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股市收復失地油價大漲4.5%

發表:2015-09-22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9月22日訊】週一,標普500指數收漲0.5%,報1967點,盤中一度觸及1979點。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漲0.77%,報16510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漲0.04%,報4829點。

有恐慌指數之稱的CBOE波動性指數(VIX)尾盤下跌7%,但仍頑固高於20長期平均水平。華爾街廣泛認為,這是市場持續承壓的信號。

歐股方面,歐洲泛歐績優300指數在上週五下跌1.9%之後,週一收漲1%。德國DAX指數收漲0.3%,略遜一籌,主要是受到大眾汽車承認規避美國汽車尾氣排放規定,股價大跌近20%的影響。

歐洲市場的情緒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上證綜指收漲1.9%的提振。但於此同時,在齊普拉斯在希臘大選中獲勝之後,希臘股市下跌0.6%。英國《金融時報》援引彭博數據報導,2017年7月到期的希臘主權債收益率下跌50個基點,至10.31%。

不過,分析師表示,鑒於貨幣對於與希臘有關的不確定性的抵禦能力,選舉結果不太可能對歐元產生很大影響。ING外匯策略負責人Chris Turner稱,「相反,我們預計本週歐央行將對歐元產生更大的影響。」

歐央行首席經濟學家Peter Praet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重申,若經濟動盪需要採取新的行動,歐央行隨時準備修改其量化寬鬆計畫。

他的此番評論是在舊金山聯儲主席John Williams上週六表示「今年加息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之後作出的。亞特蘭大聯儲主席洛克哈特週一亦發表講話,稱仍相信2015年內會加息。

歐元區和美國之間的進一步政策分歧推動了歐元兌美元下跌1%,至1.1194。此舉亦推動了美元指數上漲1.1%,至95.86。

美元和股市的走強也令黃金結束了為期三天的漲幅。美國COMEX12月黃金期貨價格收跌0.4%,報每盎司1132.80美元。

RBC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美國經濟學家Tom Porcelli表示,「我們仍然相信12月是開始加息的‘可怕’時點,因為很可能加劇市場對年末流動性的擔憂,甚至對債務上限的擔憂。」他補充道,現實情況是,12月是否行動將取決於美聯儲能否真正令市場相信,他們願意開始貨幣政策正常化的進程。「只有在市場充分接受12月加息的概念之後,美聯儲才有可能避免擾亂市場。從流動性的角度來說,目前的市場環境仍具有挑戰性。」

美國國債收益率在上週最後兩天大幅下跌後,出現反彈。兩年期國債收益率上漲3個基點,至0.71%。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漲7個基點,至2.20%。

週一原油漲勢不錯。WTI10月原油期貨價格收漲4.48%,報每桶46.68美元。布倫特原油收漲3.05%,報每桶48.92美元,收復週五的大部分跌幅。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