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汽車「排放醜聞」公司和高管可能面臨刑事控罪(圖)

發表:2015-09-25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VW大眾汽車公司「排放醜聞」越鬧越大之際,公司總裁文德恩星期三(9月23日)宣布辭職。(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5日訊】德國VW大眾汽車公司公司高級主管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如果對應大眾汽車「排放醜聞」造成的震盪。大眾公司在美國面臨多項調查,其結果可能導致對大眾公司的巨額罰款。

世界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大眾公司,承認在美國的汽車尾氣排放檢測中欺騙造假。

刑事控罪可能

德國VW大眾汽車公司說,大眾汽車「排放醜聞」涉及世界各地1100萬輛VW汽車。排放醜聞是因大眾汽車在美國的汽車尾氣排放測試時被發現作假後爆發的。

此前,德國大眾汽車公司總裁文德恩已經為該公司生產的汽車在美國進行尾氣排放檢測時作假道歉。VW汽車所生產的數款柴油引擎車輛涉嫌使用了應用軟體程序,使得車輛在檢車時顯示排放較少廢氣。

大眾公司說,它已經預留出65億歐元專款用於對付醜聞的費用。

據美國媒體和法新社報導,美國司法部也在著手介入調查,德國大眾公司和高管個人也因此可能面臨刑事控罪。週二(22日),美國紐約州首席律師也宣布展開調查。

「最昂貴的蠢事」

德國總理默克爾呼籲大眾汽車公司「公開透明」,徹查醜聞。默克爾說:「政府的交通部長與大眾公司保持密切接觸,我希望真相儘可能快地公諸於眾」。

德國大眾汽車總裁文德恩表示,他「支持」德國交通部就大眾汽車「排放醜聞」所展開的調查。文德恩對該公司破壞了顧客與公眾的信任「致以深深的道歉」

受醜聞影響,VW集團的股價自週一以來已經暴跌30%。德國報紙把大眾公司的造假行為形容為是「汽車製造業歷史上代價最昂貴的愚蠢行為」。

上週五,美國環保署在VW集團所生產的奧迪A3、高爾夫、甲殼蟲(金龜車)、捷達、帕薩特等柴油驅動的車款的測試車輛上發現了「作弊裝置」。大眾汽車公司已經停止了在美國出售涉及醜聞的柴油車款,而美國市場佔了該公司柴油車輛銷售量的四分之一。

據報,美國白宮對德國大眾汽車公司的經營管理表示「相當關注」。

美國環保署說,每輛不合聯邦排氣標準的車輛,最高可處以37500美元的罰款,而據稱涉及醜聞的車款從2008年上市,大約共售出了482000輛,這意味著罰款可能會高達180億美元,而公司高層也有可能受到刑事罪名的起訴。

汽車城屏住呼吸

對於汽車城沃爾夫斯堡(大眾集團總部所在地)而言,過去幾天格外灰暗:股價暴跌,總裁下課,面臨巨額罰款和聲譽嚴重受損。

大眾方面承認,對全球1100萬輛柴油車的尾氣排放數據進行了操控。現年68歲、掌舵大眾8年的總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在週三宣布辭職,以便為大眾的"一個嶄新的開始鋪平道路"。

很多在這個汽車城工作的人開始為未來擔憂,這其中不僅涉及7萬名大眾固定員工,也包括大量非在編的勞務工。其中一名勞務工說,"要知道,沃爾夫斯堡就是大眾,大眾就是沃爾夫斯堡"。他說,估計他們勞務工將是第一批丟飯碗的。

責任編輯: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