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決議會推高金價的五大理由(圖)

發表:2015-09-2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0日訊】當美聯儲加息,推高美元,因為外國投資者被吸引到美國資產。他們追逐更高的利率和更強勁的經濟環境,就必須購買美元,這推高美元。相比之下,當美聯儲釋放推遲加息信號,美元就疲弱,這就是眼下的情況。

美元和黃金大約有一種天然的負相關關係,美元貶值,黃金上漲。

麥克唐納看跌美元是因為趨勢阻止美聯儲加息,耶倫在週四的新聞發布會上承認存在阻礙。

麥克唐納認為,美元指數將最近95美元的水平下降到85美元。這足以推動金價和黃金股進一步走高。

有五個原因將推動美元貶值,金價走高。

:美聯儲存在美元問題

隨著美國加息預期受到關注,投資者推動美元走高。美元2014年7月到今年4月上漲了25%,目前仍然是很高的。

這給美聯儲帶來很大困擾,這損害了美國經濟增長,因為這使美國出口更貴,進口更便宜,同時壓低了美國通脹率。

麥克唐納表示,強勢美元也損害了新興市場經濟體,因為許多國家通過出售商品賺錢,他們受到了強勢美元的衝擊。這也對美聯儲來說也是個壞消息。美元已在全球造成破壞。我的理論是,美聯儲害怕美元走強,他們必須將美元指數壓在85美元以下來滅火。這對金價又非常積極的影響。

:美聯儲負有廣泛的責任

從技術上講,美聯儲只負責兩件事:保持充分就業和合理的低通脹。但在今天相互聯繫的世界中,美聯儲有更多需要擔憂的事:

中國經濟放緩。麥克唐納表示,這可能滲透到其它新興市場國家和美國,打壓美國經濟發展。全球疲軟和美元傷害了美國經濟。這正迫使美聯儲改變政策,而這利好金價。

股市遭遇拋售。拋售反映市場對經濟發展悲觀。人們感覺更窮和更擔心,這施壓經濟增長。

在耶倫的講話中出現很多「另一方面需要考慮,需要將之放在同一個圖景下」等說法。所以大背景是加息會帶來太多的問題。所以這將導致美元走軟,金價走高。

三:美聯儲聲明非常鴿派

從聲明中我們看出美聯儲官員對美國經濟增長和通貨膨脹持不太樂觀的態度,因全球經濟放緩和市場動盪。從這三點可以看出: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17名委員中預期2015年加息的人數從15名下滑至13名。

美聯儲預期的通脹率回歸到2%的時間節點從2017年推到2018年,這是一個明顯的變化。耶倫稱在未來幾個月通脹率將仍然保持低位。

麥克唐納表示,FOMC預期2016年年底利率從6月份預計的1.625%下滑至1.375%,這是重大轉變。

而且甚至有FOMC委員主張用負利率來刺激經濟增長,這對美聯儲來說是不尋常的政策,耶倫稱美聯儲未認真考慮該建議。耶倫還明確表示,即使已經加息,貨幣政策仍將保持寬鬆。

:美聯儲面臨美國大選的問題

普遍預期轉移到美聯儲在12月升息。但這是不可能的,原因至少有兩個。

首先,加息效果滯後六個月反映出來,將使經濟放緩。而被歐巴馬任命的耶倫真的希望在2016年夏天令美國經濟面臨放緩風險,從而傷害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另外,在美國假期時間加息看起來似乎是很掃興的。

最後,到了12月中旬,很多投資者會鎖定賬戶導致流動性枯竭。美聯儲真的希望在流動性有限的時間段加息從而加劇市場波動?

五:做多美元頭寸很大

麥克唐納表示,現在每一個華爾街基金經理及親屬都湧入看多美元的交易,所以有很多人交易方向錯誤,這意味需要花數週去釋放。去年3月,當投資者意識到美聯儲將推遲加息時,美元跳水,並且一直保持疲軟到5月。

簡而言之,很多人早已做多美元,而投資者出脫美元交易將使美元下行,這意味著金價存在持續上漲的可能。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