於2014年8月被判刑,罪名是非法獲取公民信息罪。

2013年8月,韓飛龍曾身穿橙色囚衣在在央視節目中認罪。不過,韓飛龍在接受德國《經濟週刊》採訪時透露了內幕。

韓飛龍說:「敲詐者和上海警方和司法圈有著很好的關係。如果我們的報告公諸於眾,敲詐就失去了威脅力。當局對該公司進行了調查,揭露了一樁巨大的賄賂醜聞……」。

韓飛龍還說,在離開中國前,他被要求在一項表示今後不和媒體、律師或政治家談論此事的聲明上簽字。不過韓飛龍說,他拒絕簽字並指出想要「公正」。

韓飛龍最後說:「上海是中國最腐敗的城市。」「警察為有權有勢的人服務,法官為委託人服務」「警察和司法不獨立,而是為有權有勢的人服務。沒有人在上海是安全的,不管是個人還是公司。」

「上海最腐敗」指向多個大老虎

上海歷來是中共江派的老巢。習近平王岐山打虎,外界報導多認為威脅到江澤民兩個兒子江綿恆、江綿康及其勾連的上海幫人馬。現年61歲的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一直在上海,被認為是親江澤民家族的官場代表之一,其傳出的其貪腐醜聞也與江澤民家族有關。包括幫助江家二子涉及「東八塊」土地圈錢醜聞。

近期有關韓正異動的消息不斷,《政經》引述北京消息說,「韓正的最大劣勢就是上海幫色彩太重了。」不管韓正如何見風駛舵,「他給外界留下的印象就是他是江派人馬。」

而在江澤民心腹周永康去年7月29日剛被拿下後,中央巡視組次日即進駐上海。英國《金融時報》當時報導稱,這標誌著中共當局反腐運動已轉向上海,燒向江澤民的大本營。

現任上海政協主席,曾在上海市政法委書記任上十年的吳志明被指與上海政法界的黑暗密切相關。吳志明是江蘇揚州人,曾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武警上海總隊第一政委。有報導指,吳志明是江澤民的侄子,江澤寬之子。

據悉,吳志明的仕途發跡與江澤民有很深的關聯。吳志明在上個世紀70年代只是安徽蚌埠鐵路公安分處蚌埠東站派出所的普通警察。依靠江澤民的關係,吳志明被保薦到鄭州公安幹部管理學院進修,後從蚌埠鐵路公安處處長助理一直爬到上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上海市委常委等位置。2002年任上海市政法委書記近10年,2013年初轉任上海市政協主席。

據香港《爭鳴》雜誌報導,江澤民侄子、現任上海政協主席吳志明被內部審查,並被限製出境。吳志明涉捲入多宗大案,包括周正毅案件和社保基金大案及涉及金額高達萬億的上海招沽案。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一宗因舉報高官被捕的大陸媒體人被釋放的事件,指向上海另一政法系高官。

據中共官媒《環球網》9月11日報導,9月10日,北京市東城區檢察院正式通報對大陸記者劉虎涉嫌誹謗罪不起訴。

此前的2013年8月24日,因在微博上實名舉報至少四名副部級官員,劉虎被以「誹謗罪」批捕。

劉虎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舉報中的部分內容已經獲得證實,「我可以負責任地說,最初的舉報並非空穴來風」。而劉虎舉報的四名主要官員中,包括現任職上海高院院長的崔亞東。有關崔亞東被其曾任職的貴州公安廳職工集體舉報一事早就在網上流傳。

崔亞東在周永康在位時快速上位。曾任中共安徽省公安廳廳長、貴州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貴州省公安廳廳長等職。周永康在退休前將崔亞東調至上海高院任職。儘管遭到不少阻力,憑藉江派在上海的地位與權勢,崔亞東還是先出任高院代院長,次年轉正。

2013年8月2日,上海市高級法院5法官在夜總會集體嫖妓曝光,引發外界批評,而上海高院院長崔亞東則就此聲稱「敵對勢力」攻擊上海,更是引起社會輿論的炮轟。

習王再布局上海 打虎有大動作?

多家海外媒體曾報導,上海市官場二十多年來一直被江派勢力掌控,江澤民兩個兒子江綿恆和江綿康長期佔據上海,透過對上海市政商各界的控制,將上海變成獨立王國。一般認為,習近平對上海的反腐行動,正是針對江澤民家族相關的官場黑幕。

不過,上海作為江澤民的老巢,至今未有「首虎」現身。有關上海打虎動向正引發外界關注。

自2013年開始,習近平、王岐山就已經開始布局上海反腐。2013年11月19日,中紀委老將侯凱「空降」到上海出任上海市委常委兼紀委書記。

當時有分析說,侯凱到任上海紀委書記,就是中共高層為調查上海官場腐敗作出的特意安排。

據中共上海徐匯區委黨建網9月9日消息顯示,上海市委副秘書長彭沉雷已任上海市紀委副書記,成為王岐山的親信、上海市紀委書記侯凱的搭檔。彭沉雷是上海市委副書記應勇的秘書,而應勇又是習近平信任的浙江舊部。

北京觀察人士指,習近平王岐山在上海再有人事布局,或預示上海打虎將有大動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