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推卡式台胞證 臺灣上下一片不滿(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09-23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子台胞證的實施引發臺灣反彈(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在沒有與臺灣方面溝通的情況下,中共當局突然在21日全面啟用卡式台胞證,在臺灣引發渲染大波,輿論一片罵聲。但中共官方卻聲稱卡式台胞證「特別受到臺灣民眾的熱烈歡迎」,「台胞紛紛’點讚’」。

9月21日開始,中國大陸全面啟用新版的「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也就是俗稱的「卡式台胞證」,並同時停止簽發現行紙本式台胞證。

對此,臺灣行政院長毛治國星期一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坦誠,是看到報紙才知道這件事。毛治國指責中方與臺灣溝通不夠,「對這個做法非常不滿」,並強調大陸方面不要做出傷害臺灣民眾感情的事情。

毛治國指出,不管台胞證件是哪種形式,臺灣方面都堅持其中的內容只能是現在台胞證上的內容,也只能作為旅行證件。

臺灣陸委會當天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大陸的作法欠缺完善思考及周延配套,也沒有與我方進行良好的溝通,作法上不尊重我方,傷害臺灣民眾的感情,我方已多次表達不滿。」

也有臺灣輿論認為,簽證、護照是「主權」象徵,臺灣民眾出入大陸免簽,形同香港人使用的「回鄉咭」,大陸未事先知會臺方便單方面實施,有「臺灣香港化」之嫌。

在臺灣上下一片不滿的情況下,中共新華社21日卻以《大陸全面實行卡式台胞證受惠台胞紛紛「點讚」》的標題來報導此事。中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也聲稱,卡式台胞證可以「實現自助出入境,來去更加便捷」,「特別受到臺灣民眾的熱烈歡迎」。

由於新版卡式台胞證內含晶元,臺灣方面擔憂會有個資外泄的風險。

《美國之音》引述臺灣陸委會指,這個卡式證件,由於全面性擴及於所有臺灣民眾,導致臺灣民眾產生大陸方面是否有藉機收集個人諮詢、指紋等隱私資料或監控個人行蹤等方面的疑慮。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接受媒體採訪也表示:「我們的民眾當然還是有些疑慮,除了申請的程序,跟出入境用途之外,還會不會有其他的使用,所以他們有疑慮,我們覺得像這類重大措施我們要求陸委會,一定要跟對方溝通清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